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大雨埋伏抓盜木 山老鼠倒車撞警察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謝古菁 陳書賢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趁著端午節連假,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會同東勢林區管理處人員,在大雪山山區冒著大雨守了3天3夜,趁夜埋伏終於抓到竊取國有林班地珍貴扁柏樹的山老鼠;根據統計,他們一共偷走5大塊扁柏重約700公斤,市值將近2百萬,而且攔查過程中,嫌犯被員警前後包抄還想跑,一度倒車衝撞警方,所幸最後還是被全部落網。

警方大雨中荷槍實彈,攔查山老鼠,衝到嫌犯開的廂型車旁,喝令嫌犯下車;其實逮捕這群山老鼠的過程並不輕鬆,警方端午節冒著連日大雨,3天3夜守在大雪山山區,好不容易在13日早上9點多,發現嫌犯開的銀色廂型車從左側開過去,連忙加油門追捕。

嫌犯開的車原本開得很快,但往前開了500公尺後,發現前方有警方埋伏,先是停在原地不動了好幾秒,接著看到右側來了一名警力,後方也有追捕警車,嫌犯眼看已經無處可逃,竟然倒車衝撞警方。

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他們是趁著大雨,以為警方不會上山去巡查,想說利用大雨期間趁機出貨。」

警方在嫌犯開的車子內,一共查獲了5大塊國有班林地的珍貴扁柏,重約700公斤,市值將近2百萬。

警方:「警方利用森林法將你逮捕。」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雙手刺青的蔡姓男子和另外2名共犯剛認識2個月,平常打零工維生,缺錢花用,加上母親患有糖尿病需要錢施打胰島素,被慫恿擔任車手,第一次犯案就被警方逮捕;而另外2名共犯,分別是30歲周姓男子,有賭博、侵占、森林竊盜案的前科,另一名李姓男子則有毒品刑案紀錄,警方將3人偵訊後,依法送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老鼠#盜木#扁柏#埋伏#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4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