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統大選拜登勝出 陸委會:中共對台政策不受影響


發佈時間:2020/11/09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1:06
陸委會表示兩岸政策不會因美國大選結果有所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委會表示兩岸政策不會因美國大選結果有所更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陸委會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共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核心,對台政策不受影響,並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入操作所謂「統一進程」。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內政委員會第14次全體委員會議「大陸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審查110年度總預算案」及就「美國大選對兩岸關係之影響」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據陸委會提供的「美國大選對兩岸關係之影響」書面專題報告,中共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的核心,全力阻斷美方對台海議題的涉入,並破壞台美合作關係提升。

陸委會書面報告研判,其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將藉可能發展,策略迂迴或加入操作所謂「統一進程」。

這項書面報告表示,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美中長期競爭態勢不變,雙邊衝突局勢或將暫時趨緩;未來美中關係發展將影響區域安全及世界政經格局。北京方面應會審慎評估美方內部情勢,並重塑雙方關係發展趨勢。
 

陸委會書面報告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在抗戰勝利、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場域,一再不點名宣示「五個絕不答應」、「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及「自力更生、對外開放」等,警告美方勿逾越其核心利益紅線。

此外,陸委會書面報告提到,近期中共持續在台周邊軍事滋擾、操作武統論調,批判美台合作「倚美謀獨、死路一條」等;未來仍將加大操作「經社促統」、「以武逼和」的複合式統戰與強制作為,強迫台灣接受其設定的政治框架。

在因應作為方面,報告指出,未來台美關係仍將在共同理念價值上,在經貿、科技、安全、防疫等國際合作領域,持續為區域安全繁榮等共同利益深化合作。面對兩岸情勢發展,政府將在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原則下,堅定既定立場,持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妥慎應處可能情況。(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兩岸#陸委會#軍事#台美#台海#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0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