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導盲犬 結果共168筆

  • 視障朋友新幫手 智慧行李箱靠震動導航

    視障朋友生活中,必須依靠白拐杖或導盲犬來引領方向,但現在可能出現新幫手!日本一位科學家,發明了智慧行李箱的雛形,預計花三年時間實驗,修正缺點後,就會量產上市。
    2020/10/06 16:13
  • 3寶還不夠!黃子佼催生第4胎 隋棠洩:真的在考慮

    39歲女星隋棠從伸展台轉戰演藝圈,當年靠著偶像劇《犀利人妻》中的苦命人妻「謝安真」走紅,2015年嫁給老公Tony後陸續生下大兒子Max、女兒Lucy和小兒子Olie,一家5口生活幸福美滿,今(8)日她出席活動被主持人黃子佼問及是否考慮生第4胎,怎料隋棠自爆的確在考慮第4個孩子。
    2020/09/08 19:24
  • 蔡總統「真人」貼圖較勁韓國瑜? 民眾:沒興趣

    選戰倒數一個月,蔡韓雙方支持度戰火蔓延到毛小孩,還記得韓國瑜過去直播,曾讓家中柴犬米魯亮相,蔡總統除了自己養貓,這回在競選辦公室派3隻退役導盲犬一起上班,雙方出招衝人氣貼圖也升級,過去只有Q版的總統,現在和對手一樣出真人版。
    2019/12/12 20:57
  • 導盲犬協助視障者過馬路 依據聲音人流判斷

    導盲犬會幫助視障朋友避開路面的障礙物,安全搭乘交通工具等等,當我們看到盲犬帶著視障朋友過馬路時,千萬不要逗弄牠們,造成分心,因為導盲犬必須透過聲音、車流和人流來判斷是否可以安全通過。
    2019/01/19 21:25
  • 「妳的導盲犬是假的」 盲女被超無知路人趕下公車

    由於導盲犬必須具備聰明、沉穩、學習能力強等條件,目前多選用拉不拉多犬、黃金獵犬等,國外還會選用德國狼犬、邊際牧羊犬、標準貴賓犬等。然而,英國一名盲人女子就表示,自己日前被一名路人大罵導盲犬是假的,將她趕下公車,理由則是「沒有導盲犬是黑的」,相當荒謬。
    2019/01/13 09:03
  • 總統10/1替愛犬慶生! 陸轟:國慶刻意找碴

    總統蔡英文家中的兩隻導盲犬,10/1開心過生日,總統特地準備豐盛的生日餐替他們慶生,不過1日剛好也是大陸的國慶日,不少大陸人就質疑總統是故意找碴,還酸總統的水平很低,不過我方網友也反擊,回酸大陸人玻璃心!
    2018/10/03 20:44
  • 總統替愛犬慶生 林明溱在群組罵「狗奴才」惹議

    總統蔡英文1日替收養的2隻退役導盲犬慶生,並將照片PO在臉書上,沒想到卻引起對岸網友非議,由於當天正好是對岸國慶日,不少大陸網友認為蔡英文選在十一國慶幫狗慶生,是故意來找碴,引起不少討論;沒想到,今天卻傳出南投縣長林明溱在LINE群組中轉發相關新聞時,批評總統「狗奴才」,引起軒然大波。
    2018/10/03 17:46
  • 總統10/1替愛犬慶生!  陸轟:國慶刻意找碴

    總統蔡英文家中的兩隻導盲犬,10/1開心過生日,因為總統特地準備豐盛的生日餐替他們慶生,不過這一天剛好也是大陸的國慶日,不少大陸人就質疑總統是故意找碴,還酸總統的水平很低,不過我方網友也反擊,回酸大陸人玻璃心!
    2018/10/03 14:55
  • 解心結! 總統當面讚蘇貞昌「為新北貢獻大」

    總統蔡英文今天帶著當初領養到官邸作伴的3隻退役導盲犬回到娘家看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也到場和總統同台幫年底選情升溫,只是2人的互動似乎還有點不自然,不過總統一上台就大力稱讚蘇貞昌為新北市貢獻很大。
    2018/05/19 14:45
  • 護理師帶寵物犬進醫院 不聽保全制止還回嗆

    除了導盲犬、輔助犬,任何寵物都不能也不該隨意進入醫院。然而這樣的規定卻被護理人員自己打破。衛福部花蓮醫院一名女性護理師帶著自家寵物犬上班,保全人員制止她也不聽,就這麼一路抱進加護病房旁的休息室內。保全氣不過將影片PO上網。如今院方卻只是訓誡護理師而要對保全追究責任。
    2018/03/23 13:04
  • 帶導盲犬遊溪頭被拒絕進入 飼主嘆:只因牠是隻狗

    「說好的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呢?」14日導盲犬「Nico」爸胡清祥帶著Nico和家人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玩,沒想到卻在門口遭到園方拒絕不得入園,雖然胡清祥想爭取Nico是導盲犬,但園方溝通了半小時後,仍堅持Nico不能進去,「因為Nico是隻狗狗」,讓胡清祥感嘆「我們中間還是隔著一道門」。
    2018/02/18 13:51
  • 導盲犬一屁股坐她鞋上 暖心女「體貼」不敢動

    經過特別訓練的導盲犬是盲人的好幫手,但近日才爆發有香港民眾帶導盲犬到冰果室用餐,被店家拒於門外,引起當地網友撻伐;不過一樣是在香港,卻有網友在地鐵上遇到導盲犬,一屁股直接坐在她的腳上,而她擔心的影響到狗狗而不敢輕舉妄動,此舉也讓許多網友笑說「太可愛了」。
    2018/01/02 16:05
  • 黑暗領航員!導盲犬Oba的1天 會帶路還能找空位

