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媽祖繞境 結果共107筆

  • 北港武德宮前大亂鬥! 陣頭擦槍走火互毆打群架

    在雲林縣有許多著名廟宇,一年吸引成千上萬信徒造訪,成為台灣許多宗教活動的聖地,今(9)日下午,位於北港的武德宮傳出打群架的事件,有兩支來自不同縣市的陣頭,分別身穿藍色和黃色的衣服,因不明原因,竟然打成一片,也傳出有人民眾開警車衝進現場,現場亂成一片,據了解,現場2人受傷送醫,詳細的發生原因,尚在釐清中。
    2022/04/09 17:28
  • 才升空2分鐘!大甲媽「祈福天燈」墜毀 信眾嚇傻急滅火

    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昨(8)日晚間11時正式起轎,展開9天8夜活動,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和嘉義四個縣市,預計17日回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加上轎典禮,前總統馬英九、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以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共同扶轎,在鞭炮的歡送下,只花約1分鐘就走出廟埕。比照去(2021)年施放巨型天燈的方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未料天燈升空2分鐘,竟然墜毀卡在民宅巷弄間,原因不明,所幸無人傷亡。
    2022/04/09 09:32
  • 100小時就喊苦行?陳柏惟被嗆「阿嬤瘋媽祖都沒講話」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迎向這場危機,陳柏惟則宣布自13日起展開為期10天、100小時的「苦行」,將以徒步方式走遍沙鹿、龍井、大肚、烏日和霧峰拜訪選民。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批評,對選舉謝票或媽祖繞境來說走路都是「歡喜走甘願受」,為什麼到陳柏惟口中卻變得很偉大悲壯?
    2021/10/12 12:04
  • 跟著媽祖遶境「吃到飽」被罵厚臉皮 網笑:很多直接塞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19日回鑾,結束長達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活動過程吸引上萬名信徒跟隨。一名男子發文表示,媽祖繞境沿路,許多熱心的居民、商家都會免費發放食物,讓信徒們補充體力,但同事卻批評這種享受美食「吃到飽」的行為很厚臉皮,讓他相當困惑,「這難道不行嗎?」
    2021/04/22 11:04
  • 玄天大帝壽誕祭拜「眉角」曝 供品拜錯犯大忌

    近期除了大甲媽祖繞境之外,今(14)日為農曆3月3日也是玄天上帝的壽誕,許多民眾也會在這天準備供品進廟祝壽,以祈求玄天上帝的保佑,但祭拜玄天上帝該怎麼拜或準備哪些供品?其中也是有許多「眉角」。
    2021/04/14 18:26
  • 大甲媽繞境!信徒奉天宮放爆竹慶 落焰炸傷4歲女童

    大甲媽祖繞境,13日上午在新港奉天宮舉辦「祈福大典」,結果期間有信徒施放爆竹逗熱鬧,沒想到意外炸傷路過民眾,其中最小的才4歲,女童被燙到當場爆哭,家長一度衝進藥局求救,因為現場人潮眾多,救護車一度無法接觸病患,還好被炸傷的三人傷勢不嚴重,包紮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1/04/13 18:34
  • 白沙屯媽祖繞境將起駕 總統贈匾:善緣必應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今天深夜將起駕出發,總統蔡英文下午到拱天宮參香並致贈「善緣必應」匾額,呼籲大家發揮進香團結精神度過疫情、缺水難關。
    2021/04/11 18:25
  • 白沙屯媽祖繞境今起駕 廟方曝與「大甲媽相遇可能性」

    白沙屯媽祖遶境今(11日)夜出發,為長達8天7夜的刈火之旅揭開序幕。光是今(2021)年報名隨香人數就達7萬8401人創歷史新高,到場民眾興奮心情全寫在臉上。由於2004年白沙屯媽和大甲媽曾在台中沙鹿出現「歷史會面」,因此外界非常關心能否再次目睹這樣的畫面,對此廟方給出回應。
    2021/04/11 17:55
  • 【今日熱搜】陳零九/白沙屯媽祖繞境/李連杰

    今(1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陳零九」。陳零九與交往多年直播主女友呼呼(林芷瑩),兩人從戀人關係躍升為事業夥伴,昨(10)日兩人合開的飲料店正式開幕,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婚事」,陳零九笑說「每次都是我被問,這次換她回答」。而女友呼呼則以「順其自然」、「隨時都有機會去登記」來作為回應。以下為討論度最高的7則新聞。
    2021/04/11 12:45
  • 白沙屯媽祖繞境晚間起駕 有機會與大甲媽相遇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將於明天起駕出發,廟方人員認為,若白沙屯媽祖選擇走台1線南下,有機會在雲林地區和大甲媽祖交會。
    2021/04/10 23:05
  • 刪Q跪求大甲媽「鄉民喊除妖」 顏寬恒吐心聲

    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昨(9)晚起駕,萬名信眾在廟埕以傳統跪拜禮為媽祖送駕,正式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團體今(10)日也在遶行的台中境內,沿途設立連署站點募集連署書。他們下跪祈求的畫面,令民眾感動高喊,「求媽祖保佑把妖魔收服」!另外,前立委顏寬恒也在服務處迎接媽祖,透過臉書發聲​​​​​​​。
    2021/04/10 22:33
  • 繞境變意外!貨車上放炮 2男遭炸傷送醫

    好好的迎媽祖繞境活動,卻釀成一齣意外!宜蘭三星鄉鎮安宮在24日舉辦廟會,一名廖姓義工跟潘姓廟方委員,2人站在貨車後車斗的地方,一邊行進一邊放鞭炮,結果因為風太大,鞭炮回彈到車上後再接著引燃旁邊2箱鞭炮,2人瞬間被炸傷,其中潘姓男子因為距離最近,全身高達70%三度燒燙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讓大家非常錯愕。
    2021/02/24 19:40
  •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 鎮瀾宮:11日起駕20日回鑾

