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大企業 結果共762筆

  • 月薪62萬找幫傭!富婆開「10跪地條件」嗆:自尊心強別來

    近年來各國受到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等影響,各大企業紛紛裁員降成本,不少人面臨失業危機,只是荷包再縮水,也不是每份工作都能輕易接受。大陸有位富婆想要找幫傭,開出一個月人民幣14萬(約新台幣62萬)的優渥薪水,不只要12小時待命,更須提供像是古代丫環般「跪地服務」。奇葩的徵才文曝光後,令大批網友全都看傻了眼。
    2023/05/15 05:05
  •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2023/05/10 22:40
  • 「小隋棠」出招逼哭「蔡依林御用老師」 意外揭悽慘身世:窮到被嘲笑

    東風衛視推出全新職場對話節目《請問老闆?》,由曾擔任過主播的「小隋棠」黃若薇擔任節目主持人,每集邀請各大企業與知名藝人創業家進行專訪,分享品牌故事,幫助各行業有效吸引更多合適的人才。
    2023/05/02 15:26
  • AI時代來臨 WEF:未來5年減少1400萬職位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調查800多家企業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經濟衰退,以及各大企業紛紛採用AI人工智慧等科技取代人力,全球就業市場未來5年將受到巨大衝擊。
    2023/05/02 11:46
  • 「AI能做何必請人?」 IBM執行長:7千員工將被取代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科技因ChatGPT成為顯學,眾多大企業砸重金投資,卻也讓勞工族群深感威脅,擔心總有一天自己成為被取代的那一位。《彭博》(Bloomberg)報導,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日前在專訪中提到,該企業後勤部門將停止新聘員工,因為他判定未來5年內、公司內將有3成職位,終被人工智慧科技所取代,如果按照IBM現行規模來換算,恐怕有多達7800人會受到影響,讓外界再次燃起裁員的疑慮。
    2023/05/02 11:04
  • AI來臨現失業潮!世界經濟論壇:未來5年少1千4百萬職位

    世界經濟論壇( WEF)今(1日)公布調查800多家企業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經濟衰退,以及各大企業紛紛採用人工智慧(AI)等科技取代人力,全球就業市場未來5年將受到巨大衝擊。
    2023/05/01 21:40
  • 尹錫悅4月底訪美 4大韓企、6大工商團體全到齊

    韓國總統尹錫悅下週將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全經聯)今天公布隨團成員,三星、SK、現代汽車、LG等4大企業會長及6大經濟團體代表將時隔20年首次同團出訪。
    2023/04/19 17:57
  • 中國經濟激勵嘸用!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 美股平盤作收

    儘管受到上個月零售銷售數據高於預期的激勵,中國經濟第1季比去年同期大幅擴張4.5%,今天公布的美國大企業財報好壞參半,美股今天幾以平盤作收。
    2023/04/19 08:23
  • 不怕禁令!百事、蘋果與亞馬遜 加碼TikTok廣告支出

    美國政府與國會不斷以資安與國安問題,掣肘TikTok在美國本土的發展,甚至威脅要全面禁用,但對已經佔據社群龍頭地位的他們,官方恐嚇似乎並沒有衝擊其營運狀況。《金融時報》(FT)報導,最新數據報告顯示,TikTok三月份在美國的廣告投注量增加11%,名單中甚至能看見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百事集團(Pepsi)等知名品牌,顯示這個擁有超高社群影響力的平台,依舊獲得眾多大企業信賴,並未被禁令所傷害。
    2023/04/06 18:06
  • 躲不過裁員潮? 傳蘋果將展開小幅裁撤

    美國大企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就連之前沒有出手的蘋果,也傳出要減少企業零售團隊的人力。
    2023/04/04 11:52
  • 儲能場緊鄰住宅!能源局稱「供電吃緊」 居民嗆:政府說沒問題

    即將進入夏季用電高峰,為求穩定供電,台電陸續徵求各大企業提供儲能設備,有民間業者在高雄鳳山蓋儲能場,距離住宅最近居然只有2.6米,引發居民抗議!能源局到場解釋,沒想到越描越黑,提到「目前供電有吃緊」,結果被里民反駁,「政府不是說沒問題嗎」,當場打臉。
    2023/03/22 19:19
  • 韓日龍頭企業時隔20年齊聚 尹錫悅承諾全力支援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出席在東京舉行的韓日商會圓桌會議,這也是韓國4大企業會長時隔約20年齊聚韓日財經界活動,尹錫悅在會中承諾將盡一切努力,支援韓日企業交流,創造新商業機會。
    2023/03/17 17:06
  • 全球第二座!「哈利波特魔法影城」今夏日本開幕

    全球迎來疫情前的觀光榮景,大企業也是磨刀霍霍,「哈利波特魔法影城」今年夏天將在日本東京開幕,重現電影場景,還能一窺幕後團隊的打造工作;除了大型樂園,東京一家小咖啡廳,最近因為老闆的花式端布丁手法爆紅,影片被遊客上傳抖音,讓小店知名度爆增;不過觀光挑戰也隨之而來,受不了外國遊客老是出車禍,印尼峇里島考慮禁止外國人租車;正值能源危機的歐洲,法國一家滑雪場實施降低纜車運行速度、晚上11點統一熄燈等省電妙招。
    2023/03/16 19:58
  • 不只要高薪!「DEI文化」成職場新趨勢 期待彈性工作環境