    導盲犬是許多視障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更是黑暗中的領航員,而牠們的工作不僅是引領方向,在遇上危險例如階梯、路面不平,以及障礙物時,也必須立即做出動作提醒,甚至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還能貼心地為主人尋找進出閘門和座位,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2017/12/30 00:38
  • 導盲犬供不應求  惠光推無障礙家園

    導盲犬是視障者的開路天使,但培養過程耗費人力。台灣目前約有5萬8000名視障者,但合格的導盲犬卻僅不到40隻,惠光導盲犬學校年底配對1隻,並呼籲社會以愛支持培育導盲犬。
    2017/12/22 20:15
  • 遭踹導盲犬獲救了 協會:永不提供該飼主狗狗

    日本埼玉縣一名男子在本月10日,被目擊在和光市車站月台等車時,竟然用腳重踹導盲犬的頭部,畫面曝光後引發眾怒,日本導盲犬協會也在12日宣布,導盲犬已被安全收回,且「未來不再提供導盲犬給該名男子。」
    2017/10/14 22:42
  • 遭無良飼主狠踹頭 導盲犬驚嚇夾尾仍乖乖引路

    導盲犬對飼主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他們會耐心的領導飼主適應外界生活,保護他們的安全。然而日本一隻導盲犬日前竟被網友目擊,在引領主人過月台時,遭到飼主狠心重踹,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群情激憤!
    2017/10/13 16:54
  • 交部修法 導聾犬與肢體輔助犬搭車免費

    交通部今天預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增列聽障者攜帶導聾犬、肢障者攜帶肢體輔助犬,也能和現行視障者攜帶導盲犬一樣,搭乘公路及市區汽車客運,且不予收費。
    2017/09/29 14:58
  • 好瞎!男子裝視障 自稱牽導盲犬逛賣場

    部分賣場嚴格規定禁止帶寵物進入,但高雄有名男子無視賣場規定,戴墨鏡自稱是視障人士,帶導盲犬內入,結果被賣場人員識破,最後在男子老婆勸說下,才將寵物帶離賣場。
    2017/09/04 09:37
  • 獨家/導盲犬搭手扶梯接連被推!視障嘆:後果不敢想

    在公眾場合遇到正在工作的導盲犬,都抱持著什麼心態呢?視障音樂家胡清祥身邊的導盲犬Nico,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助手,日前他帶著Nico到北投捷運站搭乘捷運,正在下手扶梯時,突然遭到後方連續2位民眾強行「擠」過去,讓他忍無可忍出口制止,事後更心寒感嘆:「如果狗狗連帶人一起被擠下去,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2017/08/18 13:00
  • 獨家/導盲犬陪表演被「踹肚」 飼主慟:感覺牠跳起來…

    不喜歡也別傷害!關於導盲犬的尊重與愛護,各界不斷在宣導,但部分店家或是一般民眾都仍對在工作中的狗狗不諒解,甚至會出手騷擾攻擊。視障音樂家胡清祥分享,7月30日在西門町表演豎笛時,身旁的導盲犬Nico竟然被人惡意「踢」了腹部,讓他心疼的說「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有人會攻擊牠?」
    2017/08/04 19:15
  • 40多年緊牽失明兒 村民卻嘲笑她是「導盲犬」  

    每天早晚,中國大陸四川一處鄉村道路上,都會出現這樣的一幕,一名老母親牽著失明兒子的手,慢慢走到田間,等做完農作,再牽著手回家,而母子倆這樣一牽就是數十年。
    2017/07/29 22:28
  • 「牠是導盲犬?」用餐疑遭拒 店員:影響客人

    台灣目前宣導導盲犬雖然已經非常足夠,但也許外國人聽不懂中文的導盲犬就引發誤會,邱先生一家人3日到淡水一家餐廳用餐,但跟店員在溝通上疑似出現誤會,邱太太認為受到歧視,因為業者不讓導盲犬進入餐廳,雙方引發口角,老闆娘澄清,可能是店員國語表達能力不夠好才發生這種誤會!
    2017/07/04 18:50
  • 就要帶你一起走!地鐵規定狗須裝袋 飼主拚了

    為了維護公共空間的衛生,不少國內外的大眾運輸都有規定,除了導盲犬外,其餘寵物禁止上車或是要裝在寵物籠內,避免影響到其他乘客,而美國紐約的地鐵自從公布「狗只要裝在袋就能上車」後,意外讓不少飼養大型犬隻的飼主展開「裝袋作戰」,笑壞不少人。
    2017/06/13 20:49
  • 帶導盲犬被斥「小孩怕狗」!視障坐人行道…媽媽反應暖哭

    全世界最保護孩子的,就是媽媽了!就讀台師大的視障生呂冠霖,30日晚間在臉書說出碰到其他顧客趕人的遭遇,他指出當日帶著導盲犬「ED」和家人一同到海產店用餐,不料卻遭到其他顧客以「小孩怕狗」為由,被迫換到人行道上的位置,當下呂冠霖媽媽氣得上前理論,「你想保護他們的孩子,我也是!」霸氣維護暖哭網友。
    2017/06/01 21:45
  • 目睹導盲犬帶盲友搭捷運 他感動喊「請大家多體諒」

    在路上遇見導盲犬正在工作,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台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多張照片,表示他10日獨自搭乘捷運時,親眼目擊一隻導盲犬,乖巧又專業的引領一位視障者搭乘捷運,整個過程讓他大為感動!
    2017/04/13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