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導盲犬 結果共168筆

  • 三隻導盲犬 和蔡一起住官邸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前往惠光導盲犬學校出席「2016年全球導盲犬發展百週年慶暨退役導盲犬收養儀式」,除肯定惠光全體人員以及所有導盲犬的努力與付出,也親自收養Bella、Bunny和Maru三隻退役導盲犬,盼更多民眾一起來做退役導盲犬的守護者。未來,三隻小狗也將和蔡英文一起搬入官邸。
    2016/10/15 12:59
  • 溫馨!帶導盲犬搭39元台鐵 4員工接力協助

    39元車資,獲得滿滿人情味!一名婦人為了訓練導盲犬搭台鐵,當時從高雄的中洲站搭到沙崙站,進站時本來說不用報備協助,但一進到月台,4名台鐵人員接力引導,讓她直呼實在太溫馨!
    2016/10/04 21:51
  • 博愛座變不能坐! 「視障生」遭婦要求讓座

    博愛座變成「不該坐」或是「不能坐」了嗎?有重度視障,接近全盲的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說了自己的親身遭遇,他當天,沒帶導盲犬,沒帶盲人手杖,搭捷運坐博愛座,卻被其他乘客要求,站起來,甚至還在背地裡奚落他,讓他很受傷,也是臉書無奈控訴,說真正需要的人,卻無法真正使用,該想想博愛座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2016/09/05 18:01
  • 視障生被逼讓博愛座 大媽不信無禮揮手測視力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粒線體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說,日前導盲犬不在身邊,獨自搭捷運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2016/09/05 12:02
  • 帶導盲犬住月子中心怕碰壁 護理長一句話暖哭眾人

    雖然各界一直在宣導友善對待導盲犬的觀念,但遭遇不妥對待的狀況還是時有所聞,網路知名導盲犬Nikki的主人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最近夫妻倆最近喜獲千金,但因爸爸看不到需要Nikki隨侍在側,被某間月子中心找理由拒絕入住,沮喪之際遇到另一間月子中心護理人員的暖心對待,讓這對新手爸媽好感動!
    2016/07/14 18:55
  • 不准坐!帶導盲犬上公車 就座遭司機怒吼

    台中一名陳小姐是負責訓練導盲犬的志工,幾天前帶著導盲犬搭公車做訓練,但上車後坐上位置就被司機大聲咆哮,司機罵說「妳怎麼可以帶狗去座位上」,怒斥她只能待在車上的導盲犬專區,甚至還拒絕開車最後下車抽菸,陳小姐覺得非常誇張投訴社會局,客運業者表示已經對司機記過處分。
    2016/02/25 13:53
  • 導盲犬進台中健保署被拒 志工:民眾觀感不佳

    政府明文規定導盲犬可以「任意進入」所有公共場所,不過日前一名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趙小姐到台中中央健保署辦理健保卡補發,帶著訓練中的導盲犬要進入時卻被志工阻擋,理由竟是「造成民眾觀感不佳」,雖然事後順利進入並辦完補發,但趙小姐仍希望能藉自身經歷,希望提升大眾對導盲犬的接受度及宣導,於是在自己的臉書貼文,獲得大批網友支持並瘋狂轉載。
    2016/02/18 14:56
  • 多等30分!誤當寵物 公車司機拒載導盲犬

    帶導盲犬出門搭公車被拒載?台中一名陳小姐,6日帶著導盲犬出門訓練走到家門要搭公車,沒想到客運司機看到竟然向她揮手表示拒載,讓陳小姐當場傻眼硬是在寒風中多等了30分鐘,陳小姐說當天導盲犬有穿識別背心還被拒載氣得投訴,事後客運業者表示,規定寵物大型犬上車要裝在寵物箱,當天司機看到不是視障的陳小姐,誤以為她只是帶寵物出門散步才會拒載。
    2015/12/13 12:29
  • 首例!柯文哲頒發「榮譽市犬」 頒發骨頭項圈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給導盲犬,這也市第一次不是頒發榮譽市民,而是「榮譽市犬」,因為這些導盲犬都是陪在主人身邊,協助主人日常生活很多年的小狗,因此不只會拿到一個狗骨頭的項圈,還會有一年份的殺蟲藥,讓這些導盲犬都能很健康,不過就在頒獎過程,柯文哲摸了他們的頭,也被飼主說其實不能這樣摸。
    2015/11/28 17:51
  • 帶導盲犬逛超市竟遭驅趕 因她「不像盲人」

    導盲犬是視障人士的眼睛,也是最親密的家人與夥伴!法律規定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但在英國,有一位女士Louise Cannon帶著導盲犬進入超市,卻被保全擋下,儘管Louise解釋自己是視障,保全仍以「你看起來不像」為由,將他們拒於門外。
    2015/10/26 12:00
  • 教育新思維/「真人實事」登上課文 國語課貼近生活體驗

    你印象中的小學國語課,學的是什麼?有別於以往的主題掛帥方式,現在大多強調「生活體驗」,甚至「真人實事」登上課本文章,像是「台版可魯」導盲犬故事,或是當鋪老闆的求學路,以及替代役男的非洲行,取材都很貼近生活化,希望藉由教學輔助,讓課本文字可以連結學生的學習體驗。
    2015/09/01 22:45
  • 導盲犬打電話報警 火警中救出視障主人

