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案兇手逃死 一審判無期徒刑

記者 陳韻涵 邱致鈞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2:20
圖/TVBS
圖/TVBS

曾經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王景玉在去年三月,內湖街頭砍殺3歲女童小燈泡23刀,導致死亡,士林地檢署起訴求處死刑,法院開庭時請專家鑑定,確認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雖然法官認為他手段兇殘再犯風險高,也未見有確切悔意,但礙於兩公約對於身心障礙者犯罪,不能判處死刑,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犯下隨機殺童,被告王景玉身穿白衣黑褲,走下囚車時面無表情,士林地院一審判決王景玉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黃潔茹:「依照我國制定的兩公約施行法,以及身心障礙者權利保護公約施行法的解釋意旨,已經限制了對於身心障礙,及精神障礙者科處死刑的限制。」

王景玉上午聆聽宣判時,頂著平頭、戴眼鏡面色凝重。去年3月28日他殺害小燈泡,檢方起訴求處死刑,法官開庭審理找專家鑑定,確認他罹患身心障礙,但他手段殘忍無法輕縱,因此判決無期徒刑。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黃潔茹:「被告犯罪手段過於殘暴駭人,不僅造成被害人家屬親眼目睹幼女被菜刀砍殺的劇痛,也造成了社會民眾情緒的激化以及恐慌。」
 

能夠逃死三大理由包括,他雖然患有思覺失調,但當下有判斷能力,不適用減刑,還有依據國際兩大公約,因此精神病患不會被判處死刑。第三,王景玉手段殘暴,雖認罪道歉但目前還沒賠償家屬,也需要審慎審酌,院方也從王景玉由醫院鑑定,認定他再犯風險高,為了兼顧正義被告罪責,還有降低社會風險預防犯罪判處無期,被害人家屬沒有來聽判無法得知回應,全案仍可上訴。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思覺失調症#小燈泡#無期徒刑#悔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39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