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大雪山 結果共118筆

  • 派出所功能有夠多 農友便當也可寄放

    派出所除可提供廁所、自行車打氣站,台中市東勢警分局中坑派出所因鄰近大雪山,為方便農友訂購便當,警方在所內設置寄放便當處,讓山區農友不用再為如何訂便當而煩心。
    2018/05/08 11:57
  • 山老鼠大雪山盜採 保警隧道包抄抓人

    山老鼠開著進口名車進入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不過總是在園區早上開園的時候下山,被懷疑盜採林木;園區發現這輛車又來了,通知警方埋伏抓人,員警利用隧道前後夾擊包抄,3名嫌犯插翅難飛,他們盜採「扁柏」被查獲,違反森林法,而開來運貨的進口車因為是犯罪工具也被沒收。
    2018/03/16 17:16
  • 夫妻上山追雪 遭落石砸傷骨折

    寒流來襲,全台多處高山降雪,住在台中市豐原的梁姓夫妻昨天也上大雪山追雪,沒想到車子行經大雪山林道34公里處,突然有落石從高處掉落,砸破擋風玻璃,砸進車子裡,兩夫妻閃避不及,妻子左前臂骨折受傷,先生手指撕裂傷,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2018/02/05 18:23
  • 大雪山民宿用捕獸鋏害死浪貓 涉刑2年

    大雪山民宿違法使用捕獸鋏,把2個鋏子放在廚房,本來要抓老鼠,卻意外有野貓溜進去被夾住,員工又沒及時處理,導致貓咪被野狗咬死,動保處得知消息後立刻把捕獸鋏沒收,民宿業者不只違反動保法最高要被罰7萬5千元罰款外,讓野貓死亡恐怕要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8/01/07 13:27
  • 要上大雪山賞楓 本週為最佳黃金期

    位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本週進入紅榨槭的最佳觀賞期間,想以輕鬆的方式賞楓,或花點腳力走步道,都能享受不同視野,本週盡快找時間走一趟吧。
    2017/12/23 10:52
  • 快訊/颱風逼近 太平山遊樂區週三起休園2天

    泰利颱風逼近,林務局考量安全,管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明天開始休園,福山植物園明天起休園2天,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即日起休園;另外大雪山、八仙山、武陵、合歡山等森林遊樂區,明天起將暫停遊客住宿。
    2017/09/12 17:17
  • 快訊/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 雨勢大宣佈休園

    受到豪大雨影響,東勢林管處宣佈,包括大雪山、八仙山以及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今天都休園1天,明天是否開放,也將視天候狀況決定,遊客上山前,可以先向林管處查詢。
    2017/06/02 11:48
  • 用樹輪研究氣候變化 找出影響春雨因素

    台大參與的跨國團隊,研究台灣大雪山樹輪,發現溫室氣體增加使中太平洋型聖嬰強度更明顯,降雨也減少,若氣候模式不變,恐使台灣春雨減少,旱象惡化。
    2017/06/01 15:31
  • 母親節大雪山賞花 上傳照片送神秘小禮

    溫馨的母親節即將來到,大雪山當季花卉正值綻放,母親節帶媽媽到大雪山賞花漫遊,上傳媽媽和花朵合影照到大雪山臉書粉絲專頁,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數量有限。
    2017/05/12 11:10
  • 痛啊…男大生登山痔瘡脫垂 無法行走黑鷹搶救

    有名大三男同學住台北,13日跟家人一起攀登台中和平區的大雪山,沒想到攻頂途中疑似因為便秘蹲太久,導致痔瘡發作,脫垂出血,忍動30個小時,還是無法自行下山,搜救人員評估狀況,怕病情加重,才會請就黑鷹支援,醫師也表示,如果痔瘡發炎時,患者應該要停止激烈運動,否則出動黑鷹飛一趟,成本就要15萬!
    2016/12/14 12:25
  • 電影劇組疑破壞大雪山 林管處準備開罰!

    對於電影「山的那一邊」劇組在大雪山原始森林拍攝疑有破壞情形,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天說,已邀集劇組及台中市新聞局6日現場會勘,如有違反森林法情事將依法追究。
    2016/12/05 17:31
  • 拍保育片卻毀大雪山! 電影出外景留垃圾

    拍環保片,卻留下滿地垃圾!由演員小薰和森竣主演電影《山的那一邊》,全劇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議題,劇組在大雪山取景拍攝,但卻被山友檢舉,劇組工作時,不只隨手亂丟垃圾,還把重達500公斤的大石頭道具留在樹木旁,任憑保麗龍碎屑滿天飛,而林務局派人清查發現,確實有塑膠袋、繩子等垃圾留在土堆裡,更發現滿地蕨類、部份林木有被破壞痕跡,目前還在調查砍伐樹木兇手,如果確實是拍片劇組破壞生態,將會依森林法開罰30萬元。
    2016/12/05 12:09
  • 快訊/拍「山老鼠」反遭踢爆毀森林 小薰新片挨轟

    晚間最新消息來自演藝圈,由小薰和森竣主演,以山老鼠故事為主軸、談生態保育話題的電影《山的那一邊》,遭踢爆借用大雪山一處林地拍片時,不只剷除滿地蕨類、清除部份林木,拍完片留下木屑、垃圾,還留下巨大保麗龍石頭道具,任憑道具破裂,碎屑飄散,山友痛罵:「直接毀了森林還談什麼保育!」林務局已派人到現場查看,將追究相關責任。
    2016/12/04 20:54
  • 快訊/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陖28日休園

