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大學新鮮人 結果共73筆

  • 和男友偷嘗禁果 少女竟子宮頸潰爛

    台中市一名18歲的王姓少女,今年剛高中畢業,暑假期間和男友偷嘗禁果,不料在隔天就出現陰部紅癢的情況,她不敢讓家人知道,忍了2星期才因疼痛不已而就醫。不料檢查發現,少女的子宮頸竟然出現潰爛的情況,所幸經過施以抗生素治療,2星期後治癒。醫師認為雙方可能都沒注意到清潔,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
    2018/08/13 23:30
  • 華為赴日搶才 新鮮人月薪NT11萬元高1倍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為了在日本徵人才,對大學新鮮人開出約台幣11萬元的月薪,比一般日本企業高出一倍,讓當地民眾好驚訝,看得出華為對員工相當大方外,同時也讓華為在日本知名度大增。
    2018/06/26 14:03
  • 大學新鮮人玩創意 老舊宿舍變身豪華飯店

    大家對大學宿舍的印象都是老舊單調,但美國有兩位大學新鮮人,在開學前搬進宿舍後就用許多小巧思,打造自己房間,原本陽春的宿舍,頓時變得非常華麗,很有飯店的感覺!
    2017/12/04 17:51
  • 小強打不到、睡過頭沒人叫 外宿族心酸誰人知!

    「搬出家裡」、「獨立自主」是許多大學新鮮人最興奮的事,終於沒門禁啦、不用再被爸媽管東管西囉...是不是是感覺很幸福?不過每個月都要繳一大筆房租、水電瓦斯都要自己付、房間得自己掃等等,住外面其實也有很多麻煩的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告訴你外宿族的真實心聲!(乖乖不哭)
    2017/11/04 16:25
  • 北宜見前車後座女人「反坐狠瞪」!騎士傻:根本沒人

    許多大學新鮮人必經歷的活動就是「夜衝」,結伴騎車熬夜夜遊,刺激又熱血,是不少人大學時重要的回憶。一名網友近日就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和友人從宜蘭騎車回台北發生的靈異事件,表示在北宜公路上,突然驚見前車後座的女人「反坐」,還用眼神狠瞪他,嚇得他趕緊叫前面友人停車,才發現,對方根本沒載人!
    2017/11/01 18:13
  • 王俊凱開學遭私生飯騷擾 怒吼:在幹嘛

    大陸男團TFBOYS的隊長王俊凱,今年成為大學新鮮人,成為北京電影學院的大一生。昨天開學典禮,有粉絲為了想更親近偶像,竟然混進禮堂跟拍。王俊凱似乎察覺異狀,回頭罵粉絲「你們在幹嘛」,男同學見狀後還自告奮勇要陪王俊凱離開現場,看來已經交到不少朋友。
    2017/09/06 12:17
  • 「有意外不負責」 虎科大發切結書遭批卸責

    大學新鮮人即將入學,雲林虎尾科技大學(虎科大)舉辦迎新宿營,寄出的家長同意書中,竟要求家長簽署「若(子弟)因未遵守規定,至發生任何意外事故,概與貴校無關,並放棄法律上之請求權」才能參加,家長怒批為「卸責同意書」。
    2017/09/03 13:09
  • 路不熟、夜衝!大一生騎車 1天近2人車禍

    暑假結束大批大學新鮮人也要報到!不過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大學生騎機車出車禍案件中,其中又以大一生比例最高,原因是大一新生剛到新環境路不熟,加上很多人可能為了上大學買新車,操作不熟甚至是成群出遊、夜衝,都讓大一新生出車禍的比例相對較高,其中男生出車禍人數也比女生高,警方還是提醒家長,還是要多提醒大一新生騎車小心為上。
    2017/08/12 17:59
  • 大學月開銷多少? 台北PK中南部最多差5千

