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寄件人 結果共101筆

  • 日阿公寄信給孫女忘寫路名 郵差使命必達

    日本外公寄生日賀卡給台灣孫女沒寫路名,好險有超暖心郵差使命必達!嘉義郵局一名工作20年的資深郵差,接到一封地址不完整的信,為了讓信件交到寄件人手中,他花了1個月土法煉鋼把信件影印,再附上自己的電話,投到他認為可能的收件人信箱裡,希望收件人看到可以回電,最後終於得到回復,信件也順利交到小孫女手上,家屬都說實在超感動,也超佩服郵差鍥而不捨的精神。
    2018/06/09 12:33
  • 日本來信未寫路名 台灣郵差使命必達

    日本人中村浩5月寄了一封只寫「嘉義市76號6F3」的信件到台灣,在嘉義郵局郵務稽查的抽絲剝繭下,成功投遞到寄件人3歲的外孫女手中。
    2018/06/08 14:59
  • 「曹寧瑪」罵人辯打錯 法官打臉:16次太離譜

    桃園一名男子因故與他人鬧上法院,但因不滿對方林姓委任律師,故意在寄送資料時,將林男名字寫諧音,寄件人更署名「曹寧瑪」、「晁寧瑪」等三字經諧音,遭林姓律師狀告公然侮辱。男子到案後雖辯稱是打錯字,且寄件人屬名是指他自己,但法官打臉「連錯16次也太離譜」,判處拘役100天,得易科罰金10萬元。
    2018/04/17 16:39
  • 2封詭異白信...假地址寄「壽金」 他急問:啥習俗?

    剛過完年卻收到不明人士寄來的金紙,恐怕會讓人心驚驚。1名網友在臉書表示,友人日前收到2個白色信封,打開一看發現是「壽金」,而且寄件人地址還是假的,讓他相當不解,決定發文詢問「是什麼習俗嗎?」PO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熱心解答,指應該是惡作劇,且「壽金是神明在用的」,不用太過擔心。
    2018/02/24 13:16
  • 「幽靈包裹」隨機寄詐財 家人代收最易上當

    這類貨到付款卻沒人認領的幽靈包裹,其實是不肖人士收集民眾的資料,隨機寄送來詐騙,最常發生的是家人幫忙代收,通常不會進一步確認,很容易上當,165詐騙專線統計,全台遭到假網拍詐騙就有2千多起,甚至有人代付大筆款項,包裹裡只放了一串佛珠,提醒民眾貨到付款的包裹一定要跟購買人確認,免得被騙。
    2017/11/27 18:01
  • 誰代收?包裹找嘸收件人 快遞依里程收費

    就怕包裹寄丟了,快遞業者有APP隨時追蹤!通常東西寄出後,宅配業者會有條碼管控,包裹進到哪個流程民眾可以上網查,或是像快遞業者是用APP定位駕駛送到哪。不過遇到沒有保全的公寓,宅配送貨員找不到收件人時,就會把東西送還寄件人不另外收費;不過快遞業者會依照里程計價。
    2017/07/29 18:03
  • 盼同理心!阻魚翅買賣 護鯊哥認寄斷肢包裹

    還記得嗎?日前全台南北貨商家一共98家,收到斷掌包裹,警方查出,寄件人是自稱護鯊人士的施姓男子,事隔一周,他上傳自拍影片,坦承犯案,強調舉動並非恐嚇,而是希望商家能有同理心,律師表示,即使嫌犯否認恐嚇,但行為足以讓被害人心生恐懼,就構成刑法的恐嚇維安罪,最重可判2年。
    2017/07/16 13:12
  • 扯!取貨人「我家親愛的」 不給領罵店員

    無論是網購或是店到店服務,能到超商取貨不用跑遠很方便,但竟然有民眾用這種方式罵店員。一名超商店員就在臉書上發文抱怨,說自己收到一個取件人名為「我家親愛的」包裹,因為證件姓名必須和取件人不符,無法提供領貨,沒想到寄件人覺得超商不通情理,竟然又寄了一個取件人名為「店長是爛貨」的包裹來。
    2017/07/02 18:34
  • 寄包裹竟「匿名」 買家控宅配疏忽、難求償

