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小傷 結果共126筆

  • 全台最小!7歲口腔癌 拔牙傷口遲癒合

    不抽菸、不吃檳榔,就不會得口腔癌嗎?你可錯了,台灣出現一名最小口腔癌病患,竟然只有7歲,因為拔牙後傷口沒癒合,才發現罹患癌症!醫師提醒,除了不良習慣9成口腔癌患者,還有1成是因為體質罹癌的病患;醫師表示拔牙後、甚至是口腔破皮小傷口,持續一個月沒好轉,就有可能會惡化,不能大意,得儘早就醫。
    2011/08/05 12:40
  • 「骨折換一條命!值得」 消防員跳橋救人

    彰化一名女子,懷疑未婚夫劈腿,半夜吵架後,女子情緒激動,從大度橋往下跳,趴在河床泥灘地動彈不得,前往救人的消防小隊員,捨命救人,情急之下從橋旁跳下護岸,3、4公尺高的距離,不慎造成左腳後跟粉碎性骨折,消防小隊長說,「這種小傷,能換得一條生命,也是值得的」。
    2011/07/21 12:23
  • 棒球/12歲181公分! 完投曾偉恩「高」人一等

    勇奪世界少棒賽冠軍的中華小將,今天開心的把金牌戴在身上,要去總統府,教練說球員表現得很棒,通通打100分,不過大功臣是這次獲得最佳球員獎的投手曾偉恩,前6局成功壓制古巴打擊火力,身高181公分的他在隊伍中也很突出,不過昨天曾偉恩被古巴投手的觸身球擊中左後背,受了小傷,目前沒有大礙。
    2011/07/18 12:03
  • 馬糞摻木屑鋪步道 居民抗議長跳蚤

    宜蘭頭城人文國中附近的住戶,日前家裡莫名其妙出現一堆跳蚤,把一家人叮咬得全身上下紅紅腫腫,就連還不會走路的小朋友也躲不掉,身上留下一個又一個的小傷疤,有民眾氣不過,追查跳蚤來源,發現可能是人文國中鋪設水生池步道,使用馬場裡摻有馬糞的木屑惹的禍。
    2011/05/13 13:46
  • 〈獨家〉一根磨棒數人用 百元美甲沒消毒!

    夜市的美甲攤,最便宜花100元就能做指甲彩繪,不過衛生問題讓人不敢恭維,TVBS直擊到夜市美甲師手上拿的一片磨甲棒,一個晚上磨了至少5位客人都沒換,而且沒噴酒精消毒,拿來剪指甲死肉的剪子,沒照殺菌燈,就連最基本的「酒精噴罐」都拿不出來,萬一客人有小傷口,感染黴菌,最嚴重會引發指甲變形。
    2010/12/29 19:21
  • 川長途客運司機打瞌睡 嚇壞乘客

    大客車的意外事故,往往造成不小傷亡,來看大陸這名長途客運的司機,被乘客拍下了邊開車邊打瞌睡的畫面,而這名遭檢舉的司機辯稱說,那是開車的習慣動作,否認打瞌睡,但這個說法很難被接受,因為畫面拍得很清楚。
    2010/09/15 17:50
  • 採牡蠣不慎割傷 七旬婦感染死亡

    澎湖有一名70幾歲婦人,日前在家附近的岸邊採牡蠣時,皮膚不小心被割傷,感染海洋弧菌,原本婦人以為只是小傷口,沒有去理會,沒想到,回到家後開始出現發燒、兩腿起水泡等症狀,2天之後,送醫不治。
    2010/06/03 14:37
  • 「好男人」出包 英報:伍茲外遇車禍

    高球天王老虎伍茲,上週末驚傳出車禍,還好只是小傷,不過車禍原因眾說紛紜,八卦小報甚至爆料,伍茲太太因為發現伍茲有婚外情而大動肝火,兩人爆發口角,伍茲遭到老婆拿高爾夫球桿追打,才會在半夜離家出走,出了車禍;沉默了2天,老虎伍茲終於在官網上,發表聲明,坦承一切都是他的錯,卻沒有解釋肇事原因,再加上警方三度上門要做筆錄,結果都撲了空,更加讓外界懷疑,這場車禍內情不單純。
    2009/11/30 17:38
  • 【一步一腳印】突破自我 咬牙硬撐獎牌路

