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媽祖會 結果共12筆

  • 「防疫不要推給媽祖」 議員酸蘇貞昌:上次才騙保生大帝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即將於3月展開,外界擔憂恐成防疫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表示,面對疫情嚴峻,相信媽祖會希望大家以健康為最優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6日)在臉書重砲回應。
    2020/02/26 18:07
  • 遶境辦不辦? 蘇揆:媽祖會同意「防疫優先」

    大甲媽繞境鎮瀾宮堅持如常舉行,但就怕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那中央的態度呢?主股機關內政部長徐國勇態度很保守,只說會要求廟宇有備案,考慮取消,但要不要強烈禁止得聽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倒是蘇揆搬出媽祖的故事,要大家繞境前還是多想一想。
    2020/02/25 22:26
  • 大甲媽堅持遶境不取消!陳柏惟尷尬回:會打給鎮瀾宮溝通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息,而即將到來的重大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讓外界擔心是否會成為防疫漏洞,不少民進黨立委紛紛呼籲暫緩遶境。對此,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25)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會積極與鎮瀾宮溝通,強調「不是一句媽祖會撲滅疫情、或鎮瀾宮說可以控制就能解決」。
    2020/02/25 16:09
  • 遭索討200萬過爐費 六房媽祖會怒告新爐主造謠

    媽祖也被網路霸凌了嗎?雲林六房媽祖會,近日有網路言論指控,向二月份新上任的爐主,索討200萬元的過爐費,氣得媽祖會成員,邀請爐主以及和傳話要錢的蔡姓男子,在媽祖面前下跪自清;但因為雙方各說各話,六房媽祖會決定,對新任爐主以及散布留言的網友,提告公然侮辱和加重毀謗罪。
    2019/04/15 20:11
  • 神明也被網路霸凌!誣衊民眾下跪磕頭認錯 六房媽祖堅告

    「網路霸凌」不僅發生在人與人之間,現在連神明也遭此迫害!屬於國家重要民俗的中華民國六房媽會,最近網路上瘋傳一段消息,指稱六房媽會向新任爐主索討200萬元給該會,當事人新任爐主和被指為製造謠言的蔡姓男子,就在媽祖前磕頭發誓並當面對質,最後雖然澄清了,但媽祖會仍決定控告公然侮物和加重毀謗罪,維護聲譽。
    2019/04/14 20:37
  • 掛名大甲媽分靈會長! 善心捐血竟是惡霸

    警方追查暴力討債林姓主嫌身分,他是彰化人,在地方上還是個知名人物,在2012到2014年期間,他不只掛名青商會會長,還曾擔任過內部理事、監事,代表團體跟亞洲國家聯繫,林姓主嫌不只擔任會長,同時也創立屬於自己品牌的燒烤店賺加盟金;另外警方還發現,他熱衷參與宗教盛事,掛名彰化縣媽祖分靈媽祖會的會長,帶領大家虔誠拜拜,但私底下卻做出惡霸行徑,傷天害理。
    2017/11/24 18:57
  • 百年媽祖會遶境 警估5500人交通打結

    台中百年媽祖會,由台中彰化嘉義六大媽祖廟,在市區遶境祈福,盛大場面吸引不少信眾參拜,警方估計5500人,由於陣頭人數相當多,調撥車道,路邊停車格暫停使用,卻也造成市區大塞車,就連救護車也塞在車陣。
    2017/07/15 13:47
  • 百年媽祖會開幕 林佳龍邀共襄盛舉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今天開幕,市長林佳龍說,15家百年媽祖廟齊聚一堂,展現傳統文化,是歷史的一刻,邀請全國民眾踴躍參與,共同感受媽祖文化魅力。
    2017/07/14 17:09
  • 百年媽祖會揭幕 南瑤宮媽祖搭火車

    七媽會變六媽會!台中府辦「百年媽祖會」活動,邀中部6座宮廟媽祖到台中駐駕出巡,其中彰化南瑤宮媽祖,今天在300多名信徒簇擁下,搭火車到台中烏日站,再徒步繞境到行宮安座。
    2017/07/13 12:23
  • 百年媽祖會「七缺一」 鹿港天后宮婉拒出席

    台中市政府籌辦「百年媽祖會」,希望重現100年前,因為慶祝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落成,包括台中樂成宮、彰化南瑤宮、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等七尊媽祖一同駐駕台中市的盛況,但卻因為鹿港天后宮缺席,七媽會變成了六媽會;對此鹿港天后宮主委在臉書,直接點名萬春宮,活動前並沒有邀請他們,把媽祖啟駕當兒戲,還把罪過都推給天后宮,最後甚至說重話批評,「誰說謊,媽祖會流淚的」。
    2017/07/05 12:57
  • 婦伴母屍3天 遺體貼符咒盼復生

    台中縣一名82歲老太太,死亡3天了,62歲的女兒卻相信,媽祖會保佑母親復活,幾天下來,她都睡在遺體旁邊,還在老太太身上貼滿符咒,姊姊最後帶著里長,找警方破門,要將老太太的遺體送到殯儀館,還被女兒拒絕。
    2010/06/14 12:56
  • 北港媽祖盛況空前! 世界分靈回台

    北港朝天宮媽祖繞境,一連舉行15天,香客從世界各地湧入!今年有5個國家、11間宮廟的媽祖一同參加分靈謁祖會師,規模歷年來罕見。
    2006/04/27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