    宅配貨到付款很方便,不過一名陳小姐收到瑕疵品,向網路賣家求償卻被封鎖,想說從宅配託運單,找賣家聯絡資訊,卻只填暱稱,無法聯繫;消基會認為業者沒有盡到把關責任,不過宅配業者回應,託運條款已載明寄件人應如實詳填資訊,並負起全責,針對個案也會協助陳小姐,向賣家求償。
    2017/05/18 17:13
  • 網購詐騙新手法!要求寄收件人都寫買家 賣方受騙

    網購詐騙近來十分盛行,刑事警局發現新型詐騙手法,假買家先在網路購買商品,要求超商取貨,且收件、寄件人都寫其名字,再持身分證至超商要求更換包裹,導致賣家損收慘重。
    2017/02/19 15:33
  • 小婕TO阿軒超商店到店寄物 寫綽號領嘸

    超商寄件最近因為詐騙案增多,民眾在拿取貨物時,店家更嚴格的比對身分!但有人寄東西,寄件收件人姓名習慣只寫綽號或只有寫姓氏,結果不只對方不能領,貨物退回時寄件人也因為寫綽號,無法證明自己的身分,最後商品被退回物流中心!
    2017/02/16 18:06
  • 網拍貨寄超商! 稱40萬百貨禮券遭詐調包

    詐騙新招!便利超商寄送包裹店到店,服務雖然方便,卻也被詐騙嫌犯盯上,先打電話到超商,謊稱是寄件者的朋友,又說包裹內容物有錯所以要換貨,因為寄、換貨的時間點很接近,大夜班店員就讓嫌犯換走包裹,但事後寄件人說,包裹內容物是價值40萬的百貨公司禮券,只是超商寄件規範也有規定,不能寄有價證券,現在責任歸屬還得釐清,但目前警方以詐騙案件來偵辦。
    2017/02/03 18:38
  • 丟空盒要小心!包裹藏個資 地址電話全都露

    發生宅配員衝到民眾家中發生糾紛,因為包裹上藏著個資!年節將近許多人會收到禮盒包裹,上頭會將收件人寄件人的地址、電話,甚至內容物寫得一清二楚,民眾丟棄空盒子如果沒有把簽單撕毀,很有可能讓個資外流;另外包裹在寄送過程中,雖然會有許多人經手,但快遞業者強調會做到避免個資外洩。
    2017/01/16 12:10
  • 沒有寄件人 快遞空塑膠袋騙「代收費」1400元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有詐騙集團看準雙11光棍節,民眾會到網路上撿便宜,就寄空的包裹到被害人家中,打算騙取代收費,不過台東一家公司員工,收到包裹時發現塑膠袋裡空無一物,也沒有任何寄件人的資訊,還要收取1千4百元的代收費用,員工懷疑根本是詐騙。
    2016/11/13 17:15
  • 有您的包裹!快遞買毒 巧遇警上門查緝

    警方查獲一起毒品案件,竟然是靠快遞成功抓到嫌犯?台中一名毒蟲被警方鎖定,上門搜索毒品但都一無所獲,好巧不巧有快遞送包裹上門,寄件人的名字竟然就是警方追蹤的上游毒販,馬上打開包裹發現一個鐵製鉛筆盒,裡面有一包安非他命和注射工具,當場人贓俱獲。
    2016/08/07 13:17
  • 緝毒犬立功! 警方查獲美國寄件大麻郵包

    北市警局今日在緝毒犬幫助下,查獲一美國寄件的大麻郵包,裡頭有包裝完整的二級毒品「高級大麻花」3大包,重約1508公克,也順利埋伏逮捕到收件人,試圖把大麻分裝入茶包掩人耳目,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6/06/19 16:54
  • 貨到付款700元包裹 打開整箱全是樹葉

    高雄市一位蘇先生接獲郵差宅配來自嘉義六腳鄉的包裹,以為是印尼員工Wati的網購商品,當下付給郵差700元代為收下,事後印尼員工卻說沒有網購,而且打開包裹一看竟是一堆樹葉,覺得是被詐騙了,立即通知郵局退回包裹並成功取回700元,事後現身的寄件人也是位印尼人,她說是受朋友之託寄送樹薯葉給同鄉吃,只是真正收件人叫Shafa,但卻寫成Wati的地址。
    2016/06/15 17:35
  • 疑淘寶給負評遭報復 陸女收「垃圾包裹」

