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寄養家庭 結果共169筆

  • 緝毒犬預備軍 拉布拉多寶寶徵寄養家庭

    后里緝毒犬培育中心6、7月陸續誕生30多隻拉布拉多幼犬,開放寄養家庭領養,歡迎桃園以南、雲林以北,家中有庭院的民眾領養,協助幼犬進行社會化訓練,早日成為緝毒犬。
    2018/07/18 15:05
  • 受虐兒逐年降…寄養家庭更少 「老人帶小娃」成常態

    台灣兒童受虐頻傳,幾乎每個角落都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根據衛福部統計的「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概況」,近10年間,不論是寄養家庭數或儲備寄養家庭數都沒有大幅成長,其中寄養家庭數去年更從1299戶下降到1193戶,而該年度光是需要「保護寄養」的受虐兒就有1054名,比例嚴重失衡。
    2018/06/06 22:47
  • 半夜被父叫起來打…兄弟淪人球 寄養爸媽辛酸挑戰

    「曾經無力,想放棄,我們不是學心理輔導出身,只能用一般做父母的愛去努力。」要幫助一顆被暴力蒙蔽的心重回光明,毫無血緣的他們該怎麼努力?彰化田尾鄉5歲林小妹妹遭虐死案震驚社會,在心疼無辜性命殞落的當下,可知全台受虐兒案件幾乎天天都在發生。才投入寄養家庭1年多的鄭爸、鄭媽,和寄養童相處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眼前的這對兄弟,經歷過暗夜裡恐怖的家暴,受創的心靈特別敏感,該如何伸出援手,處處都是挑戰。
    2018/06/06 22:45
  • 濃於血的愛!多了16個孩子 他們看見社會最暗角落

    如果「家」是可以選擇的,我也想要一個幸福的「家」。
    2018/06/06 22:29
  • 給失依孩子一個家 雲林招募寄養家庭

    「給失依孩子一個家」,資深寄養家庭媽媽今天呼籲更多家庭加入行列,用愛來充實寄養孩子滿滿的能量,迎接挑戰,面對未來,增添社會新力量。
    2018/05/08 17:21
  • 補破網!醫護、檢調早期介入 兒虐蒐證懲兇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諷刺的是,兒虐案件卻逐年增加。檢討原因除了政府管轄單位多頭馬車,以及長期兒保社工人力不足外,國內社工不像檢調有執法的權力,卻每每在兒虐案件發生時,必須站上第一線背負蒐集證據、與加害人周旋等任務;尤其沒有人身安全的職災保護,在在都提高社工離職率。整體制度缺失太多,也連帶讓兒虐案件時常漏接,悲劇不斷上演。
    2018/05/08 15:56
  • 桃市寄養家庭缺很大 盼民眾響應

    為提供更多受虐兒寄養家庭服務,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號召民眾一起加入「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寄養家庭的行列。市府同時提高寄養服務費,盼讓更多受虐兒也能得到愛與關懷。
    2018/03/13 14:17
  • 出養國外寄養兒捎來祝福 寄養媽足感心

    「17個孩子都是寶」。20年來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陪伴17名寄養兒成長,寄養爸、媽曾新興和廖錦治用愛及關懷疼惜孩子,有出養國外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2018/02/21 15:14
  • 兒少安置機構問題多 監院促衛福部改善

    監察委員高鳳仙今天表示,兒少安置機構有高達22%兒少曾被轉換、116家因照顧人力不足而未足額收容,促請衛生福利部與地方政府合作,解決問題。
    2018/01/05 15:51
  • 孩子需要愛!南投家扶邀加入寄養行列

    南投縣寄養家庭目前只有28戶,照顧48名兒童、少年,但所需照顧的孩子更多;南投家扶中心今天舉行寄養家庭授證典禮,邀請更多穩定家庭加入寄養行列。
    2017/12/17 19:38
  • 你們還留著我照片!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

    29歲的林靜玫走進屏東家扶中心,表示要找20年前照顧她的寄養父母,社工翻開泛黃的表單,發現寄養父母張鴻祺、郭巾錦仍擔任寄養家庭,昨天,林靜玫見到寄養父母,淚眼跪謝。
    2017/11/09 20:00
  • 寄養家庭補助低於基本工資 中市擬提高

    寄養家庭是兒少保護網絡很重要的資源,台中市議員吳敏濟認為寄養家庭的補助竟低於基本工資,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今天指出,將辦理追加預算提高寄養家庭補助標準。
    2017/10/30 15:20
  • 前女友輕生入夢糾纏 男崩潰挖她棺木焚屍

    俄羅斯一名男子日前常常夢見5年前自殺身亡的女友,他不堪其擾而向女巫求助,對方要他把女友的屍體挖出,並且將其燒毀。只是這離譜的行徑,陰錯陽差地被女方的朋友發現,男子也因此遭到逮捕,最高恐將面臨5年的徒刑。
    2017/08/27 12:10
  • 棄嬰增寄養家庭高齡化 家扶召募新血

    性開放讓醫院出現不少棄嬰,吸毒年輕化也讓嬰兒乏人照顧,5年來,屏東寄養家庭老化成長超過2倍,除不適合照顧嬰兒外,退出寄養也多,屏東家扶呼籲青壯年投入寄養家庭。
    2017/04/12 15:57
  • 出養美國遭槍殺 台灣媒介社工悲慟

    被美國一對華裔夫妻收養的黃小弟弟竟然在用餐時遭不明歹徒槍殺身亡,消息傳回國內,讓當初安排媒合出養的善牧基金會以及台南社會局震驚難過不已,因為黃小弟一出生就身世坎坷,除了父母離異沒多久母親就吸毒入獄,沒想到連照顧他的外公也跟著罹癌,只能交由寄養家庭照顧,直到外公去世前都還掛念小孫子能順利長大,沒想到這個心願再也沒機會達成。
    2017/02/24 12:17
  • 傳貓王外孫女被送寄養家庭 貓王遺孀駁斥

