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奉獻獎 結果共199筆

  • 堉璘奉獻獎得主劉民和  擺脫毒癮助人戒毒

    獎金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的第一屆「堉璘台灣奉獻獎」,由台灣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獲得。他曾經吸毒,成功擺脫毒品後,全心投入戒毒工作,以過來人經驗協助無數人走過生命低谷。
    2017/12/19 15:48
  • 已逝丁松筠神父 獲首屆社會教育終身奉獻獎

    教育部今天頒發106年社會教育貢獻獎,今年首度增設「終身奉獻獎」,由已故的前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獲選。
    2017/12/05 15:58
  • 永遠不累的超人! 侯武忠秒睡本事立大功

    仁醫侯武忠在老同事眼裡就像永遠不累的超人,天天早起上班卻總是最晚離開,工作澆不熄他對大海的愛,同事們都已累癱,他還能去潛水、抓魚,這得歸功他「秒睡」的特殊本事。
    2017/12/02 08:56
  • 駕船離島看診! 澎湖「仁醫」侯武忠罹癌病逝

    不到40歲就獲醫療奉獻獎的澎湖醫生侯武忠,從事離島醫療服務20多年,為了照顧離島居民,還買船學開船,穿梭在各離島間巡迴看診,照顧居民健康的,不過因為罹患胰臟癌,在這個月20日離世,享年54歲。
    2017/11/26 11:38
  • 僅有40張病床 它獲7座醫療奉獻獎

    座落台東關山鎮天主教聖十字架療養院,守護台東縱谷半世紀,僅有40張病床的小院,從民國81年迄今,已獲得7座醫療奉獻獎殊榮,是得獎密度最高的醫療機構。
    2017/10/05 17:11
  • 為台奉獻一生 丁松筠神父獲「特別貢獻獎」

    來台超過50年,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奉獻了他一生的精華時光給台灣,就在他終於可以拿到身分證的前幾天,不幸在住處心臟病發。他長期在節目中關懷新住民、原住民、身障人士、外籍移工等等弱勢族群,為他們爭取權益,除了傳道,他也藉由「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對英語教育影響深遠,在評審一致同意下,獲頒第52屆金鐘的「特別貢獻獎」。
    2017/09/30 18:41
  • 醫心!挺進山區看診 邱孟肇醫師獲醫奉獎

    第27屆醫療奉獻獎,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其中挺進災區看診,甚至還學習布農族語的邱孟肇醫師,仁心仁術獲得肯定;另外投入療養院工作19年的林秀麗護士,也是付出愛心和關心,讓受到幫助的人感受到滿滿溫暖。
    2017/09/23 20:35
  • 奉獻台灣40年獲表揚 賴甘霖:好感動

    奉獻台灣40多年、高齡101歲的西班牙神父賴甘霖,今天獲頒醫療奉獻獎個人獎,人在西班牙的他以影片分享得獎的感動心情,他說,未來會永遠愛台灣,繼續奉獻到上天堂為止。
    2017/09/23 15:52
  • 接見醫療奉獻獎得主! 「醫生」賴揆憶當年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今天分別接受總統和行政院長的接見,總統以「醫者仁心」肯定得獎人在社會的奉獻,而曾擔任醫生的賴清德則是相當開心接見得獎人,因為像是戴東原醫生就是賴清德的糖尿病科老師,另一位得獎人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則是賴清德昔日同僚,醫生接見醫生,氣氛也相對輕鬆!
    2017/09/22 19:30
  • 同性言論惹議 賴清德:沒有不敬意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時表示,男男同性戀是目前愛滋病的主要成因。賴清德會後受訪澄清,這單純是統計數字的資料,他對同志沒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2017/09/22 18:05
  • 愛滋病源頭是誰? 賴揆:非針頭而是「男男同性戀」

    敏感愛滋病議題,賴神這麼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不過賴清德卻在接見中說,在台灣愛滋病經由「針頭」傳遞的傳染率大大降低,所以現在愛滋病主要來源已不是針筒引起,而是「男男同性戀」之間所引起。
    2017/09/22 16:22
  • 兄弟、夫妻、同學 醫奉獎今年多「搭檔組合」

    第27屆醫療奉獻獎將在周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得獎人,除了貢獻卓越,還出現了特別的搭檔組,像致力於推動器官捐贈的健保署長李伯璋,哥哥李伯皇是第24屆得主。有台灣血液之母稱號的林媽利,丈夫郭惠二則是第6屆得主,兄弟檔、夫妻檔,都為台灣醫療界付出心力!
    2017/09/22 13:55
  • 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 守護桃源近20年

    高雄桃源山區,有一半居民是布農族人,歷經八八風災,每逢下大雨,道路中斷變孤島,如果生病了怎麼辦,居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們有一個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醫師,投入山區醫療近20年,103年向衛福部爭取山地鄉缺醫村計畫,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在拉芙蘭里開設醫療站,另外,在轄區派出所和里長的家也準備醫療包,居民可以打電話問診,自己拿藥救急,遇到緊急情況,即使路斷了,徒步挺進救治病患,默默付出,守護居民,讓他獲得個人醫療奉獻獎。
    2017/09/16 08:10
  • 「傻瓜醫生」羅界山推廣身障牙科 到宅看診