    前陣子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台許多活動都受到限制甚至取消,但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7日宣布解封。其中原定每年農曆3月舉行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日前也宣布取消暫緩,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在今(8)日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本週四(11日)起駕,20日回鑾,為期9天8夜。
    2020/06/08 11:14
  • 台灣福斯商旅暖心短片上映 向全台抗疫人員致敬

    每年農曆三月舉行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不但是台灣境內最具規模宗教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長年耕耘台灣車市的台灣福斯商旅,已贊助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超過10年,成為台灣在地文化重要夥伴。不過,今年因為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被迫暫緩,無法於農曆三月自大甲啟程前往嘉義新港。為此,台灣福斯商旅特地推出《明天過後,妳我相約再聚》短片,許下疫情結束後再與媽祖相聚願望,更向第一線醫護與抗疫人員致敬,並傳達Volkswagen集團#WeNotMe的品牌精神。
    2020/05/11 12:00
  • 快訊/南方澳媽祖繞境取消 經費將助社區防疫

    為了防疫,很多大型活動都取消,其中宜蘭南方澳媽祖繞境也宣布取消了,這也是七十年來首度取消,廟方也說節省下來的經費,將用於防疫,同時啟動社區消毒工作。
    2020/03/10 08:54
  • 【觀點】從面具節、新天地教會 看大甲媽祖繞境

    又稱「面具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Carnival of Venice)是義大利威尼斯最重要的戶外大型慶典之一。自11世紀起,每年都在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的前2週開始,一直持續至懺悔節(Shrove Tuesday)才結束。然今年,竟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義大利瞬間確診達229例、7人死亡,而史無前例地倉促喊停。受到疫情迅猛衝擊的義大利,目前境內已有12個城鎮處於封鎖狀態,超過5萬人被要求居家隔離。
    2020/02/26 13:00
  • 大甲媽祖如期遶境 鎮瀾宮副董:封城就不辦

    台灣年度宗教盛事,便是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出巡,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參加!但近期受到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使得今年該不該舉辦成為各界焦點。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諱言「確實令人擔憂」,將會與相關宗教領袖會商討論解決方法,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不禁抱怨「決定遶境的不只大甲媽,為何大家只針對大甲鎮瀾宮?」並說「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2020/02/25 12:27
  • 大甲媽祖繞境曾「護駕」 白狼張安樂愛將涉暴力討債

    警方發動今年第一波全國大掃黑,其中一名對象是竹聯幫地虎堂主吳金虎。刑事局指出,吳嫌利用他竹聯幫堂主、統促黨主任委員的雙重身分,指揮旗下小弟在彰化縣一帶進行暴力討債,導致多名被害人心生恐懼,在不堪威脅下只好交付金錢。
    2019/05/04 20:24
  • 不只全台瘋媽祖!上白礁「蜈蚣陣」接力網友讚:此生必去

    你知道「八家將」其實只是陣頭的其中一種嗎?還有許多像是蜈蚣陣、宋江陣、大鼓陣等文陣和武陣,都是相當常見的陣頭類型。到底台灣最熱門的陣頭TOP5是什麼?以下替你揭曉!
    2019/04/15 15:27
  • 快訊/疑中暑 朱立倫大甲媽下午行程暫取消

    最新消息!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邁入第三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步行跨越西螺大橋後,可能因為近日睡眠不夠、水份攝取不足再加上天氣炎熱,突然覺得暈眩、肌肉間歇抽筋,疑似是中暑,原定下午參訪的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行程先行取消。
    2019/04/09 15:03
  • 吳朱、吳王會暫緩 國民黨遭批「宮廷文化」

    國民黨四場「協商會面」全破局,有學者就痛批這根本就是國民黨的宮廷文化再現,對此朱立倫出席媽祖繞境時避而不答,倒是黨內另一顆太陽王金平砲火全開,他說引起黨內紛擾的「要不要闢室協商」,他自己是不贊成公開,等於打臉朱立倫。
    2019/04/07 19:14
  • 白沙屯媽顯靈?「火龍」神焰現身 信徒:好激動!

    白沙屯媽再顯神蹟?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繞境20日駐駕彰化北斗奠安宮,已經是睽違30年後拱天宮媽祖婆再度駐駕北斗,因此湧入不少虔誠信眾,就在21日起駕前,有信徒捕捉到發爐瞬間,天公爐出現一條「龍」狀火焰!
    2018/05/22 16:12
  • 媽祖繞境擺攤賣臭豆腐 兄弟倆收工返家自撞雙亡

    彰化縣田尾鄉昨(20日)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小貨車行經路口時,失控撞上路邊鐵皮農舍,造成車內2人傷重不治。警方調查,36歲顏姓駕駛平時賣炸皮蛋、臭豆腐,前一晚趁著大甲媽祖繞境,因而與34歲陳姓表弟一起到北斗附近擺攤,沒想到回家路途中,小貨車過彎時疑似車速過快自撞,兄弟倆不幸同赴黃泉。
    2018/04/21 09:57
  • 稱趕去迎媽祖繞境 男見警就逃藏毒被識破

    基隆有名駕駛違規蛇行,發現員警還不斷閃避,被攔下時辯稱自己要趕去迎媽祖,但員警在他車上搜出毒品。
    2018/04/14 09:52
  • 決定了!大甲媽同意 4/13起駕繞境9天

    三月瘋媽祖,堪稱國際宗教三大盛事之一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今年依慣例在元宵節,舉行遶境起駕時間「筊筶」的擲筊儀式,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媽祖,確定今年繞境起駕在4月13日,晚上11點零5分,為期9天。
    2018/03/02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