    已故流行樂壇傳奇人物「貓王」的遺孀普莉希拉普里斯萊表示,目前兩個外孫女正由她負責照顧,因為女兒正在處理孩子監護權官司問題。
    2017/02/21 09:22
  • 暖!帶導盲犬搭公車 司機興奮大喊:終於讓我載到了

    台中市一名公車司機,日前載客時遇到有乘客帶著導盲犬上車,沒想到他竟興奮廣播「終於讓我載到了!真是讓我賺到了」,還一一細心回答乘客關於導盲犬的問題,熱情舉動讓訓練員又驚又喜,感動表示「這些真的是對寄養家庭最大的鼓勵」。
    2017/01/17 11:30
  • 沒錢搭車!母女深夜徘徊 社工:可在車站等

    巡邏員警路過發現沒錢搭車的母女深夜淪落街頭,打電話通報社會局,卻得不到及時協助!3日凌晨一點多,20歲的劉姓女子帶著5歲女兒從台中北上三重找朋友,回程身無分文,滯留在台北橋捷運站,被巡邏員警發現,由於孩子是待在寄養家庭,警方通報社會局,說凌晨一點半已經沒有火車,申請返鄉車資無法及時搭車,社工卻回說,還是可以申請,她們可以到火車站邊睡邊等。
    2016/04/11 12:47
  • 導盲犬進台中健保署被拒 志工:民眾觀感不佳

    政府明文規定導盲犬可以「任意進入」所有公共場所,不過日前一名導盲犬的寄養家庭趙小姐到台中中央健保署辦理健保卡補發,帶著訓練中的導盲犬要進入時卻被志工阻擋,理由竟是「造成民眾觀感不佳」,雖然事後順利進入並辦完補發,但趙小姐仍希望能藉自身經歷,希望提升大眾對導盲犬的接受度及宣導,於是在自己的臉書貼文,獲得大批網友支持並瘋狂轉載。
    2016/02/18 14:56
  • 獨家/命運多舛!口水巾塞嘴 男童昏迷指數8

    2歲男童怎麼會把口水巾往嘴裡塞,還一度卡在咽喉位置,其他醫師指出男童因為缺氧太久,可能出現生長遲緩現象,對很多刺激都沒有反應,必須靠鼻胃管餵食。社會局表示,男童出生後,父親下落不明,母親被判定,不適合帶小孩,才會把小孩安置到寄養家庭,沒想到又發生這樣的意外,寄養家庭母親接受警方偵訊時很自責,但還是得由檢方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只是小小年紀就遭受這樣的折磨,連看護都看了好不捨。
    2015/12/30 19:44
  • 獨家/口水巾卡喉!2歲童險奪命 寄養母自責

    2歲男童處境令人堪憐!有民眾到新北市一家醫院探病,發現一名2歲男童躺在病床上,表情呆滯,全身僵硬,很少活動,平時由2名看護輪流照顧,卻沒見到父母親,男童不說話只會大哭,一度懷疑遭到家暴,社會局指出,男童原本被安置在寄養家庭,上個月6日,寄養家庭的母親突然發現,男童趴在地上嘴裡塞了口水巾,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後急救送醫,但缺氧太久,住院快2個月,還沒復原。
    2015/12/30 19:39
  • 柯挨批像ISIS 陳佩琪:拿什麼綁架遠雄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在出席寄養家庭記者會的時候,開場就先拿柯文哲坐沙發質詢自我調侃,但對於遠雄因為大巨蛋卡關,暗指先生是ISIS組織,她忍不住護航,要遠雄說清楚講明白。另外媒體問陳佩琪是不是真的都不在臉書上PO近況了,陳佩琪引述之前看過的報導說,不用臉書,生活會比較愉快。
    2015/12/09 14:31
  • 「兒子死後媳婦住進別人家」 婆婆起疑心

    死者媽媽是最先對媳婦起疑心的人,她告訴警方,媳婦在兒子死後,不但不摺蓮花,還住進當初幫兒子投保鉅額保險的陳姓男子家中,積極辦理理賠事宜,種種不合情理的舉動,讓他們懷疑兒子死因不單純,警方調查,18歲少妻,從小被父母棄養,由寄養家庭養父母帶大,高職肄業在酒店上班,這樣的成本背景,讓她特別需要溫暖,婚後還是經常往外跑找朋友,不只和先生生了女兒,也和其他人生了兒子
    2014/12/04 18:58
  • 沒溫暖!家庭難教養 男童像人球流浪

    這名男童其實身世相當可憐,父母離異後,原本交由父親撫養,但是父親有疾病無法工作,交給阿嬤照顧,但是阿嬤自己也難過活,只好申請寄養家庭協助,過了3年,最近才由男童姑姑帶回,只不過家裡的經濟並沒有改善,小男童在家得不到溫暖,小小年紀反而四處流浪。
    2014/09/03 19:38
  • 寄養3歲女兒領回20天 媽、男友活打死

    彰化一名3歲女童,因為爸爸吸毒入獄,被安置到寄養家庭,媽媽以過年團圓為由,苦苦哀求下,社工同意讓女童回家,結果才回家20天,媽媽就受不了她哭鬧、不吃飯,和同居男友輪流拿熱熔膠虐打,同居男友甚至抓頭撞地板,女童被活活打死,法院判決定讞,媽媽和同居男友被判7到8年徒刑,當初經手的社工,因為太過自責難過,後來離職,社會處說,當初媽媽表現非常有母愛,才會同意讓女童回家,沒想到只有20天就沒了命。
    2014/05/09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