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對台政策 結果共308筆

  • 3度隔離仍活躍 蕭美琴:美對台政策延續不擔心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和代表處確診僱員有接觸,在家中隔離,雖然隔離中蕭美琴還是出席了智庫線上活動,蕭美琴表示台灣不對美國國內政治選邊站,而拜登政府重視民主人權及國際合作,對台灣不會是問題。
    2021/01/30 13:47
  • 長期友台! 坎貝爾將掌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

    拜登交接團隊證實,前亞太助卿坎貝爾,將擔任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國安會本來就有亞洲資深主任職務,不過印太事務協調職務會在亞洲資深主任之上,坎貝爾和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有多年交情,在民主黨內對大陸立場比較強硬。
    2021/01/14 13:50
  • 爭歷史話語權 國台辦旗下出版社出兩岸關係新書

    中國大陸國台辦旗下的九州出版社近日出版「兩岸關係40年歷程(1979—2019)」一書,內容以兩岸關係40年歷程為主。涉台專家指該書「精闢闡述大陸的對台政策」。
    2020/12/18 14:05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拜登重視民主 前AIT主席:台灣要有信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後首要之務是處理美國的疫情、經濟、和社會分裂,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對台政策的部分可能得等幾個月後才會清晰,不過拜登團隊重視民主,要台灣要有耐心,更要有信心。
    2020/11/13 14:37
  • 美台利益漸趨同 卜睿哲:台灣人應對拜登有信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計明年1月20日上任,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表示,許多人對拜登未來政策的預測都言之過早,美台利益日益趨同,台灣人應對拜登有信心。
    2020/11/13 10:01
  • 經濟對話拜登延續? 經部次長:對台政策不致大改變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說,台美雙方敲定於20日舉行第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於拜登政府上任後是否延續,他表示,經濟部期待美國政府會持續政策,歷來與美國交往經驗顯示,對台關係的政策延續性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0/11/11 10:58
  • 拜登時代台美關係下一步? 專家:友台政策國會兩黨力挺

    民主黨拜登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但過去民主黨的對台政策相對保守,也讓國內不少人憂心,會不會影響到台美雙邊關係,專家分析,目前美國整體的抗中態勢不變,加上國會友台的政策,基本上都能獲的兩黨的支持,認為拜登上任後對台灣保障,不會比川普少。
    2020/11/09 23:14
  • 美總統大選拜登勝出 陸委會:中共對台政策不受影響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陸委會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共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核心,對台政策不受影響,並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入操作所謂「統一進程」。
    2020/11/09 11:06
  • 美大選結果未明 台人關注對台政策走向

    【美國之音中文網/鍾辰芳】華盛頓—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情勢仍未明朗引發全球關注,一些台灣民眾對特朗普或拜登當選、白宮是否易主、今後對台政策方向感到焦慮,台灣總統蔡英文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都發出呼籲,希望民眾不要擔心,“支持台灣”是美國主流和跨黨派共識。有觀察人士說,可以理解台灣人民為何焦慮,不過美國外交政策有延續性,台灣是美國利益所在,就算改朝換代也不會讓台灣落入中國控制。
    2020/11/07 16:12
  • 美國迎接新政局!「抗中親台」前提下 美中台下一步?

    川普拜登,開票激戰,若最後結果真的翻盤,由拜登勝出,新政府除了要解決內政經濟問題,在對中跟對台政策上會出現什麼轉變?來聽專家分析。
    2020/11/06 23:02
  • 拜登當選萊豬就不會進來? 學者:太天真

    美國總統由誰來做,台灣很關注,政界也有人擔心美國對台政策會因人而異,不過學者分析,出售軍武這部分很難說,但像是萊豬出口跟台美經貿協議等問題,都屬於跨黨派政策,不太會因為總統換人做有改變。
    2020/11/04 19:39
  • 美智庫對台政策報告 應盡快展開貿易談判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參與華府智庫CSIS對下屆美國政府,提出台灣政策的建議,報告主張台灣的經濟和國安密不可分,美國要盡快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並且納入半導體產業。
    2020/10/22 15:00
  • 美智庫報告:建議G7聯合聲明挺台參與WHA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布美國對台政策報告,支持美台啟動貿易談判、強化美台全球供應鏈合作,也建議七大工業國集團(G7)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重新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
    2020/10/22 09:53
  • 拜登當選日 台灣危機時?邱師儀:美對中、對台政策看「這批人」卡準

