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大豪雨 結果共881筆

  • 颱風接力!杜蘇芮今影響最劇 「卡努」最快周末生成

    周四颱風影響最明顯,各地皆有短暫陣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仍有短延時強降雨外,強降雨熱區也逐漸擴大到南部地區,尤其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可能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出現,此外,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停雨空檔也逐漸減少,不時有短暫陣雨,只有在北部平地雲量稍多。
    2023/07/27 09:07
  • 07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今週四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週四下午起」颱風由巴士海峽轉進台灣海峽南部,特別提醒,台灣「西南沿海及澎湖、金門」風力明顯增強,亦有「6米以上浪高」。
    2023/07/27 08:23
  • 杜蘇芮暴風圈襲陸上 警戒範圍持續擴大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暴風圈在今(26)日下午觸碰到恆春半島陸地,雨勢可說是愈來愈明顯,尤其在花東已經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出現,根據氣象局觀察,杜蘇芮在今(26)日晚間速度略為加快,未來杜蘇芮將持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預估彰化、南投及台中會陸續納入陸上颱風警報範圍。
    2023/07/26 23:51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稍減弱,暴風圈略縮小,「對台衝擊不變」,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四颱風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6米以上浪高」。 ●另外,週四中午以後,台灣西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浪高明顯增大。
    2023/07/26 15:30
  • 快訊/杜蘇芮暴風圈快觸陸!北北基颱風橫掃「11縣市豪大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已轉彎,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暴風圈最快今(26)日中午觸陸,來勢洶洶!氣象局中午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包括北北基等11縣市全炸雨。
    2023/07/26 12:47
  • 07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強度直逼強烈颱風,嚴防「強風、巨浪、豪雨」。 ●週三四颱風距台較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特別是東半部、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8:50
  • 杜蘇芮來襲!外圍環流影響 花東嚴防大豪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受到颱風杜蘇芮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今天有明顯降雨,預估花蓮、台東可能達大豪雨等級;西半部桃園至台南一帶,中午前後則要留意高溫。
    2023/07/26 07:41
  • 杜蘇芮不只花東「下到發紫」 專家:高屏恐飆500mm

    杜蘇芮逼近,雨勢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花東地區,氣象專家分析,今天(25日)下半天到週四,花東要嚴防大豪雨等級降雨,明天開始,高屏山區也要當心,累積雨量可能來到500毫米。直到後天彰化以南,雨勢都會加強,高屏地區也要當心可能海水倒灌造成淹水。
    2023/07/25 14:53
  • 杜蘇芮明後天最近 東半部「紫爆」恐大豪雨、一張圖看風雨

    今年第5號中度颱風杜蘇芮,清晨5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方向朝臺灣南端近海前進,週三、週四颱風中心將沿著臺灣西南方近海北上,這兩天也是颱風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候。氣象局發布最新風雨時程,週三一整天至週五清晨,都要嚴防強風豪雨和大浪。
    2023/07/25 10:49
  • 杜蘇芮還會再增強!今晚恐升級變強颱 最快14:30發陸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預估最快今天下午14:30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目前狀況,恆春地區可能會是最先進入陸上警戒的地區。
    2023/07/25 09:40
  • 杜蘇芮最新路徑再南偏!連3天炸大豪雨 今晚20:30發海警

    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持續進逼,由於通過的海面條件好,預估會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上限,氣象局表示,今(24)日下午的預測路徑又稍微比早上偏南一點,最快今晚8時30分發布颱風海上警報,明日起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半部,26日、27日會逐漸通過台灣西南方海面。
    2023/07/24 16:42
  • 20年最大豪雨番茄價飆 印度麥當勞暫不供番茄

    今年因為聖嬰現象,各地出現驚人豪雨。日本九州暴雨,釀成1死10失蹤。印度出現20年最大降雨,番茄價格飆漲十倍,部分麥當勞宣布暫停供應番茄。紐約也因為豪雨成災,停車場的汽車,全部泡水。
    2023/07/10 19:13
  • 日本島根縣1小時雨量創7月新高! 印度德里遇40年最大雨

    日本北九州到中國地區,面臨梅雨鋒面帶來的壞天氣,一度造成山陽新幹線,從廣島到小倉站,雙向區間一度停駛,重災區島根縣,甚至出現七月每小時最高降雨量。另外印度西北部也豪雨成災,「喜馬偕爾邦」更傳出一棟房子倒塌,造成一家三口喪命,至於首都的「德里地區」甚至遭遇40年來最大豪雨襲擊。
    2023/07/09 20:24
  • 新加坡歌手來台宣傳遇大挑戰!驚吐「被擺一道」 內幕曝光

