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安保 結果共364筆

  • 高鐵車安保全爆「快篩陽性」 9天執勤20班次

    國內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傳出高鐵有一名車安保全快篩呈現陽性反應,且勤務車次共計20班次。對此,台灣高鐵證實昨(23)日接獲通知,車安保全快篩呈現陽性反應,尚待PCR進一步確認是否確診。
    2021/05/24 09:01
  • 北京施壓 美日峰會聲明追加「促兩岸和平解決」!

    備受各界矚目的美日高峰會在華府落幕,一如預期,兩國聯合聲明,時隔52年把台灣列入,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時考量北京反彈,比上個月美日2+2會議多加了「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這一句;美日在聲明文字上的折衝,讓聲明直到峰會前才定案,罕見地無法趕在記者會上發表。另外聲明中也提及,美日將各投資25億和20億美元,強化數位競爭力,在5G等方面合作。而美日抗中的調性,自然引發北京高分貝批評,批兩國粗暴干涉內政;中國大陸副外交部長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更表示,絕不允許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越線"。
    2021/04/19 19:59
  • 談美對台軍售 鄭文燦:護國就要有相當國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談及美國對台灣軍售表示,想保護國家就要有相當國防,才有和平籌碼;除非放棄國防、不要武器,繼續用50年前裝備,否則台灣還是需要在國防更新、自主。
    2021/04/19 16:04
  • 美日供應鏈台入列 翁履中:同國安保障

    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嚴重,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三星、英特爾等19家公司高層受邀。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上表示,大陸計劃主導半導體供應鏈,美國應強化國內半導體產業,投資不能再等。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晶片製造上能掌握得愈來愈少,不少企業都認為,拜登想透過此次會議搶回主導權,但短短時間想拉回過去25至30年間流失的供應鏈,恐怕不太容易。」 另外,翁履中補充「美日重組『半導體供應鏈』,台積電入列對台灣來說是機會也是挑戰,雖然美國會想盡辦法擺脫或降低對南韓和台灣的依賴,但台灣的機會在於,若此次台積電緊緊崁入美日『可靠的半導體供應鏈』,對台灣來說也算是另一種『國安保障』。」
    2021/04/13 14:18
  • 出遊遇意外理賠靠這招! 專家:信用卡購票多一層保障

    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包括台鐵、高鐵、飛機,除了會自己買保險之外,其實只要是定期班次的票券,用信用卡購買,大多都有贈送旅遊平安保險,像這次太魯閣事故,目前已經查出傷亡名單中有三人使用信用卡購票,預估理賠高達5000萬元,專家也提醒,除了捷運、公車之外,其他的運輸工具,建議都用信用卡,就能多一層保障。
    2021/04/08 22:54
  • 美日、日德會談接連辦 翁履中:日扮演亞太地區潤滑角色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及德國將在4月中旬以視訊方式,首次舉行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報導指出,雙方將針對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及安保領域的合作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亞太地區國家皆希望能獲得歐盟及美國的支持,美國則希望可以藉由『歐盟加入印太聯盟』來減低美軍在亞太部署的成本,但在美國與德國關係尚未緩和的情況下,日本就成為『東道主』,替美國邀請德國加入印太戰略的一環。」 而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美國時間4/16在華盛頓進行領袖會談,菅義偉先前受訪時談及台海議題,強調將在美日合作維持嚇阻力的情況下,創造台灣及大陸和平解決分歧的環境,翁履中認為「日本的確希望能在東亞地區安全議題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美中高度競爭的情況下,日本或許能扮演潤滑角色,協助雙方對話。」
    2021/04/05 15:15
  • 加強安保合作 日印2+2會談劍指中國大陸

