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妥協 結果共577筆

  • 烏俄第四輪停火談判現曙光 澤倫斯基:俄不再強硬

    烏克蘭和俄羅斯週三透過視訊展開第四輪談判,烏克蘭唯一訴求是俄軍先停火,烏方代表坦言,雙方溝通陷入困難,目前「技術性暫停」,選在15日也就是今天將會繼續會談,總統澤倫斯基同時暗示談判可能出現重大突破,只是卻不斷傳出烏克蘭「妥協」將簽和平協議,消息來源卻無從查證,外界將矛頭指向莫斯科。
    2022/03/15 11:42
  • 和平曙光?俄烏視訊談判 陸媒:接近妥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膠著三個星期的戰局,終於要見到和平曙光了嗎?國際媒體報導,俄烏雙方正在進持續進行視訊協商,大陸央視更引述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的說法,指出雙方已經針對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以及簽署和平協議等立場達成初步共識。
    2022/03/13 19:41
  • 快訊/重大進展! 央視:俄烏對停火協議達成妥協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停火協商,似乎出現重大進展!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他們和俄羅斯已經以視訊方式,展開一連串的溝通,雙方已經對簽署相關協議達成妥協。烏克蘭提出的協議版本,包含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簽署和平協議、修復烏克蘭境內受損基礎設施等原則性立場,不過最終協議,還是需要雙方總統普欽和澤倫斯基簽署才能執行。
    2022/03/13 10:39
  • 《初擁》劇組2人墜谷亡 女主角姚愛寗淚悼:一路好走

    苗栗縣南庄鄉的「神仙谷」,以國片《賽德克巴萊》取景地聞名,近來影集《初擁》也到該地進行拍攝,怎料昨(11)日卻傳出落水意外,劇組2人不慎失足跌落溪谷,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對此,該劇女主角姚愛寗也在IG沉痛發聲,坦言自己過去常因為渺小而妥協於不平等待遇,藉由這次事件,希望能讓大家正視拍片安全問題,「願雄爺和阿祥能一路好走,很抱歉讓你們用生命換來提醒,但願這份提醒的重量能真正帶來改變」。
    2022/03/12 08:15
  • 國際油價大幅回落 布倫特原油重挫逾17%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應加快增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原考慮做出一些妥協,以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國際油價今天應聲大幅回落。
    2022/03/10 09:13
  • 莎翁名言述國難 烏總統擅激勵人心.民間心戰抗敵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雖挾強勢軍力,但要比在國際社會上的領袖魅力和媒體攻勢,俄國總統普欽絕對不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對手。周二,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和莎翁名句,表達烏克蘭危急現況,以及絕不妥協的意志。分析家認為,澤倫斯基每天的影片演說,已經成為軍民的心理後盾,甚至還感染俄羅斯人民。烏克蘭的民間現在也發動心戰抗敵,透過幫忙俄家屬協尋失蹤俄國士兵,激起俄國老百姓的反戰意識,施壓普欽停戰。
    2022/03/09 19:59
  • 烏總稱不堅持加入北約 願在烏東問題上妥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帶領烏克蘭戰到最後一刻,但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又暗示願意妥協。
    2022/03/09 15:43
  • 男應徵婚攝助理開28K「自認委屈」 待遇揭曉讓他崩潰

    大多數人學校畢業後出社會找工作,倘若工作薪水遠低於自己預期,你會怎麼抉擇呢?最近有網友分享,他表示自己想從事婚禮攝影工作,但由於才剛出社會,因此還只是助理,沒想到應徵面試時,公司開出薪資讓他覺得「低到嚇死人」,讓他十分苦惱是否要和現實妥協。
    2022/03/08 21:51
  • 第三輪談判沒重大進展 烏控俄人道走廊是作秀

    烏俄代表在周一展開第三輪談判,此前俄羅斯拋出4大停火條件,不過烏克蘭不願在領土完整方面妥協,但鬆口考慮「非北約模式」,最終談判結束還是沒有積極進展,烏國還指控俄羅斯在人道走廊埋地雷,說好的協議只是作秀。
    2022/03/08 13:39
  • 第3輪談判在即 烏克蘭:對「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烏克蘭一名談判代表告訴福斯新聞(Fox News),在與俄羅斯的和談中,烏國不願在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但烏國對討論未來的「非北約模式」抱持開放態度。
    2022/03/07 08:06
  • 俄軍力量有所保留 戰事恐會更加激烈 翁履中:普欽要烏克蘭必須完全服從