    美選投票日將屆,美國總統川普反中政策也台美關係也日趨升溫,但近日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分析,若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他的對中政策將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影響,一旦拜登對中政策讓北京當局認定「武力犯台,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大陸便會加大力度方方面面強壓台灣。 胡佛研究所學者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大陸視為「軟弱美國政府」,拜登的勝選,中國大陸或將放膽重啟「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將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一場美國大選,卻大大影響太平隔岸的台灣前途!究竟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有助台美關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現已替台灣打好基礎,包括「台美官員互訪」或「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即便最後是拜登當選,基本上仍會延續這些政策。只是川普、拜登比較不同的是,外交政策上,拜登採取的「多邊主義」、川普則是「單邊主義」;兩岸政策上,拜登是主張「戰略模糊」,不僅對台言論模糊,對中國大陸也是搖擺不定,會否因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南海爭議等角力,令拜登對中政策有所調整,目前仍充滿變數。 邱師儀進一步分析,不論是拜登或川普,他們對台灣其實了解不多,或許對中國大陸有基本立場,但具體的對中政策,也都交由幕僚研擬,我們從台灣立場觀察這兩位候選人未來政策,其實更該研究其周圍的幕僚團隊,包括:主管亞太事務、經貿等官員,更為實際、也更重要。至於,到底蔡政府是否「單押」川普勝?或其實對美選結果「有好幾套劇本」?邱師儀分析,挺川普若對台灣真有益處,像是:台美復交、或迫使中國大陸民主化等,那或許台灣能放手一搏、力挺川普,但關鍵是,這次美選勝負真的很難確定,在這個情況下,更應該理性地以結構性、制度性看待11月3日美選結果;觀察美國大選,「用美國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以免錯看、進而誤判情勢。​​​​​​​
    2020/10/21 17:36
  • 美學者討論美台 稱承諾不應是台獨提款機

    美國喬治城大學針對美國的台灣政策舉行線上研討會,近期提出美國對台政策應改為「戰略清晰」的學者哈斯認為,美國對台承諾不是台獨提款機,過去美國影響過台灣外交政策,未來也做得到,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則表示,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這麼做,除非瘋了。
    2020/10/13 15:11
  • 卜睿哲:川普或拜登當選 對台外交政策都不變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倒數49天,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的年度座談時表示,不管是川普連任或者是拜登當選,美國對台政策都會延續目前的方向,唯一不同是在經貿關係,他不認為川普政府有興趣談自由貿易協定,但在拜登政府下,是透過雙邊貿易協定徹底改變經貿關係的最佳機會。
    2020/09/16 16:19
  • 美國大選後對台政策 卜睿哲:評估將保持連續性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分析,未來不論是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成功,或是前副總統拜登入主白宮,美國的對台政策將保持連續性。
    2020/09/16 09:08
  • 六項保證解密 蔡英文:美國對台政策更清晰明確

    美國解密雷根政府對台「六項保證」,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是美方首次公開六項保證的內容,美方也強調六項保證是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這一次美方的公布與宣示其實意味美國對台政策上更清晰、更明確。
    2020/09/02 15:45
  • 陸對台武嚇不斷 美解密對台六項保證反制

    美國在台協會解密1982年兩則電報,強調六項保證是美國對台及對中政策的根本要素,對於最近台美交流的發展,美國亞太助卿史達偉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但中共統一陣線從外交、軍事、經濟瞄準台灣,造成區域不穩定,是美國在一中政策範圍做重要調整的原因。
    2020/09/01 08:29
  • 美民意遠「陸」!  對台政策成美選焦點

    外傳共軍軍機,這幾個月來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的活動,就是為了畫立南海防空識別區來做準備,但美方認為這舉動違反國際秩序,所以才會天天在相同空域巡弋反制,而前立委林郁芳也說,美中關係越來越惡化,台灣要懂得趨吉避凶。
    2020/08/17 13:19
  • 反分裂法15年 陸座談再提「非和平方式」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閉幕,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裡,又有一場「反分裂法15年記者會」登場,會中由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除了重申大陸對台政策之外,也痛批台灣最近是「以疫謀獨」,並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阻止台獨。
    2020/05/29 15:25
  • 美中對抗台灣選邊!兩岸關係惡化 衝突一觸即發?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重創大陸國際形象,同時間在美國有意拉攏下,台灣的反中情緒也逐漸高漲,愈來愈不利兩岸關係發展。政治學者認為,過去4年兩岸關係陷入冰點,接下來會怎麼走,必須看兩大指標:第一是疫情何時落幕,再來是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又是如何。前資深外交官提醒,中國大陸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出口市場,讓兩岸持續交流發展、才有利經濟穩定,這是蔡政府不能迴避的課題。
    2020/05/14 23:16
  • 各國利字擺中間!捐口罩助形象提升 外交卻無助益

    上個月初政府宣布啟動口罩外交,捐給歐洲、美國、非洲、中東和新南向等國家數千萬片口罩,這項善舉也在國際輿論上帶來正面效果,專家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分析推特的發文後發現,這對台灣的形象的確有正面助益,不過外交事務專家認為,雖然台灣搏得美名,但從提升外交地位的效果來看,恐怕是對內宣傳大過於實際效益,因為各國利字擺中間,不可能因為捐口罩,就改變對台政策。
    2020/05/13 22:40
  • 學者:中國用仇台轉移疫情壓力 傷害兩岸關係

    學者王智盛今天說,北京把對台政策的強硬,做為轉移疫情焦點的出口,中國社會仇台情緒在操弄中被擴大,一部分是緩解習近平內部疫情的壓力,但用仇台轉換疫情壓力,對兩岸關係是很大傷害。
    2020/02/19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