    有大學新鮮人在論壇PO文,說在台中讀大學一個月開銷要多少?沒想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北中南東部的大學生馬上在底下留言,不包含房租,北部雙北最貴,8千元到1萬,宜蘭、新竹是北部最便宜的縣市,一個月花5、6千,而中部縣市就屬台中花費較高6-8千元,南部高雄最貴7千起跳,如果在市區就讀可能要花到1萬元不輸台北,屏東最便宜3-5千搞定,而台東、花蓮很多大學生反而為了交通開銷,花費比較兇,一個月也要5到8千元。
    2017/08/11 17:59
  • 反教盟「學店指數」 金大、世新分居公私立大學榜首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昨(22)日在大學博覽會外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榜」,並以「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刪減開課時數」、「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等5項指標進行評比,呼籲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慎選學校,以免繳了高額學費卻因大學成本考量的經營模式下,讓受教權受損。其中金門大學及世新大學,分別名列公、私立大學的第一名。
    2017/07/23 16:47
  • 學長姊激推!北台灣6大校園美食推薦

    大學校園剛開學不久,週邊有那些必吃的人氣美食?美食搜尋網站OpenRice特別嚴選北台灣6所大學美食,推薦給大學新鮮人參考。
    2016/09/30 11:27
  • 機器人月薪不到2萬7! 科技性失業將至

    瞄準公務、金融、教育、健康和零售五大領域,剛從日本來的機器人Pepper,未來將可能取代接待、行銷或是資料蒐集等人力,每個月26888元的租金,甚至低於勞動部公布的大學新鮮人起薪2萬7千元,機器人的發展未來是否可能導致全球的失業率上升,學者建議,還是得加強自我優勢和調適能力,才能不被科技所取代。
    2016/07/25 22:06
  • 586萬人「學非所用」 過半數後悔選填的系

    大學指考成績剛出爐,8月放榜不少準大學新鮮人,對於學校和系所選擇會一再思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586萬人是「學非所用」,有超過一半的人後悔自己選填的科系,而選系不選校的人,他的平均月薪,比選校不選系的人高17%。
    2016/07/18 14:15
  • 「18歲可買車租房」立委提修民法 早2年成年

    大學新鮮人總有很多想法,想買車、想和同學一起租房子、想要自己開戶,但因為還沒滿20歲,不符合民法的成年定義,所以這些都得經過爸媽或法定代理人的同意,不過18歲的年輕人,在刑法上已經需要負完全責任,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消除這「有責無權」的2年。
    2016/05/27 19:10
  • 快訊/法國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 憂恐攻台將缺賽

    新消息,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不受巴黎恐攻影響,將在29日如期在法國旺代舉行,原本台灣選手將參加,不過桌球協會上午正式決議因為安全考量不開放選手參加,由於選手缺賽可能影響升學資格,這部分體育署將開具證明,補助經費也會挪到明年度,讓今年代表隊選手參加比賽,但選手中有不少是大學新鮮人,明年就無法再參加青少年賽事。
    2015/11/25 15:38
  • 34K起跳!鼎泰豐徵才夯 好市多祭時薪260元

    不少想轉職或大學新鮮人,一早都來就業博覽會投履歷,現場三千個職缺,超過6成是餐飲服務零售業,平均起薪大約2萬8,但詢問不少求職者,期待第一份工作能有3到4萬的水準,雙方落差大,也讓不少廠商大嘆找不到人。
    2015/09/19 13:53
  • 進大學前先整形 新鮮人改造比例增加

    即將開學,不過今年暑假醫美診所發現,不少大學生或大學新鮮人,都趕在這段時間來全身整一整,甚至有爸爸媽媽,帶女兒隆乳,說是要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尤其進入大學前的改造,包括豐胸、隆鼻、墊下巴等個案,5年來增加2倍。
    2014/08/25 10:20
  • 1坪租金破3萬 東區「店王」悄收攤

    東區寸土寸金,面對忠孝東路的一線店面,租金貴得嚇人,但大家都想搶進駐,像是西班牙、日本連鎖服飾都在此設點,但據傳現在東區有1/3店面都不賺錢,以上半年實價登錄來看,東區店王是一家台灣連鎖服飾承租的,月租80萬,換算1坪要3萬多塊,大學新鮮人的月薪都租不到1坪,但這樣的天價租金,也讓業者租不到1年,悄悄收攤了,但立刻有廠商進駐,是一家香港名牌包包的旗艦店,雖然貴,但在熱區設點,打出品牌曝光度的效應,業者說什麼也要咬著牙硬撐。
    2013/10/09 18:29
  • 【中國進行式】陸開學季 295萬獨生子創經濟