    日本和印尼周二舉行2+2會談,雙方簽署防衞裝備協定,將加強合作牽制中國大陸的海上行動。
    2021/03/31 14:58
  • 不再韜光養晦!美中對抗升溫 習:中國可平視世界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讓美中關係進入全新局面,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擺脫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對外政策,有人甚至稱之為從「韜光養晦」走向「戰狼外交」,這個月美中在阿拉斯加,在鏡頭前互嗆的場面,正體現了這個轉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船艦和潛水艇已有350艘,高於美國的293艘,是世界最大海軍;日前習近平更直言,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英國智庫預估到了2028年,中國GDP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顯示中國在經濟、軍事力日漸追上美國後,正發揮多方面勢力建立抗美聯盟。
    2021/03/30 20:00
  • 齊抗中?「美日同盟」愈趨明朗 翁履中:日對美仍持懷疑態度

    美國與日本互動頻繁,兩國下星期將於東京召開「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現又傳出拜登政府準備邀請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訪美計畫將視疫情變化,盼能早日實現。」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日安保條約是拜登多邊主義中很重要的一環,但其實日本對拜登政權仍持懷疑態度,包括『拜登是否會與歐巴馬相同,將重返亞洲口號化』以及『美國能否成為可信賴盟友?』。」 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堅持撤離駐阿富汗軍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阿富汗政府提出警告「若無法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屆時塔利班很可能發動一波春季攻勢。」翁履中認為「美國駐阿富汗軍隊具有投射作用,全球各國盟友都看在眼中,拜登現在需要讓西方盟友知道美國仍有帶領作用,若輕易放棄阿富汗,將會產生負面效果。」
    2021/03/09 17:07
  • 快訊/美日外相二度通話 聚焦陸海警法、釣魚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第二次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討論緬甸議題,也對中國海警法生效、中國對釣魚台的獨斷表達擔憂。美國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也適用在釣魚台身上。
    2021/02/11 08:05
  • 白宮布置.看拜登品味 國事如麻仍上教堂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一周,白宮內的布置也大致完成,新總統在橢圓形辦公室內,擺放月球岩石和開國元勳富蘭克林畫像,展現他重視科學的精神。拜登也維持周日上教堂的習慣,車隊在回白宮前還會到貝果店買麵包,路過民眾都感到驚喜。新政府的防役工作小組也首次舉行視訊會議,總統刻意不參加,要讓防疫專家佛西和官員做專業的報告。拜登周四也和日本首相菅義偉熱線30分鐘,兩人就「美日安保協定」、中國和北韓問題交換意見,不過雙方並未觸及東京奧運議題。
    2021/01/28 19:52
  • 美國選情難料!南韓25人專案組「兩劇本」因應

    無論誰入主白宮,南韓都已經做好準備!早在8月份,南韓外交部就以第一次官崔鍾建為首,找來相關部門組成25人專案小組,預先做好沙盤推演,備好兩套「劇本」。而青瓦臺安保室長徐薰上個月訪美時,除了和美防長埃斯珀召開韓美安保會議的同時,也接觸了拜登陣營的外交安保智囊團,為的就是在大選結果出爐後,能第一時間作出應對,因為美國大選過後,將會是朝鮮半島局勢的重大分水嶺。
    2020/11/04 20:00
  • 憂攸關安保土地被買走 日本擬加強管理外資

    日媒報導,日本的國防設施周邊及國境離島土地被中國或韓國資本購得,可能成為安全保障的漏洞。日本政府正考慮立法要求上述地區土地的購買者須事先提出國籍等相關資料。
    2020/10/26 13:47
  • 日本擬立法 監控外資在軍事基地周圍買土地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強化安全保障,日本政府研擬立法,強化監控中國、韓國等外資在自衛隊基地或核電廠等重要安保設施的周遭買土地,盼在明年的國會一般會期提出新法。
    2020/10/09 15:02
  • 踢椅子爆衝突!視障男、襯衫男互毆 波及保全

