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大內宣 結果共109筆

  • 藍委批農損基金為美豬大內宣 農委會:依法辦理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疑農委會用「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為美豬大內宣違法。農委會主秘范美玲今天說,依預算法第62條之1規定辦理廣告宣導,且未採用置入性行銷方式辦理。
    2020/10/04 18:38
  • 科學人推瘦肉精 預算來自「農損補助金」

    繼花了776萬辦全國炒飯比賽後,農委會又被立委抓包,拿「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金」去支付,之前說加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的科學人標案,被質疑美豬大內宣的作法已經嚴重違反預算法。
    2020/10/04 13:02
  • 拋蔡盼出席APEC視訊會議 洪孟楷:泛政治化恐弄巧成拙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8次峰會即將展開,受疫情影響,今年改以視訊方式進行;先前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親自與會,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回應,「目前外交部已開始籌備我方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相關工作,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不料,現又傳出有可能仍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參加此次會議,消息一出,也讓人不禁質疑,過去的種種行為,是否都僅是在進行「大內宣」?對此,立委洪孟楷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很喜歡將一些明明還沒談成的消息,就先釋出讓國人知道,關於APEC的外交動作,肯定是很細膩的,所以不太可能是媒體或是在野黨將消息挖出來,應該是相關人士刻意放消息,可能是為了試探風聲,也有可能是為了做宣傳,但消息來源管道絕對是有限的,若不是相關人士,媒體不太可能大幅報導。而中華民國能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大家都很樂見,但不要只是表面得利,而要實質性的。」而洪孟楷也認為,「張忠謀出席應該是早已預料的事情,但為什麼過程會一波三折?民進黨須思考,若想把『亞太經貿討論』變成『政治突破宣傳』,很有可能弄巧成拙,不要每個事情都『泛政治化』。」 另外,過去許多他國高官來台,民進黨都會大力宣傳,這樣的「過度消費」,是不是反而會減低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或是國內信用?他表示,「我們樂見台灣與任何國際人士有來往、交流、互動,但千萬不要自我矮化、看輕自己,每次政府都會操作大內宣,聲稱這是『中華民國外交大突破』,但有實質利益嗎?並沒有,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對台灣來說很光榮,對立法院國會外交也是突破,但他回去後卻稱『台灣不是國家』,言論變得前後不一,國人也會覺得,是否是因為他已達到政治目的,就翻臉不認人。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台時,有實質進展交流嗎?副院長、部長、各個相關官員,排隊去他下榻的飯店等著會見,而不是尋求一般國際慣例、官方禮儀,由我方接待,這是否也是自我矮化的一種?中華民國與國際交流時就算沒有實質利益,也應『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要自我矮化,但也不要過度誇大,這才是一個有自信的中華民國國民應有的態度。」
    2020/10/01 18:03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勿將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對於行程恐不包括舉行經濟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進黨不要老是把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的內容,許多外交工作只能做,不能說。
    2020/09/17 17:01
  • 疫苗強權競賽!「史普尼克V」 俄國抄捷徑拔頭籌

    新冠肺炎疫苗有解了嗎?俄羅斯率先宣布,自行研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已經獲批准註冊,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讓境內醫護人員接種,但俄羅斯的疫苗跳過最關鍵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急就章的成品讓公衛界大大質疑。俄羅斯聲稱自己的疫苗,是基於蘇聯時代留下的研究遺產,已經用在包括伊波拉疫苗研究在內,但沒有最後階段的數萬人人體試驗,根本無從得知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讓國際社會不免懷疑,這是總統普欽大外宣和大內宣的手法。
    2020/08/12 20:05
  • 美眾議員將提案 列三點準則「動武護台」

    美中在南海動作頻頻,美軍更在沖繩、關島基地加強兵力部屬,另外美國眾議員游賀,還打算提出《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詳列了三點準則,只要一項符合美軍就能出兵護台,但國民黨立委認為,這項提案只是為了替川普拉抬選情的大內宣。
    2020/07/29 12:39
  • 重啟關島辦事處台美軍事突破? 專家揭穿「大內宣」

    外交部日前宣布重啟關島辦事處,綠營大幅宣傳是台美關係突破,甚至認為台美軍事戰略合作將會升級,但其實2017年,就是蔡政府以經費為由裁撤了關島辦事處,戰略專家分析,關島辦事處的存廢,其實對台美軍事關係根本沒影響。
    2020/07/09 22:55
  • 以「台灣」設索馬利蘭代表處? 馬文君:作法不恰當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昨(1日)宣布將與「非洲之角」索馬利蘭以「台灣」之名互設官方性質的代表處,雖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讚許為「台灣外交的突破」,看似台灣的外交進展上有所突破,不過索馬利蘭現今還未被國際上承認是國家,這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實質效益到底是什麼?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這次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照理來說應用「中華民國」國名來設置代表處,而非「台灣」打外交擦邊球,大內宣的影子很明顯,她更表示,索馬利蘭的GDP全球倒數,台灣需要付出很多資金來協助索馬利蘭,所以她認為這樣做法顯然是不洽當的。
    2020/07/03 10:00
  • 陸外交部也參一卡! 總統推特追蹤破92萬

    防疫時期,蔡政府團隊善用社群平台宣導,總統透過IG呼籲大家待在家,但除了大內宣,對國際間的大外宣也不鬆懈,總統的推特追蹤人數最近破92萬,貼文除了常用英文,也發防疫影片和照片,連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追蹤!
    2020/04/05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