    新加坡歌手J.M3 劉宣怡推出首張全新創作EP《180:Athena》,為了宣傳新作品,她在5月底時飛來台北進行兩週密集的宣傳行程,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即是:「要說很多話!」笑說個性不擅於表達自己,但隨著訓練逐漸進步。而這兩週也讓她遇到了新加坡所沒有的颱風,雖然沒有遇到大豪雨,但因颱風接近造成的大風及不穩定的天氣讓她印象深刻。
    2023/06/15 16:46
  • 瑪娃外圍影響!氣象局豪雨特報再擴大 9縣市雨彈橫掃

    今(31)日持續受到中颱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在迎風面各地都會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也再擴大豪雨、大雨特報,從原本7縣市增加到9縣市。另外,隨著瑪娃逐漸北上,風向轉為北風或是北北西風,明天桃園到台中山區也會有持續性大雨。
    2023/05/31 11:07
  • 淹水速度超快!新竹民眾驚「家變池塘」 她開車嚇壞:世界末日

    中央氣象局19日清晨發佈豪雨特報,鋒面會帶來短延時強降雨,大豪雨地區包括新竹市以及新竹縣。對此,不少當地民眾紛紛透過臉書發文,更新目前新竹的災情,其中有家裡淹水的民眾表示,「速度超快的」;另有正在開車的民眾驚慌指出,「這世界末日嗎?」
    2023/05/19 08:49
  • 不斷更新/最強春雨解渴!全台水情、災情、大雨特報資訊看這裡

    久旱未雨的中南部地區,總算迎來今年第一波春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苗栗山區更來到大豪雨警戒等級,中彰苗等縣市,今(20)日一早都傳出道路積水、落石或是樹倒等災情,反觀南部地區,僅昨日短時強降雨,清晨太陽露臉,但下半天雨勢南移,南部民眾也不得輕忽,《TVBS新聞網》也為您不斷更新此波鋒面帶來的災情、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及水庫即時水情。
    2023/04/20 11:27
  • 全台水庫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目前鋒面位置經過台灣陸地延伸到華南,環境上不穩定,有許多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如中部地區就有明顯對流影響北台灣、尤其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所造成最劇烈降雨預計發生在今(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2023/04/20 10:52
  •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被視為解渴救星的「最強春雨」,一路從北南下,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山區更達大豪雨等級,災情陸續傳出,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不過據高雄氣象站觀測到的結果,降雨落在沿海一帶旗津地區,氣象專家也表示,南部地區將在下半天迎來較大雨勢。
    2023/04/20 10:27
  • 全台15縣市防豪雨or大豪雨 鄭明典暴雨原因

    今(20)日起鋒面開始影響台灣,一早就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氣象局也針對苗栗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南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10時30分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也有大雷雨即時發布。
    2023/04/20 09:31
  • 北加州跨年夜起降豪雨 舊金山雨量直逼173年新高

    美國北加州,從跨年夜當天開始降下大豪雨。舊金山的降雨量,不僅逼近173年來新高,加州首府所在的沙加緬度,也發出緊急疏散命令。這場豪雨,讓當地不少車輛泡水、民眾卡在車內等待救援,目前已知至少兩人不幸喪生。
    2023/01/02 17:22
  • 超大對流胞橫掃!蘭嶼時雨量飆108毫米 多處土石流

    受到第22號颱風奈格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蘭嶼自昨日(10/31)深夜起降下大豪雨,時雨量達到108毫米,多處路段出現積水、土石流、道路坍方等災情,椰油虎頭坡低窪處路段甚至淹水達30公分。而基隆暖暖街一帶也有民宅受災嚴重,上次颱風才有土石沖進家中,還來不及清理家園,如今又面臨連日大雨,令居民相當無奈。
    2022/11/01 10:23
  • 門前有小河?宜蘭大雨下不停「同路段又淹水」

    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大雨下不停,結果10月中才淹水的路段,今天(10/31)又再次變成湖泊,而氣象局也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大同英士村部落進行預防性撤村,另外,連日大雨也造成台9線、台9丁線以及光豐公路土石坍方。
    2022/10/31 20:09
  • 宜蘭炸豪雨!蘇花公路坍方「工程車遭埋」 現場封閉搶修

    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1)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宜蘭縣平地及台北市山區亦有大豪雨發生。蘇花公路台9線119.4K東澳至南澳路段上午10時35分發生坍方,現場一部工程車遭掩埋,所幸無人員傷亡,目前相關單位持續搶通,預計下午14時恢復。
    2022/10/31 12:54
  • 豪雨狂炸!宜蘭4校緊急停班課 11縣市慎防劇烈雨勢

    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1)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宜蘭縣平地及台北市山區亦有大豪雨發生。今宜蘭縣持續降下大雨,大同鄉四季國小英士分校10時起停班課,南澳鄉澳花國小12時起停班課,大同鄉寒溪國小13時30分起停班課,南澳鄉南澳高中(含夜間進修部)14時30分起停班課。
    2022/10/31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