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夫姓 結果共39筆

  • 震驚不捨! 年僅54歲 嚴凱泰罹食道癌病逝

    罹患食道癌,癌細胞擴散到腦部,被譽為傑出企業家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下午5點45分,於台北榮總病逝,年僅54歲,夫人陳莉蓮冠上夫姓,發出親簽的沉痛聲明,對於嚴凱泰的離去,十分難以接受,但要同仁們一起振作,接下來會帶著大家一起加油,而目前嚴凱泰的遺體,也在逝世當日晚間移靈陽明山自宅,今早除了集團內部人士進出,也有企業界送來花圈悼念。
    2018/12/04 18:40
  • 快訊/教育部平息爭議! 「居禮夫人」不改姓了

    為了呈現不同性別、背景與族群的貢獻,在審查自然課綱時,有委員提出以「居禮夫人」為例,應該稱呼她原本的名字,而不是掛在丈夫姓氏後,引起學界討論。教育部為平息爭議,在17日晚間對外發布新聞稿,表示按照國教院公告的翻譯,會維持居禮夫人的稱呼。
    2018/09/18 10:41
  • 平息課綱「夫人」爭議 教育部:仍稱居禮夫人

    為了呈現不同性別、背景與族群的貢獻,在審查自然課綱時,有委員提出以「居禮夫人」為例,應該稱呼她原本的名字,而非掛在丈夫姓氏後,引起學界各個不同看法。教育部為平息爭議,在17日晚間對外發布新聞稿,指出按照國教院公告的翻譯,仍是居禮夫人,未來也會按此規定辦理。
    2018/09/17 21:50
  • 矯枉過正! 自然科新課綱「居禮夫人」不冠夫姓

    教育部今通過12年國教自然科學領綱,但大家以往熟悉的「居禮夫人」未來可能不再冠夫姓,而要寫成10個字的全名,教務部說為了性別平等,讓女性科學家去夫人化,但被外界批評矯枉過正。
    2018/09/17 12:46
  • 王泉仁被爆機上狂傳親密貼圖 獨留麻衣守空閨

    日本女星佐藤麻衣2014年嫁給台塑集團王永慶長孫王泉仁,當時還為愛冠上夫姓改名「王麻衣」,隨後也產下一子,但近來卻不斷傳出這場豪門婚姻觸礁,夫妻倆沒有住在一起,只留麻衣獨守空閨,而近日王泉人被人目擊從韓國飛回台灣時,趁飛機起飛前猛傳也愛心圖樣的訊息,而下飛機後也沒有回家,引發聯想。
    2017/07/12 16:09
  • 錦榮訪談嗅端倪 價值觀似與蔡依林不同

    歌手蔡依林、錦榮交往六年情斷,但從近日錦榮接受媒體專訪時,可嗅出一些端倪。錦榮認為結婚老婆應冠夫姓、夫妻財產共有,這對不婚主義者的蔡依林而言,似乎有價值上的落差。
    2016/12/22 17:07
  • 這冠夫姓超狂!名叫「林董不要」 網友笑翻:好調情

    現在冠夫性的人少了,是隨著社會變遷和法律改變的結果,不過早期,有不少老一輩的女性,遵守這樣的規定,但時至今日,衍生不少趣聞!有網友就在Dcard分享自己看到「最狂的冠夫姓」,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甚至還有人幽默地說「這名字嫁誰都好調情」!
    2016/11/21 19:23
  • FOCUS/挑戰日本傳統婚法!爭取夫婦不同姓敗

    日本最高法院在一天內對2起傳統的婚姻法,作出迥然不同的判決,關於女性離婚後6個月內不得再婚的條文做出了違憲的判決,但對於婚後夫婦必須統一姓氏的規定,做出了不違憲的決定,這個結果似乎也意味者大部分婦女結婚後,還是會選擇隨從夫姓,重挫日本婦女爭取權益。
    2015/12/17 21:10
  • 裘莉新片冠夫姓 睽違十年合體小布飆戲

    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在她自導自演的新片中和老公布萊德彼特,睽違10年再度合作,電影海報搶先曝光,令人驚訝的是裘莉冠上了夫姓全名叫做「安潔莉娜裘莉彼特」,媒體新聞稿現在也都用這個名字統一稱呼她。
    2015/11/10 16:05
  • ​〈快訊〉佐藤麻衣去年10月嫁王泉仁 傳近日已產子

    (圖片來源:佐籐麻衣臉書) 35歲的日本藝人佐藤麻衣,去年10月祕嫁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長孫、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長子王泉仁後,冠夫姓改名叫王麻衣,當時結婚被指帶球嫁,果然結婚不到7個月,傳出她近日產子,為王家添了一個壯丁
    2015/04/07 14:31
  • 馬莉亞姓「馬」? 新住民將自主擇姓

    英文名字叫「馬麗亞」,難道就姓「馬」嗎?登記姓名因為只能登記字典裡有的姓氏,因此很多新住民歸化登記時問題不少,像不少外籍配偶被迫拋棄自己的姓氏,冠上夫姓,或像日本姓氏往往超過兩個字,但因為字典裡沒有日籍姓氏,所以姓只能登記一個字,原本多出來的就被併入名字裡,現在內政部傾向民間團體提出的建議,怎麼取名字,打算讓新住民自己決定。
    2011/09/26 12:53
  • 潘嘉雯嫁三先生 諧音「三斑家蚊」

    新竹有位姓「三」的先生,和他一樣姓氏的全台不到100人,但這個姓卻讓他很困擾,不但小時候常被叫「三太子」、「三輪車」,還被朋友笑說妻子就叫三太太,巧的是,他的妻子叫「潘嘉雯」,如果冠夫姓就叫「三潘嘉雯」,諧音聽起來像是「三斑家蚊」。
    2008/10/08 23:53
  • 模範母親呼陰奶奶 真「氏」特別

    您聽過這種姓氏嗎?有人姓「陰」,陰天的陰,屏東市一名剛獲選為模範母親的老奶奶,她的名字就叫「呼陰樹華」,原來91歲的她本姓「陰」,丈夫姓「呼」,冠夫姓後,就成了「呼陰」奶奶,市公所一度以為搞錯名字,還特別派人到戶政機關查證,才發現是真的。
    2008/03/27 12:41
  • 〈獨家〉父母哥哥4人喪 11歲古欣慧惹人憐

    還記得為了救新竹土場居民,上山拉警戒線的黃崇舜嗎?當時他的小女兒「古欣慧」眼睜睜地看著爸爸和2個哥哥被土石流活埋,但是因為欣慧不姓黃,是跟著媽的前夫姓古,所以現在黃崇舜的大哥和欣慧同母異父的姐姐,展開搶人大戰。
    2004/08/29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