    大會人員:「成功!」 為了這幾秒的成功,在舉起槓鈴前,陳葦綾老早就開始暖身。今天是國內的總統盃比賽,得獎,對於曾經拿下奧運銅牌的陳葦綾,不會是個大問題。 但她卻比過去還要提早開始練習,原來是幾天前的訓練,陳葦綾不小心傷到了右膝十字韌帶,她得讓自己充份適應這個痛。陳葦綾:「我剛弄到的時候,躺在地上,我就自己爬起來了,我用到的時候,沒有人來扶我,因為全部都嚇傻了,我就想說算了,沒有人扶我,我就自己爬起來,我自己爬起來以後,結果教練看我好像可以自己爬起來,就說那繼續練吧。」 這個傷看起來是個小傷,但事實上卻折騰了陳葦綾好幾天。陳葦綾:「其實剛下去的時候,我覺得膝蓋已經…,膝蓋已經怪怪的,後來結果就是,把繃帶繼續繃著,綁起來,再繼續練。」 帶著傷苦練,這倒也不是第一次,陳葦綾說反正受傷是運動員的宿命,誰運動不受傷呢,該硬著頭皮,就勇敢一點吧!陳葦綾:「就能忍吧,因為有些人忍不住,就跑去退了。」記者:「常常有些人沒辦法忍,就走了?」陳葦綾:「嗯對,因為太苦了、太痛了。」 在得了奧運銅牌之後,陳葦綾還是選擇繼續這條「不能怕痛」的舉重路,受了傷得硬撐,遇上比賽,也顧不了傷勢如何,總之調適身體和心情,幾乎得靠選手自己的意志力了。陳葦綾:「怕死了也要上啊,有時候比較極限的重量的時候,也是會很怕,也是覺得說也是要上,因為你必須突破心理的問題。」 既然這回帶著傷上場比賽,陳葦綾的調適方法,就是「操到自己忘了痛」。教練廖志明:「她這邊比較不好,支撐力比較差,讓她熟悉對重量的感覺、對重心的感覺。」 在後台,一次次把重量加到接近極限,硬是逼膝蓋跟上身體,等到上台正式比賽,熟悉同樣的重量,還有同樣的「痛」!至於比賽前的心理準備,陳葦綾就是不斷告訴自己,人生嘛,難免起起伏伏的。陳葦綾:「因為每一場比賽太多次了,到這一場,教練也希望稍微讓我走下坡一點,這樣才會再走上坡,這是訓練的方式,因為你人不可能一直都在高峰嘛,所以你要往下拉,有時候你不往下拉的話,你下次會跌的更慘,所以有時候要故意往下來,才能有更好的提升上來。」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陳葦綾還是希望維持基本水平,分數有高有低,比較沒壓力,但是成功率一定要守住!其實過去每一場比賽,陳葦綾的基本原則,也是如此,反正她告訴自己,「死也不放掉槓鈴」就對了!
    2009/07/19 22:30
  • 7歲童聲帶長滿菜花 氣切難活命

    您知道母親感染菜花,懷孕生下的小孩,高達3成喉嚨裡都找得到病毒!這時只要小baby容易哭鬧,口腔咽喉內一點小傷口,就可能讓孩子也被感染菜花,一名現在才7歲的小男生,就因為這樣,呼吸道長滿菜花,而且聲帶也沒了,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開口說話,而且恐怕活不過20歲。
    2008/02/24 18:43
  • 螺絲起子插臉 幸運女童無大礙

    美國明尼蘇達州有一名2歲女童,上星期在教會玩耍的時候,一個不小心,竟然把螺絲起子插進臉部,經過整整4個小時,醫生才順利將螺絲起子拔出,幸好女童臉上只有一個小傷痕,沒有大礙。
    2007/12/29 11:50
  • 小傷口大問題 200倍鏡頭測頭皮

    才不過是洗個頭卻造成細菌感染,差點連命都洗掉,究竟正確的洗頭方法為何?業者表示,首先第一步要先對顧客的頭皮進行檢測,了解頭皮的狀況,是否受到傷害,高檔的店家甚至是用200倍顯微鏡來檢視頭皮。
    2007/09/13 18:07
  • 批扁!李登輝:領導人品格施政搖擺

    眼睛剛開完刀的李前總統,今天戴著太陽眼鏡,開講上課,雖然耳朵旁出現小傷口,不過李登輝批扁火力不減,直言領導人品格出了問題,6年施政搖擺不定。面對獨派老友質疑他不挺扁,李前總統感慨地說,他不怕這些壓力,他不挺綠,他只挺台灣。
    2006/10/22 16:48
  • 阿卿嫂薪風暴/阿卿嫂照常上班 翊安臉上有傷口

    阿卿嫂昨天深夜返家,雖然辭去總統府工友身分,但還依舊是民生寓所的私人管家,今天一大早照舊從基隆前往民生寓所上班,他無奈強調,是自己主動請辭,也希望藉由辭職來平息風波,保護他的兒子和家人,而今天是趙翊佑滿月後第一天,趙翊安,趙翊庭回到民生寓所,但嘴角旁多了一道小傷口。
    2006/08/02 11:53
  • 小傷易致命!李小弟罹患罕見病救助方式?

