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藏34年前的信! 前外交官回憶與拜登互動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19:58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大家都關心會如何跟台灣互動,回顧過去他擔任參議員時,美國國會推動台灣關係法,他也參與其中,投下贊成票,甚至還在2013年教宗就職典禮上,已是副總統的拜登還跟前總統馬英九相見歡。

圖/TVBS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這個就是我做副代表的時候。」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手中拿的可是34年前,時任參議院議員的拜登寫給他的信,當時還是駐美副代表的他,回憶跟拜登相處。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我們有朋友跟他很熟,他的有的助理我們也交往,所以像我在做副代表的時候,我就跟他一起啊,聽他演講完了之後一起吃飯,吃飯完了以後他還寫封信給我。」

 
圖/TVBS

程建人直言拜登相當了解台灣,因為回顧拜登36年的國會生涯,從1973年進入參議院起,多次跟台灣議題有關係!

時任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夫:「卡特總統派我來這裡,跟你們的總統協商。」

1979年台美斷交,美國與台灣建立非外交關係,當時美國國會推動台灣關係法,保障台美互動,通過法案的85位參議員之中,拜登也投下贊成票。

時任參議員拜登:「今天台灣是一個,高科技多黨派多元民主的社會,我認為沒有美國推動台灣關係法,來保障台灣,台灣不會有現在的改變。」

圖/TVBS資料畫面

1999年拜登在聽證會中,強調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認為賣再多武器都無法確保台灣安全,因為只會激怒大陸。

時任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很高興能夠再次見到您,而且還是在您的總統府。」

 
2001年拜登擔任參議員外委會主席,出訪的第一站就挑台灣,還跟前總統陳水扁會面,這也是他首度造訪台灣,2013年在梵諦岡的宗方濟就職典禮,當時已是副總統的拜登,跟前總統馬英九相見歡,拜登還摟著第一夫人周美青,最後三人一起拍合照留下難得景象,美國的新總統,跟台灣,看來並非兩條平行線!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馬英九#陳水扁#拜登#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6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