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大象 結果共622筆

  • 不坐雪橇!超萌「耶誕象」戴巨大口罩 進城送禮學童嗨翻

    耶誕老人的交通工具是麋鹿拉的雪橇,不過在泰國大城府,當地的耶誕老人會乘坐「大象」,前進校園參加耶誕活動,並分發禮物給孩子們。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了在過節時也能達到衛教效果,今年象群也戴起口罩,載著多名耶誕老人到學校裡將口罩、乾洗手液和氣球送給孩子們,讓當地學生開心不已。
    2021/12/25 09:47
  • 印度男遭大象追殺! 腿軟仆街秒被暴踩蹂躪 驚逃畫面曝

    動物版的《追殺比爾》在眼前真實上演!印度阿薩姆邦(Tamarhat)在18日發生一起野生大象追趕人的事件,30歲男子雷(Kanak Rai)無故被盯上,一路被大象追殺,直到他腿軟仆街慘被野象追上後暴踩,目擊者看見這一幕都被嚇瘋,沒有人敢上前幫忙。
    2021/12/21 16:38
  • 持修為專輯「動刀」 認感情現況無預警曝:明年有好消息

    創作歌手持修去年以首張專輯《房間裡的大象》奪下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今(15)日宣布加盟新東家「環球EMI」且將於12月30日推出新專輯,工作行程滿檔的他坦言「目前沒有心思談戀愛」,同時還自爆:「明年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2021/12/15 19:08
  • 超懷念!六福村昔能開車看長頸鹿 猴子還會爬車搗亂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除了有刺激的遊樂設施,還有野生動物園,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有民眾日前在臉書PO出民國70年代的六福村,表示當時它是全台第一個可以開車自駕神遊的野生動物園,可見長頸鹿穿梭在車陣,還有頑皮的猴子爬上車搗亂,也可以看到老虎打架嬉鬧。照片曝光後,勾起超多人的回憶。對此,六福村說明,未來不排除自駕遊園計畫。
    2021/12/04 14:47
  • 多年濫捕受不了!母象逐漸演化「不長象牙」保命

    象牙盜獵猖獗,獵人取走值錢部位留下動物殘屍,多年來類似消息時有所聞。非洲莫三比克經過多年濫捕,約9成大象魂斷槍下,近期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地愈來愈多母象竟演化為「沒有象牙」的樣子,藉此躲過射殺命運。
    2021/10/24 12:20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母象重腿爆踩KO巨鱷 下秒「捲屍翻甩」驚人畫面曝光

    一般人對於大象的印象多數是溫馴友善的,不過有遊客在非洲國家尚比亞目睹一隻母象和巨鱷在沼澤大戰,原本巨鱷以利牙狠狠咬住母象的腿部及鼻子,不過母象靠著體型優勢抬起前腳當場將鱷魚踩死,甚至以象鼻翻轉屍體,讓現場遊客看了目瞪口呆。
    2021/09/24 22:53
  • 動物園照顧獅、象「危險加給」12年未調漲 保育員嘆低薪

    在公立動物園照顧大象、獅子的保育員,因為危險性增加,所以有職務加給,按照人事總處公告,照顧危險動物,像是陸地最大的大象,每個月加給2500元;老虎、獅子猛獸危險加給2200元,如今,基本薪資都調漲了,保育員的危險加給卻長達12年沒有調整,現在北中南保育員醞釀串聯,呼籲修法。
    2021/09/22 17:24
  • 雲南北遷象群回家了 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範圍

    原棲息在中國雲南的一群大象去年3月被發現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歷時約一年半後,今天凌晨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這起象群遷徙事件近期也引發中國輿論對環境保育議題的關注。
    2021/09/10 11:03
  • 偏頭痛「如大象在腦中狂奔」 符合2徵兆該就醫

    全台10人有1人飽受偏頭痛所苦,痛起來如大象在腦中奔跑,但多數人習慣一痛就吃止痛藥,不僅可能成癮、傷肝腎,還會讓頭痛加劇,醫師呼籲每週痛超過1次、吃2次止痛藥應就醫。
    2021/09/03 13:35
  • 酒後不騎象!斯里蘭卡立法禁止「酒駕大象」

    斯里蘭卡的富人圈有飼養大象當作寵物的習慣,不過斯里蘭卡政府當局為了保護大象等動物,頒布了廣泛的動物保護法,其中一項包含了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更針對圈養的大象要發放生物識別身分證。
    2021/08/24 15:57
  • 斯里蘭卡發布新《動保法》 酒駕「騎大象」恐坐牢!

    斯里蘭卡當局日前頒布一項新的動物保護法案,不僅要求飼主為大象發放DNA身份證,保障洗澡時間、工時,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根據官方統計,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法新社》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當地不少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以「炫耀財力」,但卻屢屢傳出殘忍虐待象隻的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透過法律抑止歪風。
    2021/08/22 14:05
  • 一生中最棒採訪! 美記者爸9訪奧運首次見證女兒奪銀

