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莎翁名言述國難 烏總統擅激勵人心.民間心戰抗敵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0:17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雖挾強勢軍力,但要比在國際社會上的領袖魅力和媒體攻勢,俄國總統普欽絕對不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對手。周二,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和莎翁名句,表達烏克蘭危急現況,以及絕不妥協的意志。分析家認為,澤倫斯基每天的影片演說,已經成為軍民的心理後盾,甚至還感染俄羅斯人民。烏克蘭的民間現在也發動心戰抗敵,透過幫忙俄家屬協尋失蹤俄國士兵,激起俄國老百姓的反戰意識,施壓普欽停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以強勢軍力進犯烏克蘭,若比誰的拳頭硬,烏國或許不敵對手;但要比在國際社會上的領袖魅力和媒體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絕對大勝對手普欽。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們要捍衛所有。」

戰爭進入第二個星期,澤倫斯基幾乎每天都透過影片,證明自己仍守在基輔,並以感性又接地氣的語言,激勵軍民士氣。分析家認為,澤倫斯基每天的訊息,是人民和軍隊的後盾,甚至也感染了俄羅斯人。

政治學家 帢洛普:「他最近的一些影片,我必須說力量真的很大,包括他向俄羅斯民眾喊話,要他們反抗這場戰爭,非常感性的發言。」
 

週二,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向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名言,表達絕不投降的意志。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會在森林中奮戰,在海邊、在城市和鄉村、在大街上,在山丘上浴血,我們無處不戰。」
聲音來源: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我們要在田野和街道奮戰,要在山丘浴血,我們絕不投降。」

澤倫斯基還借用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名句,感性述說烏克蘭的危急現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存在還是不存在?』你們都知道這是莎士比亞的提問;13天前,還能問烏克蘭這個問題,但現在不能問了。」

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熟悉媒體語言,而他的執政團隊也很擅長經營社群平台,激起年輕人的愛國情操。

美國大學教授 達頓:「他們很懂得和年輕人溝通,他們是社群網站中的高手,效果非常好。」

 
反觀侵略者普欽,每次公開露面,都與幕僚坐得老遠,而且總是板著撲克臉,用冷硬的語言對人民演說,內容也越來越脫離現實。

美國大學教授 達頓:「他很害怕,感覺他是孤獨的;但澤倫斯基卻在人群中,在執政團隊中奮戰。」

聯合國統計,烏克蘭難民人數已增加到200萬人,其中也包括烏克蘭的第一家庭,澤倫斯基的妻子奧蘭娜澤倫斯卡(Olena Zelenska)近日在媒體投書,為戰火摧殘下的人民心痛,同時也嚴厲指控俄羅斯屠殺平民。

烏克蘭的民間團體,也開始發動心戰抗敵,一個義工團體為俄軍家屬成立了查詢熱線,幫忙找失蹤俄國士兵的下落。

查詢熱線義工 :「一名(俄國)父親打來,他說我們的孩子被當成大砲來用,政客和重要人物玩他們的遊戲,解決他們的問題,卻要我們的孩子去死。」

 
查詢熱線雖然是幫敵人的忙,但同時也能讓俄國老百姓知道,烏克蘭被侵略的真相,激起他們的反戰意識。

查詢熱線義工 :「我們與越多人分享烏克蘭的遭遇,就能讓更多人進行反戰抗議,要求政府停止血腥戰爭。」

普欽嚴格箝制媒體,禁止報導入侵的負面新聞,就怕引發更大的反戰聲浪;不過俄國人早透過網路得到訊息,示威運動有增無減,遭俄國當局逮捕的反戰人士,已經超過1萬3千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心戰#普欽#邱吉爾#莎士比亞#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8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