    9月開學季,大陸今年預計有680萬大學新鮮人進入校園,其中有295萬都是獨生子女,從小被呵護長大的他們很多都沒有基本的生活能力,如今遠離家園到外地求學,家長當然不放心,也因此光是入學報到,就讓家長不遠千里陪著孩子到學校,這批家長大軍擠爆學校周邊的飯店,訂不到房的只好住宿在校園裏頭,而學生上學用的3大神器,也從過去的桌上型電腦、手機和相機,改變為手機、平板電腦和筆電,當然這些電子產品的銷售量都隨著開學到來而增長。
    2013/09/01 09:26
  • 「有吃穿、太好命」 許文龍:經濟並不壞

    台灣的經濟好不好,您的感覺如何?聽到的都是薪資倒退,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但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提出不一樣看法,他認為經濟不壞,台灣人有得吃、有得穿、太好命,和許文龍同樣80多歲的長輩也認同,覺得現在生活很富裕,但問到上班族,認為薪資倒退,房子總是買不起,從數字來看,大學新鮮人起薪倒退13年,但物價波動,台灣和他國比較是相對穩定,經濟是好是壞?許文龍「太好命」說法,又引起不少討論。
    2013/06/18 12:29
  • 大四生月領3.5萬 半工半讀當「黑手」

    根據勞委會去年統計,大學新鮮人待遇,只有2萬6千多元,但是台中一名大四學生,還沒畢業,月薪已經有3萬5,從高三開始,他就進入機電公司實習,白天上班,晚上和假日上課,累積5年工作經驗,也取得技術證照。
    2013/04/27 13:42
  • 考上台電起薪4萬 高職生就業捨學歷

    台電技術人員起薪4萬,連高職生都趨之若鶩!花蓮高工有4名學生,都考上了台電技術人員,受訓期間薪水2萬7,而培訓後起薪就4萬,讓他們考慮放棄升學,畢竟許多大學新鮮人,起薪也只有兩萬多,但師長們還是建議,提早進入社會也得持續進修,充實自己。
    2013/02/28 13:48
  • 撞護欄2慘死 家屬怒控政府殺人

    政府道路規劃不良,害2名大學新鮮人枉死,新北市府大力發展的淡海新市鎮重劃區,部分道路以紐澤西護欄封閉禁行,也沒設置警示燈提醒,讓2名淡大新鮮人在昨天凌晨,騎機車行經崁頂五路和新市二路路口時,因為沒有發現路口封閉,撞護欄慘死,實際走一趟淡海新市鎮,道路規劃確實亂到像在走迷宮。
    2012/11/03 18:45
  • 「最美校花」成大學新鮮人 學長姊爭睹

    被封為全台「最美校花」的網路人氣美女慕蓉,今年考上中原大學,開學第2天,參加學校千人CPR活動,有著一雙水汪汪大眼睛,清新脫俗的五官,即使素顏還是相當吸睛,許多學長姊都爭相目睹她真面目。
    2012/09/12 12:34
  • 【中國進行式】教育競爭 陸大學搶台灣「頂標生」

    兩岸競爭的新時代,或許應該擴大範圍來說,是亞洲各國競爭的新標的,是爭取下一個世代的優秀人才。爭取的對象:鎖定剛剛高中畢業的大學新鮮人,讓這些剛結束青春期的孩子,到自己國家的頂尖大學來念書,希望未來這個母校和這個國家,成為他回饋報效的選擇之ㄧ! 首先,香港大學今年就從中國挖走了1400個成績優秀的高中畢業生,接者,中國大陸的北大、清大,又從我們台灣吸引了超過3千名應屆畢業的高中生,人才的流動,提早開始!也意味著,兩岸的競爭,提早在下一個世代的身上發生。 讓我們一起在北大直擊,搶人大戰的新戰場!今年開始,教育部承認對岸41所大學學歷,同時對岸也宣布,開放123所大學,讓台灣高中生,憑學測成績,可以免試入學,這兩項政策,讓台灣學生到對岸唸大學的可能性增加不少,同時,對岸的大學,為了要爭取,優秀的台生,也是動作頻頻,來看這一場兩岸大學跨區域的搶人大作戰。
    2010/09/15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