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大貓熊 結果共403筆

  • 生日快樂!「團、圓」15歲派對 粉絲期待再添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人氣王,大貓熊「團團圓圓」,今天歡慶15歲生日,一早就湧入大批粉絲,提前來卡位,要替團團圓圓慶生,不過同時話題也全圍繞在「拚第二胎」,不只粉絲說很期待,就連園方準備的蛋糕,都取諧音「球仔有成」。
    2019/08/30 13:40
  • 大陸貓熊贈高雄傳生變 潘恆旭重申:要過三關

    中國可能贈送貓熊給高雄市的計畫傳出生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說,當時對方就說是提案,貓熊能否到高雄仍要徵求市議會、中國林業局等單位同意,重申此案要過三關。
    2019/03/12 12:46
  • 大貓熊「團圓」來台前 動物園派人赴各國取經

    中國擬送一對貓熊給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引發熱烈討論,台北市動物園表示,在大貓熊「團團」與「圓圓」確定要來台後,曾派人到各國取經,了解如何照養以及教育保育等議題。
    2019/03/11 15:44
  • 大陸贈高雄貓熊 陳吉仲:黑熊、石虎更需大家關心

    中國大貓熊可能到高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野生活體動物要輸入,需經農委會林務局同意,且只能作為教育、研究使用等用途,呼籲多關心台灣瀕臨絕種的動物。
    2019/03/11 10:26
  • 養貓熊一年要燒掉這麼多 這國受不了曾喊「要退貨」

    高雄市政府今(10日)透露,大陸重慶動物園有意送兩隻大貓熊給壽山動物園,作為雙方友好的象徵,消息一出卻引起各界關注,但卻有議員認為,飼養貓熊的成本高,光是修建貓熊館,動輒上億元,且過去也曾有國家負擔不起昂貴的飼養費及租金,因此將貓熊送回大陸的例子。
    2019/03/10 22:55
  • 圓圓發情達高峰 拚生小貓熊進行人工授精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最近進入發情期,2日達高峰,園方在1日、2日及昨天替「圓圓」進行人工授精,把握最佳繁殖時機。
    2019/03/04 15:44
  • 創全球首例! 大貓熊團團裝閃亮「銀牙」治療牙齒

    民眾最近如果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會發現大貓熊「團團」裝了銀牙,閃閃發亮,其實是治療牙齒,動物園表示,這是全球大貓熊裝牙套首例,也替野生動物醫療專業發展創建里程碑。
    2018/12/24 13:26
  • 大貓熊圓圓挑嘴 能分辨純正龍眼蜜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蜂蜜香香甜甜的滋味是許多動物的最愛,大貓熊「圓圓」也愛蜂蜜,對蜂蜜品質的要求很高,能分辨出純正龍眼蜜,對一般市售蜂蜜則興趣缺缺。
    2018/07/27 14:26
  • 快訊/大貓熊「圓仔」5歲慶生會! 送限量紀念品

    大貓熊「圓仔」5歲了,明天動物園也會幫他辦慶生會,不但送上特製生日蛋糕給圓仔,也會準備了限量藏書票送給參加慶生會的「圓粉」,現場也有文創市集,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幫圓仔慶生,不過現在圓仔正在經歷「假孕」過程,常常出現懶洋洋、提不起興致的狀況。
    2018/07/05 08:58
  • 生殖器脫毛、遊客無良棍戳 動物園爆虐待貓熊

    中國大陸動物園驚傳有飼育員虐待「國寶」,網友爆出飼育員在大貓熊的籠舍抽菸、洗頭、餵牠爬滿螞蟻的蘋果,還帶遊客進入園內,讓遊客用木棍戳牠,導致貓熊生殖器脫毛、手腳掌磨損嚴重,身體百病纏身。
    2018/06/21 09:14
  • 國寶94任性?貓熊厭世靠玻璃發呆 6字標語對照網笑歪

    圓滾滾的大貓熊是中國的國寶,近日一名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分享一張大貓熊癱坐在玻璃前的照片引發討論,因為除了貓熊背影看似非常厭世之外,牠左上方貼了張「請勿倚靠玻璃」的6字標語,相互對照之下讓網友全笑瘋,紛紛表示「國寶就是任性」。
    2018/05/14 13:50
  • 萬榮高山箭筍 大貓熊團團圓圓加菜好料