    在職場中,年輕世代最在乎的事情是什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不只改變全世界的生活型態,也大幅影響職場風氣與網路討論。在這樣的景況之下,投入勞動市場的年輕人們,追求的也不再單純只是「高薪」、「大企業」,而是工作中自我實踐、工作環境與生活品質的平衡。
    2023/03/10 10:14
  • 不准色色!AI會傳火辣自拍照 廠商急關情色功能

    打從ChatGPT爆紅之後,不只吸引各大企業砸重金,有意搶攻這塊新興領域,也讓愈來愈多具備人工智慧(AI)的機器人,備受外界關注與使用。其中一款名為「Replika」的機器人,一度成為不少歐美男女用戶,排解寂寞的虛擬對象。但根據《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由於爆料指出,這款機器人會向用戶傳送「火辣自拍照片」,引起製作商所在的義大利政府不滿,出手限制機器人相關功能,讓大批用戶在社交分享崩潰經驗。
    2023/03/07 12:20
  • 韓國薪資差很大!女性月薪比男性少4成、這年齡層最會賺

    韓國統計廳今(28)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國內男女薪資差異擴大,雖然平均收入都有所提高,但女性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仍只占了男性月薪不到7成。除此之外,南韓大企業與中小企業之間的薪資差異也持續擴大,兩者平均薪差高達297萬韓元(約6.8萬新台幣)。
    2023/02/28 16:40
  • 超級盃登場 30秒廣告要價2億台幣.蕾哈娜獻唱

    美式足球超級盃即將在台北時間13號早上開打,預計將有20萬球迷湧入亞利桑那州球場,為防止恐怖攻擊事件,美軍還出動F-16戰機戒備,FBI也進駐監控會場。超級盃期間也是大企業商戰開打的日子,今年30秒的超級盃廣告要價700萬美金,合台幣2.1億;不過消費者荷包倒是鬆口氣,通膨緩減,球賽的吃喝花費較去年省了不少。超級盃受矚目的中場表演節目,今年請來睽違4年沒登台的蕾哈娜獻唱。
    2023/02/10 19:56
  • 防微軟入主ChatGPT?谷歌投資其「對手」新創90億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引起微軟(Microsoft)之類大企業關注、甚至有意挹注高額資金取得關鍵技術。《金融時報》(FT)報導,在微軟有意投資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消息傳出後,谷歌也對人工智慧領域有高度興趣,決定投資其「對手」3億美元(約新台幣89億9400萬元),取得該新創企業約一成股份。
    2023/02/05 14:24
  • iPhone14系列銷售不佳 蘋果四年來首營收下滑

    美國各大企業紛紛公佈財報,蘋果因為iPhone14系列銷售下滑,第一季度營收,四年來首度出現下滑,另外Google跟亞馬遜,受到通膨影響,獲利表現也不佳,倒是臉書母公司meta,對於未來預測樂觀,股價大漲23%。
    2023/02/03 17:39
  • 告五人兔年超忙!發新專輯、4/8攻小巨蛋再飛往星馬巡演

    「新聲代」超人氣天團告五人,去年告五人花了2個月在大陸辦了近40場演出,還接下台灣各大企業尾牙邀約,超強唱功粉絲數暴漲,春節只休五天假的他們,一剛開工就宣布喜訊,2月中推出新專輯,4月8日將唱進小巨蛋,喊話粉絲搶票,若順利賣到炸裂,將會驚喜加場,之後還會到星馬巡迴演出。
    2023/02/01 17:54
  • 2022年亞洲供應鏈市值百大企業調查 台積電蟬聯冠軍

    2022年亞洲電子產業供應鏈市值百大企業調查出爐,受到景氣衝擊影響,去年百大企業總市值為3.3兆美元,較2021年大減30.9%;亞洲供應鏈市值最高企業由台積電蟬聯,為3784.5億美元,不過一年內蒸發市值近2000億美元。
    2023/02/01 13:43
  • 馬雲低調訪港傳會晤謝國民 正大國際兩日飆升4.9倍

    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低調訪問香港,但威力十足,據報導,他曾與香港上市公司正大企業國際資深董事長謝國民父子會面,經媒體披露,這股「馬雲效應」令正大國際股價兩天飆升4.9倍。
    2023/02/01 10:35
  • 台積電超威!市值躍全球第7大 他喊:台灣兔年有好運

    適逢農曆春節連假,台股休市10天,但歐美股市維持正常交易,財經專家謝金河今(24)日透露,23日美股再度全面大漲,費城半導體指數單日上漲140.14點、漲幅逾5%,台積電ADR大漲5.09%,市值來到4961億美元,超越Nvidia、特斯拉、Meta及Visa,成為全球第7大企業。
    2023/01/24 16:18
  • 經濟衰退疑慮再度籠罩 歐股3指數「收挫逾1%」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與大企業財報令人失望,再度喚醒人們對於今年稍晚全球經濟恐將衰退的憂慮,各地股市今天多半下跌,歐洲3大股市收挫逾1%。
    2023/01/20 08:12
  • 應徵沒!Netflix徵私人飛機空服員 開破千萬年薪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後,各大企業紛紛恢復徵才,近日一間上市公司開出年薪最高達38.5萬美元(約1169萬新台幣)的高薪空服員職缺,吸引許多求職者躍躍欲試,不過雇主竟不是航空公司,而是美國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討論。
    2023/01/19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