    高鐵列車上演全武行!一名疑似喝醉酒的男子,跟前座視障男子起衝突,大打出手,前來處理的車安保全,卻因為視障男打錯人,而被無辜牽連還因此受傷!直到列車停靠台北站,鐵路警察上車將兩名失控乘客請下車,才結束這場鬧劇。
    2020/10/08 18:57
  • 菅內閣防衛預算恐逾1.5兆 續創日本新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將編列「菅政府」首次年度預算案,防衛省著眼安保環境主張須增加防衛經費,有意編列逾5兆4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5000億元)的概算需求,續創新高。
    2020/09/21 17:50
  • 攔截飛彈等日本新安保戰略 安倍今將發表談話

    日本政府正在研擬有關包含攔截彈道飛彈體制在內的新安全保障戰略,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後將發表談話。
    2020/09/11 10:48
  • 日本新安保戰略 首相安倍晉三將發表談話

    日本政府正在研擬有關包含攔截彈道飛彈體制在內的新安全保障戰略,預計今年之內做出結論。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在卸任前發表安保政策的談話。
    2020/09/06 12:31
  • 安倍與川普熱線 告知請辭首相盼美日續緊密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安倍在談話中應有告知將辭去首相,以及再次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並盼在武漢肺炎與安保政策方面等,兩國繼續緊密合作。
    2020/08/31 11:25
  • 1周內2工程意外! 扯斷路燈、工程車翻覆

    彰化縣工務處執行「人本城區美化工程」,1日才發生工程車扯斷路燈的事故,今天(7/9)又發生工程車翻覆意外,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同一工程一周之內,發生了2次工程意外,安全引發爭議,當地縣府工務處將會對承包商開罰,並撤換安保人員,維護施工安全。
    2020/07/09 19:56
  • 新書流彈四射 南韓痛批美前國安顧問扭曲事實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出版回憶錄內大爆料,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批評,波頓新書內容「相當程度大幅扭曲事實」,呼籲美方採取相應措施。
    2020/06/22 14:56
  • 兩韓關係惡化 文在寅是否撤換安保官員受矚目

    兩韓緊繃局勢升溫,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部出現應撤換外交安保相關官員的意見,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對此保守表示,必須交由具有人事權的總統文在寅決定。
    2020/06/18 16:38
  • 瘟疫之後就是戰爭 中美5年內開戰衝突地首選台灣?

    全球忙著防堵疫情,美中軍事角力也沒因「疫」而停歇,中國大陸還選在蔡總統就職前夕,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軍演,而美軍也不遑多讓,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通過台灣海峽、兩架B-1B轟炸機也飛近台灣東部外海。針對美軍巡航臺海頻率激增,軍事專家亓樂義在《T台政經話》分析,「中美雙方爭霸海權互秀肌肉,就是在塑造有利的戰略態勢,另外,南海、東海、臺海是一體,而美國在東海有美日安保條約,在南海與周邊國家有同盟,唯獨在臺海產生『戰略空隙』,最近美軍軍艦戰機頻繁巡航,除展現印太承諾,就是要『填補空隙』。」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示警「中國大陸已準備5年內與美國開戰,衝突地恐怕就在台灣或南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指出,「中南海智庫近日也發出,『因美中貿易戰,南海變成重要的火藥庫,管控不好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2020/05/15 19:00
  • 快訊/南韓總統顧問:金正恩仍健在 待在元山地區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健康狀況各界關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顧問26日透露,金正恩仍然健在,狀況很好,從4月13日以來一直待在元山地區。但南韓國會的外交統一委員會長持不同看法,他接受南韓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經超過一周沒有收到任何相關情資,認為這是異常徵兆。
    2020/04/27 08:13
  •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旅程 業者提醒旅平險理賠要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關心旅行平安保險保障理賠問題。業者表示,出發前受疫情影響致班機延誤皆可理賠,但要注意宣告疫區的時間點。另外,因防疫作業發生被遣返或禁止入境,則不在保障範圍內。
    2020/02/19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