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家防中心 結果共61筆

  • 兒虐悲歌!全台受虐兒逾萬 白色力量伸援

    關心台灣受虐兒問題,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全台累計通報的受虐個案已經超過5萬人,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個小孩被通報,被打死的孩子多達上百人,為了揭發這些深埋在家庭中的暴力,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和高醫跨界合作成立兒少驗傷醫療整合中心,當社區出現兒虐個案醫療單位會即刻啟動驗傷鑑定,協助受虐兒進行後續司法調查。
    2018/03/03 21:00
  • 新北老人家暴案年逾千件 精神暴力居多

    據新北市家防中心統計,老人受家暴去年共有1224件通報,女性約為男性兩倍。其中,又以精神暴力案件居多,約占50%至56%。家防中心提醒民眾若發現長輩受到家暴,立即通報113。
    2017/10/28 13:03
  • 零食店老闆收留母女 竟毆打5歲童還剃頭

    桃園傳出了虐童案,1對單親母女,今年初投靠一家即期零食店的老闆,媽媽白天就到店裡上班,老闆主動要求,照顧5歲女童,卻多次趁機施暴、疑似性侵害,還處罰女童磕頭,沒磕完就抓女童的頭去撞地,甚至剃光她的頭髮,現在檢警已經介入調查,家防中心也緊急安置這名女童。
    2017/09/02 13:07
  • 3歲童疑遭虐腦水腫昏迷 母稱「跌倒撞傷」

    台中一名3歲男童,8月初因為頭部腦水腫送醫治療,昏迷指數只剩下3,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家屬將他的照片po上臉書,指稱男童傷勢嚴重,媽媽竟然還說是他自己跌倒撞到頭才會昏迷,讓他們無法相信,而家防中心表示,男童從4月份開始,就因為被打耳光以及手部骨折等問題,二次通報虐童,開始上門追蹤,但由於男童身上沒有明顯外傷,跟媽媽相處正常,因此沒有將男童安置;但這次撞到腦水腫昏迷,身上還有明顯外傷,將對男童母親和同居人提告,釐清是否有虐童情形。
    2017/08/07 13:23
  • 誤食?遭餵食?1歲女童吞「海洛因」 生命垂危

    台中市一名一歲多的小女童,這個月9日在家中昏迷,被送醫急救,到現在都還生命垂危!當時女童媽媽說,孩子吞了她的安眠藥,但隔天,檢驗報告出爐,醫生發現,小女童血液裡竟然有毒品反應,趕緊通報警方和家防中心。1歲多的小孩不可能吸毒,警方初步調查,女童母親和一名蕭姓男子同住,而這名男子是毒品慣犯,警方在女童家裡的垃圾桶,找到毒品「海洛因」殘渣!
    2017/07/13 12:21
  • 氣5歲女偷東西 母打傷女童小手丟警局

    台中市發生疑似虐童事件!一名單親媽媽因為不滿5歲女兒偷東西,屢次管教都不聽,用愛的手小打傷她的手,還帶到警局要請警察先生幫忙糾正,但沒想到她把女兒丟著人就離開了,員警事後發現,女童手臂上有三條明顯的淤青傷痕,加上聯絡不上媽媽,立刻通報家防中心,並帶著女童回住處找人;女童母親解釋,因為孩子屢勸不聽,才會用愛的小手打三下,沒想到卻被誤會是虐童,自己也很難過。
    2017/06/27 18:10
  • 立委提補習班「實名制」 遏阻犯罪看法兩極

    最近補習班事件爭議不斷!師資安全更引起外界注意,其實在各界觀察下,補教老師除了使用假名、不用在教育部列冊,外界感覺補習班好像處於三不管地帶;有立委提案認為補習班老師要實名制,才能遏阻犯罪。新北市政府統計去年至今年4月,查核776家補習班中,就有4件性騷擾或性侵的事件。新北市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決議未來將設置補習班管理平台,未來補習班聘用教師,都會先將資料讓法務部、新北市家防中心及社會局查核,更落實把關師資,平台預計今年8月上路。
    2017/05/05 22:54
  • 童仲彥打婦幼牌!追家防中心輔導被害者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之前有家暴醜聞,形象慘跌!最近不只是積極跟家防中心聯絡,追蹤網路蕭姓男子誘騙女性的案件,要求家暴防治中心應該要主動追蹤,協助被害者做心理輔導。
    2017/04/28 12:33
  • 小六女成加害者? 家防中心:模仿家長

    11日驚爆在桃園有名5歲的女童,遭受2名國中生姊妹跟1位小六女童霸凌、呼巴掌,畫面曝光後震驚社會。教唆跟動手的這位小六女童,家防中心主任蔡逸如表示,或許是因此她模仿家中的長輩,才會有如此偏差行為,校方也表示會持續觀察輔導。
    2016/10/11 17:09
  • 4歲兒、1歲女疑遭虐 社會局緊急安置

    桃園一名37歲的父親3年前因為用力搖晃長子,導致孩子被診斷出嬰兒搖晃症候群,沒想到去年1月這名父親又在幫女兒洗澡時,不慎燙傷女兒,2個月後1歲女兒左大腿骨,裂、右股骨粉碎性骨折,還有硬腦膜下出血,桃園家防中心接獲通報緊急安置2名孩子,而這名父親也被起訴,但他跟妻子澄清是第一次當爸媽才不慎弄傷孩子。
    2016/04/27 21:22
  • 8歲童疑遭家暴 社工三催四請才安置

    台北縣一名8歲小男童,22日深夜被人發現與已經醉得不醒人事的伯父坐在路旁,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小男童透露說自己過去常被酒醉的伯父施暴,警方不敢大意,趕緊打電話通知社工安置,沒想到打去北縣家防中心,社工不但不肯來現場,還一直不願到派出所,直到分局家暴官傳了一通簡訊,提醒社工蘆洲小妹妹遭虐死案,社工才急忙趕來處理。
    2010/06/24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