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沙屯媽祖繞境將起駕 總統贈匾:善緣必應


發佈時間:2021/04/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8:25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拱天宮參香。(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拱天宮參香。(圖/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今天深夜將起駕出發,總統蔡英文下午到拱天宮參香並致贈「善緣必應」匾額,呼籲大家發揮進香團結精神度過疫情、缺水難關。

2021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深夜11時40分起駕,蔡總統下午3時許抵達拱天宮參拜,為媽祖鑾轎「淨轎」、與廟方人員請出媽祖神尊,並為致贈匾額「善緣必應」揭幕,隨後在廟前發表談話,與現場信眾親切問好。

 

總統指出,她連續第3年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2年前曾和大家一樣做媽祖婆的香燈腳,進香沿途許多人準備點心飲料照顧信眾,展現台灣團結互助精神,大家齊心目標一致前行。

總統蔡英文致贈「善緣必應」匾額。(圖/中央社)

總統表示,去年以來台灣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威脅下,努力做好防疫,經濟發展仍有不錯表現,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煩惱缺水問題,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團結精神共同省水度過難關,政府會盡最大力量調度各種方法,讓民眾不便降到最低。

 
總統指出,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每年吸引大批信眾參加,許多在地朋友希望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能夠有個園區,期許大家共同團結打拚,讓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變成台灣重要的宗教與觀光中心。最後總統祈求台灣平安四時無災,風調雨順,進香圓滿順利。

今年報名參加進香人數再創新高,達7萬8000餘人,適逢假日,不少香客下午陸續抵達白沙屯,對於一年一度宗教之旅充滿期待,也有部分信徒因今年無法跟隨進香,特地趕在媽祖出發之前入廟參拜。

2021白沙屯媽祖進香行程,預計今天深夜11時40分起駕出發,16日到雲林北港,當天深夜刈火儀式後北返回鑾,19日回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跟著媽祖遶境去

#白沙屯媽祖#媽祖#蔡英文#白沙屯媽祖繞境#起駕#贈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76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