    梅姬颱風影響,東勢林管處下轄八仙山、大雪山、合歡山和武陵森林遊樂區28日持續休園,遊客請勿往山區出遊。
    2016/09/27 19:16
  • 快訊/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 9/14公告休園

    氣象局發布莫蘭蒂颱風陸上颱風警報,東勢林管處宣布,包括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森林遊樂區將在9月14日休園一天並封閉步道,呼籲遊客千萬不要擅自進入。
    2016/09/13 15:38
  • 快訊/中部四個森林遊樂區 7月10日週日開園

    東勢林管處通知,四個森林遊樂區,包括 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7月10日(禮拜日) 早上8點開園,步道也同步開放。
    2016/07/09 11:56
  • 快訊/合歡、大雪山等4處森林區7/7-7/8休園

    東勢林區管理處公布最新消息,明天、後天7/7、7/8,合歡山、八仙山、大雪山、武陵4個森林遊樂區休園,所屬步道一併封閉,請民眾不要上山。
    2016/07/07 10:05
  • 要涼又要省錢!赴溪頭不入園 大門外炊事

    進入7月盛夏,平地氣溫動輒30多度,很多人不願意待在冷氣房,而是衝上大雪山、溪頭避暑,因為山上18到26度特別涼爽,然而入園必須收停車費還有門票,很多人不入園,卻在園區內或是停車場,擺上桌椅烹煮食物,要涼爽又要省荷包,園區表示,禁止炊事,通常會先口頭勸導,再不聽恐怕就會觸法,違反森林法要罰12萬以上、60萬以下罰鍰。
    2016/07/03 17:42
  • 3天大雨埋伏抓盜木 山老鼠倒車撞警察

    趁著端午節連假,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會同東勢林區管理處人員,在大雪山山區冒著大雨守了3天3夜,趁夜埋伏終於抓到竊取國有林班地珍貴扁柏樹的山老鼠;根據統計,他們一共偷走5大塊扁柏重約700公斤,市值將近2百萬,而且攔查過程中,嫌犯被員警前後包抄還想跑,一度倒車衝撞警方,所幸最後還是被全部落網。
    2016/06/14 11:39
  • 10大最愛分享森林遊樂區 5條生態親子步道

    呼應321世界森林日,經由大數據分析,合歡山森林遊樂區、內洞森林遊樂區、墾丁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武陵森林遊樂區、富源森林遊樂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池南森林遊樂區被歸納為「全台灣10大國人最愛上網分享的森林遊樂區」。
    2016/03/22 09:04
  • 慟!市刑大小隊長偕妻子賞雪 墜谷雙亡

    台中市刑大張小隊長24日休假帶著妻子到台中大雪山賞雪,下山時車子打滑墜落山谷,翻落過程2人被拋出車外不幸死亡,消防人員到場發現,車輛已經嚴重扭曲,距離墜毀車輛7公尺附近,先是發現張小隊長,最後在距離車子50公尺的半山腰上也發現他的妻子,愛爬山的張小隊長出事前幾個小時,還在登山愛好者的群組分享大雪山天池下雪的美景照片,沒想到竟然發生意外。
    2016/01/25 18:40
  • 働!市刑大小隊長偕妻子賞雪 墜谷雙亡

    開開心心的去賞雪,沒想到竟然發生墜谷意外,張姓夫婦2人當場死亡,據了解今年46歲的張姓駕駛,是台中刑事警察大隊偵五隊的小隊長,任職才3年平常與同事相處融洽,也曾經因為查緝販毒集團接受表揚,原本24日是趁著休假帶著太太到台中大雪山賞雪,沒想到下山時竟然墜落山谷,家中還有2個小孩,家屬接獲通知抵達現場,無法相信會發生這種意外。
    2016/01/25 13:11
  • 賞雪墜谷!摔130公尺 台中刑警夫婦死亡

    台中發生民眾賞雪墜谷意外,台中大雪山39k處,一對張姓夫婦24日到大雪山賞雪,下山時疑似路面濕滑墜落山谷,目前搜救人員到場後,發現車輛已經嚴重扭曲變形,張姓駕駛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他的太太疑似被拋出車外,目前還在搜尋當中,根據了解這名張姓駕駛任職於市刑大偵五隊的小隊長,沒想到出門賞雪竟然發生意外。
    2016/01/25 12:16
  • 快訊/賞雪墜谷!車輛嚴重扭曲 駕駛已無生命跡象

    最新消息!往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39km處,發生車輛墜落山谷意外,一對張姓夫婦24日到大雪山賞雪,疑似路面濕滑滑落山谷,目前搜救人員到場發現張姓駕駛已無生命跡象,而他的太太疑似被拋出車外,目前還在搜尋。
    2016/01/25 09:46
  • 快訊/賞雪失聯!夫婦大雪山賞雪 失聯搜救中

    最新消息!一對夫婦24日到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賞雪,24日下午賞完雪離開後,一直到25日凌晨家屬聯絡不上,趕緊報警。
    2016/01/25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