    「你怎麼吃大象?一次咬一口。」面對不可能的任務,美運動作家佛德常跟女兒說這句話。他職涯第9度採訪奧運,見證女兒在東奧女泳接力奪銀,寫下最特殊的採訪任務。
    2021/08/07 08:35
  • 菜怎麼都被吃掉? 兇手竟是50KG保育類「亞達伯拉象龜」農民傻眼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專線,14日下午接獲農民通報,在竹北溪州街的菜園,發現一隻超巨大烏龜,還把他種的菜吃得精光,縣府立刻派保育人員到現場處理,初步判定發現,這隻重達50公斤的迷路大象龜,其實是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亞達伯拉象龜」。
    2021/07/15 17:49
  • 太好運!她摘左眼戰勝癌症 隨手買刮刮樂爽中近400萬

    英國一名婦女先前不幸罹患癌症,經過治療並摘除左眼後,她終於戰勝病魔,豈料幾天後,她在路上隨手買了一張刮刮樂,一刮開驚見有3隻自己的幸運物「大象」圖樣,中獎10萬英鎊(約384萬元新台幣),讓她瞬間喜極而泣,甚至還一度不敢相信,直到看見獎金入帳後才知道「這真的發生了!」
    2021/07/05 05:05
  • 非洲象「集體搬家」?人類爭地盤 象群被迫離家遠征

    最近大陸雲南15頭象遷徙奇景,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動物星球頻道」就推出《與象同行》節目,來到非洲南部「波札那」,看看大象為什麼集體搬家。
    2021/06/27 22:28
  • 象鼻破牆搜刮廚房 屋主對到眼崩潰喊:牠每天來!

    泰國有民眾待在家時突然遭遇「龐然大物」撞破廚房牆面,經查才發現是一頭疑似飢腸轆轆的野象正在翻找食物。當時屋主盯眼前景象不敢妄動,只得任由這頭巨獸以長長象鼻翻箱倒櫃。事實上,當地也曾發生野象擅闖民宅事件,更有當事人被逼得踹爆家中牆面,才成功逃離險境。
    2021/06/21 17:51
  • 驚見大象撞破廚房覓食 屋主無奈:昨天也來

    如果到泰國華欣旅遊,有不少景點都有機會能和大象近距離接觸,不過最近象群常闖入村莊,最誇張的是有一頭象為了覓食,還撞破了民宅廚房,讓屋主半夜嚇一大跳,而且這頭象已經連兩天都來報到,讓屋主實在非常困擾。
    2021/06/21 17:44
  • 北漂象之旅!雲南亞洲象遷徙 跋涉500公里

    一場「象群北漂」的旅程,讓外界對大象生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對牠們的棲息地被破壞,感到心痛!原本生活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的亞洲象群,去年3月突然有一支家族、16頭大象出走,往北遷徙,至今走了1年3個月,500多公里路途,一切都讓官方監控單位如臨大敵,只能一路幫象群「開道」,避免人類和象群直接接觸,造成傷害!
    2021/06/15 19:50
  • 大象集體趴睡萌死眾人! 雲南北遷象群成「網紅」

    一群來自雲南的野生亞洲象,去年三月離開西雙版納,往北遷移,走了一年多,就快抵達昆明。當局警告民眾最好躲避,避免人象衝突。這次大陸媒體罕見全程跟拍大象北遷,每天的最新行蹤,甚至出動無人機跟熱像儀,24小時實境秀,讓他們意外成為「網紅」。
    2021/06/11 22:28
  • 好危險!17頭牛街頭閒晃 見人就撞4受傷

    這些動物相當不好惹!南非有一頭大象,似乎是為了保護象群,竟然衝撞停在安全距離外的卡車,還把卡車引擎蓋撞到變形。至於在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則有10多頭牛在市區閒晃,還攻擊路人,結果造成四個人受傷。
    2021/06/11 11:00
  • 雲南亞洲象持續北遷 沿途嗑光農作還酒醉

    從5月下旬開始中國大陸就陸續傳出大象闖入街道,引起附近居民騷動的事件,而這群生活在中國雲南省的15頭亞洲象現在已經靠近玉溪市紅塔區,並且持續北進,旅途中還會吃掉農作裹飢。不過牠們究竟要去哪裡?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
    2021/05/31 16:49
  • 雲南15頭野象闖市區 撞民宅踩農作物經濟損失逾2900萬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四月中旬到現在,從西雙版納一路往北遷徙超過400公里,近來象群還闖進市區街道,不但發生撞擊民宅的事件,還破壞大片農作物,造成經濟損失超過2千9百萬台幣。當地官方避免民眾受傷,除了出動空拍機監測象群移動路線,還緊急疏散居民。
    2021/05/29 17:44
  • 郭雪芙最愛「跳繩減肥法」 學起來3週狂剷7kg

    每到夏天,總是很想穿短褲、短裙,卻又擔心大象腿嚇壞人?別慌,快跟著討論度破表的「跳繩減肥法」,只要短短21天就能狂瘦7公斤,連鉛筆腿、馬甲線都能同時get,更是女神郭雪芙最愛的瘦身運動!
    2021/05/16 05:59
  • 【今日熱搜】母親節/內湖富邦銀行/江恆亘/台東熱氣球

    今(9)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是「母親節」。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除了感謝偉大的媽媽外,也不忘要請媽媽吃一頓大餐呦!事實上,動物界裡許多物種的媽媽都可以說是「神力女超人」,不僅扮演母親的腳色,連帶一家之主的角色都一手包辦。對此,動物星球頻道在今天推出《超強媽咪特輯》,其中介紹的動物包含獅子、大象以及狒狒。另外,過母親節的同時,也記得打開動物星球頻道觀收看。以下為最受網友討論、關注度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5/09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