    淘寶網購給負評價,竟然因此收到一箱垃圾包裹。中國浙江杭州一名王小姐,日前收到一箱裝滿垃圾的包裹,裡面有吃過的便當盒、喝剩的可樂,打開時都是蚊子,但包裹沒有寄件人,只知道從浙江義烏寄來,她回想上個月因為在淘寶上給賣家負評,推測因此被惡作劇。
    2016/05/13 10:57
  • 獨家/寄錯了!男子超商攔截包裹 騙店員重新包

    詐領包裹又有新花招,最近在新北市板橋新莊一帶,有人到超商趁著店員忙亂的時候,假冒是寄件人說因為包裹寄錯人或是東西裝錯了,要拿回去重新包裝,店員不查沒想到包裹就一去不回,每件包裹都價值上萬元,總部已經把攔截包裹的人,截圖上傳分店群組,要店家留意別再上當受騙。
    2016/02/16 17:29
  • 炸彈包裹案頻傳 陸明年「實名制」寄件

    廣西包裹連環爆炸案,震驚大陸社會,事實上,類似案件不是第一次發生,這也逼得大陸官方從明年開始,全面實行寄送包裹實名制,也就是寫「真名」以及「查驗證件」,而根據FBI辨識炸彈郵件的要點,來路不明的郵件以及寄件人資訊不完全的包裹都要注意。
    2015/10/01 13:14
  • 呂意銘想吃豬腳! 有心人快遞給奇蹟男孩

    在八仙塵爆意外中受傷的呂意銘,看到電視介紹豬腳突然喊出「好想吃」,新聞曝光,有心人快遞一箱新竹名氣豬腳到醫院,沒寫寄件人,收件人是「奇蹟男孩」讓呂家人看了「足感心ㄟ」!呂意銘目前只能進食流質及半流質食物,還無法品嘗豬腳美味,呂姊姊po臉書感謝!
    2015/07/09 12:19
  • 紐西蘭奶粉恐遭下毒 當局坦承接獲威脅

    紐西蘭的家長現在憂心忡忡,因為當地的嬰兒奶粉傳出可能被人下毒,去年當局收到匿名恐嚇信,揚言如果紐西蘭不禁止使用某種農藥,就要把這種農藥加在奶粉裡面,警方至今還沒抓到寄件人,紐西蘭總理聲稱這是一種環保恐怖行動,擔憂這起事件將影響紐西蘭,身為全球最大乳製品出口國的形象與聲譽
    2015/03/11 11:15
  • 疑情侶分手「貓狗遭殃」 假託運真棄養

    情侶分手竟然把氣出在寵物上,憤而棄養,一對貓狗,日前從花蓮火車站被託運送到松山車站,但遲遲都沒有人來認領,台鐵打給託運的黃姓女子,對方拒接電話,台鐵怕兩隻寵物餓著,先代為照顧,再轉給動保所,之後一名男子傳簡訊告知「寄件人已經離開,如果有人願意認養,我樂觀其成」,動保所痛批,這根本是假託運真棄養,目前寵物被安置在動物之家,始終黏在一塊,就怕分離彼此。
    2014/05/17 12:03
  • 愛不到就嗆聲 高校女師恐嚇王丹

    恐嚇民運人士王丹的嫌犯落網了,王丹日前收到恐嚇郵件,嗆聲「我會讓你死」,新竹警方追查寄件人發信的IP位址,循線追到住台北市一名45歲呂姓婦人,發現是一名明星高中的代課女老師,到案後供稱,聽過王丹演講後愛上他,還多次去廟宇為他祈福,但卻因為愛不到王丹,竟由愛生恨,寄發恐嚇信。
    2014/03/17 12:10
  • 不怕寄丟!超商宅配 核對證件、編號、手機

    從十幾萬的名牌包包手錶,到上百萬的鑽戒,都有人用寄的,配送業者表示,精品業者分店商品往來,與客戶聯繫,甚至一般民眾送禮圖驚喜,「都是用寄的」,高價精品從北到南跑透透,有的寄件人,會把精品的圖樣遮起來,避免被A走,然後請便利商店代收代送,收件人要領貨,店員會看證件核對身分,姓名、單據編號,和手機號碼,三者缺一不可,但如果有環節疏忽了,就可能被冒領;建議最好多花一些錢,找專人替你送到對方手裡。
    2014/03/13 13: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