    美國一隻拉布拉多導盲犬,真的是立了大功,他的飼主家中發生火警,正當有視障的主人,驚慌失措之際,這隻導盲犬竟然自己打電話報警,讓飼主即時透過電話跟警方溝通,然後把主人拖到安全的地方,救了主人一命。
    2015/08/10 17:08
  • 狗不能上!盲胞帶導盲犬 遭客運司機制止

    導盲犬能不能搭客運車?答案是可以的,一名盲胞牽著導盲犬,在竹南火車站轉乘苗栗客運「台灣好行」專車,準備上車時,司機突然大叫說「狗不能上車」,盲胞還有其他乘客都幫忙向司機表明,牠是經過訓練、有證明的導盲犬,但司機還是一直念,甚至對著全車人說,如果狗咬到人,盲胞要自己負責。
    2015/06/17 13:27
  • 謝謝有你!導盲犬肉身擋車 盲婦僅輕傷

    導盲犬是盲人最大的守護,「使命必達」更是牠們長久以來受訓的最終指標!而這隻導盲犬的靈性,更讓婦人逃過一劫;守護不再只是任務,而是一種深切「需要你」的革命情感。
    2015/06/10 14:55
  • 「會污染食物」!超商拒絕導盲犬 引撻伐

    彰化一名導盲犬訓練師帶2隻導盲犬進入超商,沒想到才一走進去,店長就以「會汙染食物為由」,要求他將導盲犬綁在店門外,訓練師還反問,導盲犬就是要引導盲人,難道也不讓盲人進去嗎?店長依舊堅持,超商公關事後解釋,因為曾經有民眾帶狗進入被其他消費者抗議,才導致店長太過緊張,會加強教育訓練。
    2015/06/04 17:10
  • ​擊敗明眼人 視障高中生撐竿跳奪銅牌

    美國一位從小眼睛全盲的17歲女高中生,雖然看不見卻不氣餒,反而選擇成為田徑選手,最近在一場州立錦標賽就擊敗正常選手,奪下銅牌!她在導盲犬帶領下光榮領獎,全場觀眾起立鼓掌歡呼
    2015/05/18 11:42
  • ​妳好棒!靠「聽聲」撐竿跳奪牌 導盲犬同登台領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視障少女不向命運低頭,勇於挑戰撐竿跳,苦練多年後勇奪銅牌,場邊數百名觀眾起立為她鼓掌,而她坐在領獎台等候頒獎時,導盲犬也跟在身旁,留下感人畫面
    2015/05/17 17:29
  • 羅東文化工場拒導盲犬入場 「破例放行」惹爭議

    ▲被擋在門外的導盲犬Fila。(圖:擷取自Guidedog Fila臉書)
    2015/02/28 18:47
  • ​美麗人妻隋棠 擔任導盲犬宣導大使

    晉升美麗人妻的隋棠,特別鍾愛動物,擔任導盲犬宣導大使。 接受來自昆士蘭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隻捐贈,愛狗的她和兩隻剛到臺灣的導盲犬Tiger和Tracy一下子就玩在一起,這兩隻幼犬由協會負責培訓養成,直到服役。協會也期盼社會大眾支持導盲犬建校計畫,讓導盲犬有更專業和安全的受訓環境
    2015/02/16 09:31
  • ​帶愛犬上高鐵未裝籃 蔡依林臉書PO照惹議

    先前才傳出名模王心恬因為搭高鐵,沒把愛犬裝在籠子裡惹出爭議,但似乎大家對於高鐵規定還是沒有很清楚,一般來說,除了導盲犬之外,寵物都得裝載容器中,沒有糞便液體露出之虞才能帶上車,雖然違規,高鐵並不會開罰,但這次卻連天后蔡依林,也忘了要把愛犬屋虎放在寵物籃裡頭,甚至還拍照片PO臉書,有粉絲馬上指正,蔡依林也承認疏失
    2015/02/15 21:50
  • ​士兵走不出喪親惡夢! 「牠」舔拭看不見的傷痛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在戰爭中睜開眼睛,看著自己親愛的家人在沙場上喪生,這個惡夢不時困擾著這名經歷過殘酷戰爭的士兵,而每夜撫慰他受傷心靈的,是他最忠心的夥伴
    2015/01/19 17:55
  • 知名餐廳遭控歧視視障者 拒導盲犬入內

    知名鐵板燒被指控歧視視障者。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說,3日晚間,跟3名視障朋友帶著3隻導盲犬,到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準備進去御宴和風鐵板燒用餐,沒想到店家卻說直接拒絕,視障者帶導盲犬進入,還說有「食材考量」,讓他們聽了很不舒服,認為被歧視,不過業者解釋,當天是因為為了座位考量,可能溝通有誤會,並沒有拒絕視障者用餐
    2015/01/04 13:00
  • ​支持視障者 協會盼各界接納導盲犬

    喚醒民眾對於視障者與導盲犬的重視及幫助,協會舉辦「走出黑暗,看見亮光」活動
    2014/11/22 08:16
  • 太惡劣!日視障生 遭陌生人惡意襲擊

    日本最近接連傳出視障人士,當街遭人攻擊事件,一位盲校女學生,無緣無故遭陌生人從背後狠踢一腳,造成膝蓋後側受傷,7月也發生導盲犬遭人惡意刺傷,讓視障人人自危,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對象。
    2014/09/11 21:48
  • 企業公益日 支持導盲犬培育計畫

    支持導盲犬培育計畫,企業今年持續和台灣導盲犬協會共同推廣。
    2014/02/28 0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