    今天醫療奉獻獎要帶您來認識,來自台中的「傻瓜醫生」羅界山,民國84年羅界山從美國波士頓取得牙醫博士學位,他放棄美國高薪,毅然決然回到台灣,投入身心障礙者牙科,以前台灣健保針對身心障礙病患給付,跟一般病患一樣,但幫身心障礙者看牙,至少花2倍以上時間,羅界山做了其他人不想做的事,被笑傻,他甚至在6年前,開了牙醫界先例,直接走進病患家看診,也四處演講宣導身心障礙者牙科醫療,至今2千多人跟隨他的腳步,為身心障礙者醫療努力。
    2017/09/14 12:56
  • 「血液之母」林媽利 推動統一血庫、滅血牛

    醫療奉獻獎專題今天要介紹的是有台灣血液之母美譽的林媽利,今年已經79歲,不過他的成就非凡,是台灣統一血庫和消滅血牛的推手,而最近還替228事件受難者遺族建立DNA資料庫,想為遺骸找到回家的路。
    2017/09/09 08:16
  • 簡單不簡單 連加恩

    連加恩2個月前獲頒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據說他年年都是熱門人選。過去常由外國宣教士得獎,這屆頒給非洲服務滿10年的台灣人,執行長張耀懋說這代表「翻轉」,如今我們也有能力向外援助他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挖水井,後續擔任醫療外交官、國際NGO人道援助,連加恩笑說自己不太有人生規劃,只是順應命運安排。當年才20多歲的替代役男完成不可能任務,正因為簡單率直,才成就種種不簡單。 我們與他一起重返布國,看見當地種種塵沙和艱辛,更明白他之前所努力的意義。
    2017/01/09 10:36
  • 醫療奉獻獎頒獎 感謝醫護人員無私奉獻

    第26屆醫療奉獻獎,1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表揚無私奉獻的辛苦醫護人員,在非洲行醫的連家恩醫師是歷屆最年輕得主,而埔里基督教醫院婦幼團隊照顧當地居民60年,也獲得團體醫療奉獻獎表揚。
    2016/10/01 21:36
  • 一生為懸壺濟世!醫療奉獻獎表揚眾醫者

    一年一度的醫療奉獻獎又要豋場,要表揚為了行醫,奉獻了大半青春,甚至遠走外地的醫師們。10幾位得獎者,將在週末受獎,接受醫界和世人的讚美。
    2016/09/30 18:13
  • 站在最需要的地方!兼麻醉為身障者看牙

    每個星期四,是牙醫師黃淑賢跟患者的約定,這一天她一定放下一般牙科門診,從彰化搭高鐵到台北,替身心障礙者看牙。身心障礙人士看牙像打仗,要5、6個人五花大綁約束,架上診療台,躁動的患者無法看牙,得麻醉鎮定讓他睡著。黃淑賢是牙醫師也是麻醉師,知道患者需要她,星期四風雨無阻,5年不曾間斷,造福1千多名患者,牙醫師資歷更已經35年,仁心仁術,獲得醫療奉獻獎。
    2016/09/28 09:46
  • 青春奉獻非洲!連加恩獲醫療奉獻獎

    放棄醫師高薪工作,屏東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連加恩自願到非洲行醫,甚至倒貼薪水,賣車賣房,只為了看到非洲人民的滿足的笑容,不遺餘力默默付出11年,成功改變了非洲黑色地區的既定印象,更獲得了第26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16/09/23 08:10
  • 救人甘之如飴! 第25屆醫療奉獻獎表揚

    第25屆醫療奉獻獎公布,「亞洲換肝之父」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獲頒個人特殊奉獻獎,高齡83歲的「糖尿病之父」林瑞祥,則是最高齡的得獎者,現場大聊從醫甘苦談,相當溫馨!
    2015/10/31 21:30
  • 兒科團隊獲醫療奉獻獎 虎尾若瑟受肯定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在今年創院第60年,小兒科醫療團隊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醫生們的喜悅表情全寫在臉上,院長回想創院當時,只有10名修女、再加上兩位醫生服務全雲林的民眾,沒有小兒科只有婦科跟內科,就算人手少,可是一天最多接生119個新生兒,醫院一路走來很艱辛,醫療團隊獎就像是給醫院最好的肯定。
    2015/10/30 09:38
  • 「社區藥學一代宗師」 陳瓊雪獲醫奉獎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得主,要介紹的是陳瓊雪,她可是推廣社區醫學的一代宗師。在台大藥學系教書時,她就把開創實習課程,把新手藥師帶進社區,退休之後,更退而不休,走遍全台,到社區大學開辦講座,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4/10/31 15:19
  • 讚!伸張醫療正義 醫改基金會獲奉獻獎

    醫改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各項醫療改革,醫改基金會董事長劉梅君,多年來更是極力推動改革,像是健保制度等等,劉梅君和醫改基金會同仁都不遺餘力的付出,雖然一度被許多醫院認為是來挑麻煩的單位,不過多年下來,也做出了不少出色的改革成績,現在醫療基金會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的殊榮,劉梅君表示,這是對同仁多年來的辛苦,最好的肯定。
    2014/10/30 15:15
  • 「華人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 獲「醫療奉獻獎」

    第24屆醫療奉獻獎,其中一位是有「華人神經外科泰斗」之稱的施純仁,在民國47年,他不僅投入不被看好的神經外科,慢慢培育相關醫療人才,開創台灣神經外科醫療領域,退休後,更被延攬擔任衛生署長,制定「醫療法」、建立健全「醫師法」,制定腦死判斷標準、讓器官移植合法化,對醫界貢獻非常大。
    2014/10/29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