    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前把今(2)日定為勝利日,但如今卻遲遲無法攻破烏克蘭,原定在今(2)日舉行的俄烏第二輪談判,隨著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到轟炸,恐怕會受到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軍事行動讓和談出現變數,究竟和談還有沒有意義,不僅專家學者在分析,就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幕僚團隊都在思考,畢竟第一輪和談時,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刻停火,再來考慮如何進行下一步的談判,但根據普欽的戰術,他原本設定的和談目標和條件就非常強硬,烏克蘭必須要完全服從或完全妥協俄羅斯提出的條件,戰火才會停止,所以未來普欽恐怕會用更強大的軍事力量,逼迫烏克蘭在談判桌上全盤接受。」
    2022/03/02 15:21
  • 蘇貞昌:絕不開放核食 不會為加入CPTPP妥協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說,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日本核食,讓民眾誤以為加入CPTPP指日可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絕對不開放核食,也不會為了加入CPTPP去妥協。
    2022/03/01 17:10
  • 烏克蘭最終命運走向? 戰略專家曝「關鍵就靠這動作」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下令在烏克蘭東部展開軍事行動,隨後揮軍入侵烏克蘭,戰火一發難以收拾。軍事專家、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直言,這場戰爭結果,必定在激烈軍事戰鬥中出爐。至於烏克蘭的命運則需政治相互妥協,甚至較勁才能獲得安排,但也可能出現無法獲得明確結果,最終落入不了了之的情況。
    2022/02/26 20:48
  • 恐效仿希特勒「閃電戰」 普欽下步?翁履中:取決於烏克蘭作法

    俄羅斯軍隊兵分三路攻進俄羅斯,許多城市紛紛淪陷,美國甚至有情報指出,首都基輔恐怕會在96小時內就被攻下。而根據外媒報導,有專家預測,俄國總統普欽將效仿希特勒,展開閃電戰、速戰速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普欽的確有可能靠著強勢軍力的優勢,對烏克蘭展開閃電戰、逼其投降,但其實目前烏克蘭尚未全面反擊,仍希望能透過外交斡旋來穩定戰情,因此俄羅斯下一步會怎麼做,將取決於烏克蘭選擇『全面反擊』亦或是『妥協』。」 而全球多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且西方國家皆不打算以軍事方式介入。翁履中認為「除了自身利益考量外,各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其實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因此才不願做出更多承諾。而外界也對拜登提出質疑,認為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夠強硬,雖然拜登強調經濟制裁須靠『時間』來見效,但其實近年來俄羅斯早已努力與美元及西方產業脫鉤,因此目前的經濟制裁,恐怕無法使普欽改變攻入烏克蘭的心意。」
    2022/02/25 16:46
  • 俄烏開打!?烏克蘭首都基輔傳遭轟炸 翁履中:西方民主國家團結力道是關鍵

    俄烏情勢一觸即發,稍早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以捍衛8年來忍受屈辱的新獨立國家-盧甘斯克和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為由,要在烏克蘭境內進行軍事行動,但也表明自己並沒有要佔領烏克蘭,不過同一時間,烏克蘭國內卻傳出多處遭砲擊的事件,甚至首都基輔城內也響起空襲警報,爆炸聲連連,目前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發動的拂曉攻擊,已經造成烏克蘭當地數百人傷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針對俄羅斯的最新軍事行動,解讀還需要更多資訊,目前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只針對烏克蘭空軍、機場設施進行『精準打擊』,警告意味非常濃厚,不是要進行全面開戰,而是希望透過軍事施壓,讓烏克蘭可以趕快妥協。」
    2022/02/24 16:06
  • 移工受剝削申訴 民團籲應先同意轉換雇主再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表示,不少移工被剝削,但面對冗長的調查及處分程序只能選擇妥協,只為可以找下一份工作。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指出,應先同意受剝削移工轉換雇主再進行調查,平衡不平等的勞資關係。
    2022/02/24 15:29
  • 普欽願尋求外交解決烏克蘭衝突 但俄國利益不容妥協

    克里姆林宮與西方之間因烏克蘭危機緊張升高之際,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莫斯科已經準備好尋求「外交解決」,但強調俄國利益不容妥協。
    2022/02/23 17:10
  • 俄稱烏東遭砲擊 烏政府否認!翁履中:恐成俄出兵藉口

    俄烏局勢持續升溫,根據俄新社稍早報導,烏克蘭政府向東部親俄地區盧甘斯克的部隊發射迫擊砲及手榴彈;不過根據路透報導,烏克蘭政府已否認該指控,並稱是其軍隊遭受攻擊,但烏克蘭部隊並未開火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先前俄羅斯稱已部分撤軍,但西方媒體認為烏克蘭前線仍有軍力調動動態。而俄羅斯透過媒體報導烏東地區遭攻擊一事,可能是希望將此當作出兵藉口,甚至是向烏克蘭施加更大的外交壓力。」 而在衝突氛圍下,各國紛紛展開外交斡旋,希望能和平解決此議題,翁履中認為「各國皆幫助烏克蘭重回談判桌,但此作法其實也意味著希望烏克蘭能接受俄羅斯所開出的條件,和平解決衝突,不過烏克蘭內部不見得願意向俄羅斯妥協,國內外雙邊壓力,也成為了總統澤倫斯基最大的挑戰。」
    2022/02/17 16:27
  • 加拿大「卡車之亂」延燒三周!余文琦:目前已稍緩和

