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養國外寄養兒捎來祝福 寄養媽足感心


發佈時間:2018/02/21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7個孩子都是寶」。20年來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陪伴17名寄養兒成長,寄養爸、媽曾新興和廖錦治用愛及關懷疼惜孩子,有出養國外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56歲曾新興和49歲廖錦治於民國84年從寄養社工手中,接下一名才約2個月大的寄養女嬰,曾家自此成了寄養家庭,與寄養兒有了不解之緣。

 

「每一個孩子,我們都當成自己親生的照顧」,擁有社區保母經驗的廖錦治,更是將育兒的細心和疼愛毫無保留用在照顧寄養兒身上;曾新興就像是寄養兒的大玩偶,陪伴散步、玩樂,也肩負司機的任務,載送太太和寄養兒早療或就診,夫妻倆敞開心胸、同心協力守護孩子。

回憶起當年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廖錦治說,當年基於對幼兒的喜愛及回饋社會的心,透過朋友介紹進入了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服務工作的大家庭,陸續照顧了17名寶貝。

照顧的寄養兒曾因細菌感染突然發病,幸而廖錦治的敏感度高,及時察覺孩子病況不單純,馬上就醫隨即住進加護病房,將傷害降至最低,但看著孩子全身脫皮的痛苦樣子,廖錦治十分難過和自責。
 

這名寄養兒在病房期間因身體不適及環境陌生常哭鬧,造成院方護理人員負荷,但只要廖錦治探病照顧陪伴,原哭鬧不休的孩子在她懷裡馬上安靜睡著。

面對寄養兒需求願意無悔付出,也會主動了解寄養兒的需求及特質,曾新興夫妻倆盡心盡力陪伴寄養兒走這一段生命之路,更感謝親生孩子的支持,共同豐富來家中受照顧寄養兒的人生。

曾新興夫妻倆無悔付出,寄養兒更感受到廖錦治源源不絕溫暖真摯的母愛,出養國外的寄養兒不中斷寄禮物捎來祝福,讓廖錦治足感心。

「寄養兒結案要離別,好比從身上割下一塊肉」,廖錦治面對已疼到心坎裡的寄養兒結案返回原生家庭或出養,雖是階段性任務達成,仍一度難以割捨與失落,最後轉念還是祝福孩子們有新希望的新生活。

全心全力陪伴寄養兒走過這一段寄養人生之路,有歡樂,也有寄養兒結案難以割捨的心痛,曾新興夫妻倆已具足勇氣將淚水轉換為愛及祝福,持續培育寄養兒展翅飛翔的能力,將堅持在寄養的道路上,繼續擔負寄養爸、媽的寄養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寄養#血緣#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2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