    花蓮縣萬榮鄉種植的高山箭筍,每年3月為主要產季,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內人氣大貓熊團團和圓圓加菜好料。代理鄉長林新銀說,箭筍產期只有一個多月,請民眾把握賞味期。
    2018/03/27 16:55
  • 陸擬設大貓熊公園  面積3個黃石公園大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今天報導,政府將設立大貓熊國家公園,面積約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3倍大,以連結並協助現有野生大貓熊的繁殖。大貓熊向來以繁殖不易聞名。
    2018/03/09 09:50
  • 貓熊「倩倩」成電影女主角 紀錄片將登銀幕

    可愛的貓熊被列為「易危物種」,為了增加繁衍,大陸設立的大貓熊基地,美國有團隊帶著IMAX的攝影器材,要拍攝熊貓的一生,而且選了一位貓熊當女主角,名叫倩倩。倩倩從小就要接受訓練,長大後將會被野放,這段旅程也全都記錄下來,今年4月將登上大銀幕。
    2018/02/25 18:28
  • 圓圓人工授精 把握最佳繁殖時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圓」今年提早進入發情期,園方把握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時機,今天下午為圓圓進行第二次人工授精。
    2018/02/21 19:03
  • 馬來西亞大貓熊喜獲二寶 將公開徵名

    中國大陸出借給馬來西亞動物園的一對大貓熊日前產下第2隻幼崽,不過由於母貓熊靚靚的保護欲強烈,園方暫時還無法辨別寶寶的性別。園方將徵詢大眾意見替這隻幼崽命名。
    2018/01/18 17:54
  • 寒流報到愈晚愈冷 這些動物們超開心

    寒流報到,今天愈晚愈冷,9至12日最低溫下探攝氏7度,不過,台北市動物園的大貓熊、羊駝、山獅、小貓熊、灰狼、國王企鵝等,都是愈冷愈開心。
    2018/01/08 12:02
  • 木柵動物園「圍電網」 貓熊圓圓觸電不敢出門

    大貓熊團團圓圓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鎮園之寶」,天然呆萌的模樣吸引不少粉絲,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動物園將一棵新種的樹木附近圍上電網,導致團團和圓圓分別誤觸觸電,尤其圓圓在昨天觸電後,就躲在室內不敢出去,引起討論。
    2017/10/26 09:17
  • 破紀錄年產42隻 陸新生貓熊集體亮相

    中國大陸人工繁育大貓熊多年,今年創下了新紀錄,成功生產並且存活42隻大貓熊,是史上最多的一年,昨天貓熊基地讓新生大貓熊集體亮相,光是一群貓熊寶寶一起發出的叫聲,就已經可愛到溶化人心。
    2017/10/14 12:01
  • 團團、圓圓滿13歲 保育員送特製蛋糕慶生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圓圓」今年要滿13歲了,保育員選定今天幫牠們慶生,並送上各自專屬的特製蛋糕。
    2017/08/29 15:12
  • 英動物園報喜 大貓熊甜甜傳有孕在身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出借英國的大貓熊甜甜據信已經懷孕。園方承諾,若有任何新消息會儘速公布。
    2017/08/25 11:32
  • 卡哇伊! 日本上野小貓熊3公斤了

    日本東京都上野動物園大貓熊真真生下的小貓熊,11日時已重達3010.4公克,目前健康狀況良好,睡覺及爬行等可愛模樣今天曝光,園方將在9月下旬幫小貓熊取個好名字。
    2017/08/14 13:34
  • 觀察近個月陸貓熊專家: 確認圓圓流產

    有貓熊之父的大陸專家張和民,今年三3月組團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為大貓熊圓圓進行人工受精,可惜的是觀察4個月後,張和民今天在四川透露,這幾天確認圓圓已經流產了。
    2017/07/19 14:47
  • 圓仔變少女了 陸貓熊基地要為她覓情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飼養的大貓熊「圓仔」已滿4歲,即將進入性成熟期。四川貓熊專家張和民今天表示,預定明年與台北方面商量「圓仔」生育議題,人工受精是選項之一。
    2017/07/19 14:46
  • 圓仔可望升格當姊 7月中見真章

    大貓熊「圓仔」終於要當姊姊了?「圓圓」最近活動量降低、並開始會舔舐會陰、築巢,疑似出現懷孕徵兆,動物園表示,因「圓圓」不接受超音波,7月中才能確定。
    2017/07/03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