    Q:小傷易致命!李小弟罹患罕見病救助方式?
    2006/07/26 19:42
  • 〈獨家〉小傷易致命! 李小弟罹患罕見病

    台北縣的幼稚園爆發幼童摔傷卻領不到理賠的糾紛,經過TVBS深入了解,這名受傷的李小弟弟來自單親家庭,遭到家暴的母親和2個小孩,每個月2萬元的贍養費,除了要負擔治療血小板缺乏症的醫藥以外,還要和幼稚園打官司,處境令人鼻酸。
    2006/07/19 18:08
  • 中年婦擦傷亂塗藥 小腿紅腫潰爛

    喜歡自己買藥膏塗抹的民眾,可要特別當心。有一位中年婦人,因為膝蓋擦傷,自己買藥擦,結果一個星期之後,卻出現紅腫,整個小腿的皮膚幾乎潰爛,找醫師治療,才發現原來是對藥膏裡的抗菌劑過敏,才會從小傷口,變成大麻煩。
    2006/02/18 12:50
  • 石松糖尿病感染 截肢住院台大

    資深藝人石松因為長期罹患糖尿病,上個月忽略了右腿有個小傷口,還去泡湯,結果傷口發炎感染,上個星期三醫生截掉了他的右腿。本來石松傷心的說不想活了,但在好友余天夫婦鼓勵下,決定換上義肢,再走向螢光幕。
    2005/08/29 18:13
  • 〈獨家〉質詢惹歌迷 SHE後援會大罵徐國勇

    民意代表有言論免責權,問政有侍無恐,不過有人卻踢到鐵版,台北市議員徐國勇日前質詢馬英九時,痛罵他不去看捷運掀頭皮事件中的旅客,反而作秀,探視只有受點小傷的偶像團體SHE藝人,SHE歌迷很生氣,大罵徐國勇亂說話,發動網路攻勢,灌爆徐國勇的網站,要求道歉。
    2005/01/23 17:31
  • 餵野貓被咬傷 女老師險菌血症喪命

    被貓狗咬傷得小心了。台中市一名美術老師,右手被野貓咬了一個小傷口,她不以為意,心想把血擠出來就沒事,後來疼痛難受,趕緊就醫。醫生看了傷口,表示如果再拖下去,可能併發菌血症死亡。
    2004/12/28 11:52
  • 游揆陪林重謨拉票 賣力拉票手流血

    行政院長游錫堃的真堅定助選團,行程滿檔,晚上他橫跨台北縣市連場兩夜市拜票,分別陪同民進黨候選人林重謨以及李文忠走入人群,賣力握手的結果,游院長的手不小心被刺到,流血受點小傷。
    2004/11/18 22:48
  • 日新潟強震不斷 造成22死1500傷

    日本新潟縣在昨天傍晚、連續發生芮氏規模6以上的強震,其中最高甚至達到芮氏規模6.8,目前已知有22人在地震中死亡,受傷人數超過1500人,醫院裡擠滿了大小傷患,至少有5萬多人離家避難。目前日本政府出動自衛隊,傾全力搶救,鄰近新潟縣的各縣市也紛紛派出消防人員,協助災民。
    2004/10/24 08:19
  • 藝人台上易摔跤 大傷小傷通通來

    啊∼小心!不要跌倒了!唉喲!我的媽!還真是恐怖咧!這舞台上嘛,這些大明星又愛強調氣氛,搞得那麼複雜,可是又要換衣服又要背歌詞記舞步,哪還能分得清楚哪兒有機關啊!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像林子祥大哥這樣,掉入萬丈深淵了!
    2004/10/21 20:51
  • 公牛王朝盡付追憶 遺老皮朋掛球鞋

    NBA被稱為天下第二人的公牛隊前鋒Scottie Pippen今天正式宣布退休。他輔佐天王喬丹,合力贏得6枚冠軍戒指,雖然這幾年因為全身大小傷勢影響了他的表現,但是相信球迷都會記得他在公牛隊的輝煌歷史,也感嘆當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芝加哥公牛隊,現在除了Tony Kukoc之外,全部都已經告別球場了。
    2004/10/06 18:09
  • 魚刺傷手 婦人染「海洋弧菌」休克

    屏東縣一名家庭主婦因為處理吳郭魚不小心被魚鰭刺傷,原本只是小傷口,沒想到隔天整隻手潰爛,還陷入昏迷。原來她感染了海洋弧菌,緊急就醫挽回一命,目前還在住院治療,醫生說,感染海洋弧菌的致死率高達5成以上。
    2004/06/10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