    加拿大邊境的「卡車之亂」已延燒三周,除了癱瘓首都渥太華外,美國與加拿大間的貿易要道也遭堵塞,導致多間汽車廠供應鏈大亂,總理杜魯道宣布將動用「緊急狀態法」,希望能盡快恢復往日秩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抗議背後其實有許多『極右派』支持,除了政治人物響應外,許多民眾透過網路熱情捐款,總額高達數百萬美元。而目前示威情況似乎已稍微緩和,地方政府官員也鬆綁了嚴格的政策,盼望抗議浪潮能盡快結束。」 另外,俄烏危機暫時解除,俄羅斯表示已撤走部分軍力,但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尚未證實」。余文琦認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表示『加入北約可能只是一場夢』,似乎有妥協意味,至於俄羅斯到底有沒有撤軍,英國與法國皆認為需要再確認。」余文琦補充「目前西方國家與俄羅斯大打宣傳戰,美方希望能透過『分享情報』讓外界做好準備;俄羅斯則是希望能藉此讓他國對西方國家及美國失去信心。」
    2022/02/16 16:16
  • 烏俄煙硝濃 馬克宏會普欽有進展 美.德抗俄有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危機升高,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俄羅斯,與總統普進行長達5個多小時的晚餐會談,會後普欽表示願意與馬克宏再進一步協商,也同意在烏克蘭問題上尋求妥協方案。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雙方重申共同抗俄立場,但是拜登要拿德俄天然氣管線當籌碼,制衡普欽,蕭茲沒有正面回應。烏克蘭面對10萬俄軍壓境,老百姓現在也拿起了武器組自衛隊,加入保家衛國行列。
    2022/02/08 19:53
  • 「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將登場 余文琦:陸盼被世界看見「進步」

    北京冬奧開幕式將於今晚登場,北京是全球首個舉辦過夏季與冬季奧運的城市,兩次奧運氣氛差距十分大,北京這次頂著新冠疫情的巨大壓力準時舉辦,對大陸來說意義重大。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2008年時北京奧運的口號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次冬奧則是『一起向未來』,這兩個口號都意味著北京希望在走向世界舞台的過程中能扮演領導的角色。而這次北京除了希望向世界證明防疫有成外,也盼望全球能看見大陸在環保、節源上的進步。」 另外,由於人權議題,冬奧遭受西方世界的外交抵制,不過雖然多國高層選擇不出席,但多數運動員仍會如期出賽,似乎與過去的「抵制」含意不同。余文琦認為「『新疆人權議題』成為西方人權團體大肆抨擊的工具,華府遭受諸多相關團體、媒體及政治人物的施壓,而為了滿足運動員想參賽的心情,美國政府決定不派高官前往,但參賽者不受影響,形成『妥協式』的外交抵制,隨後許多國家也紛紛跟進此做法。」
    2022/02/04 16:11
  • 烏克蘭情勢互不相讓!國際間各方角力 翁履中:俄羅斯「兩手策略」盼西方妥協

    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對外發言,指出西方國家忽視俄羅斯要求,把烏克蘭當作籌碼,更強調希望外交對話可以持續下去,迅速找到俄烏緊張局勢的解決之道,同一時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但雙方目前看來仍互不讓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烏緊張局勢完全沒有降溫跡象,俄羅斯目前在某種程度上占上風,尤其在外交途徑,俄羅斯總統普欽使出『兩手策略』,一方面很強硬地面對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另一方面俄羅斯也在對關係不錯的歐洲國家加大外交說服力道。」
    2022/02/02 15:50
  • 蔡英文「經國牌」網路聲量飆高 賴清德訪友邦也救不了火

    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式時,表示中華民國可以生存至今,是因為在世界上堅決反共,不輕易妥協,罕見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堅定「反共保台」立場,掀起政壇巨大的波瀾。
    2022/01/27 16:13
  • 總統肯定蔣經國引綠營內部反彈 蘇貞昌幫緩頰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園區揭幕,引發綠營內部反彈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被問及此事,蘇貞昌說,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工作會持續來做,把當年威權統治破壞人民的事實揭露,讓真相給後代清清楚楚知道,冤枉也一定要平反、要補償。蘇也說,國民黨人一再稱頌蔣經國,但蔣經國堅決不跟共產黨妥協,現今國民黨人卻跑中國大陸、跟中國大陸唱和,若蔣經國在世會被氣死。
    2022/01/25 11:42
  • 美.俄.北約會談危機未解 哈薩克抗爭息.俄撤軍

    俄羅斯軍事行動頻頻,先是在烏克蘭邊界增兵,引發西方國家緊張,美國、俄羅斯和北約組織,在日內瓦舉行三方會談,不過並沒有達成共識;俄羅斯堅持北約不停止東擴,就不會撤軍,俄軍還在會談期間進行軍演,施壓西方妥協。俄羅斯一星期前也派出了維和部隊到哈薩克,協助平息反政府抗爭,哈薩克目前恢復平靜,俄羅斯也宣布開始從哈薩克撤軍。
    2022/01/1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