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3:22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圖/TVBS

 
小二學生:「你的電話號碼是多少,鈴鈴鈴鈴鈴鈴。」

大聲唱出英文歌詞,在外師的帶領下絲毫不怯場,這群二年級的小朋友,每個人都要在成果展中,上台用英文表演,看看教室張貼的海報、作業報告、日常作息公告等等,幾乎全是英文,也就是沉浸式學習,從小開始打基礎。

外籍老師:「好的我們從最後一個開始,如果你們想要的話,過去分詞。」

 
英語閱讀課複習文法進度,老師話都還沒講完,台下舉手超踴躍。這間位於新北市土城、2010年才成立的雙語中學,舉凡自然、數學、社科、體育和音樂課都採用雙語教學,讓小六的孩子就能達到全民英檢中高級程度,也難怪家長趨之若鶩。

裕德雙語高級中學校長李慶宗:「幼幼班是最難進的,那幼幼班就可以升小班,小班升中班中班升大班,那大班以後呢?他一定可以進入到我們的學校來,所以其實名額就剩下很少了,那其他的不足的我們收外面的,那大概以今年來講大概有500位來登記,那我們大概只能錄取不到100個人。」

圖/TVBS

幼兒園老師:「如果你知道你是機器人請拍手。」

幼幼班一年學費少說20萬,每學期僅僅50個名額,吸引上千人報名,每次一開放就秒殺,因為只要擠進幼幼班窄門,便可一路從幼兒園直升小學、國中到高中,甚至出國升學都能無縫接軌。校長李慶宗指出,學校英語教育扎實,不只雙北家長搶破頭,甚至最遠到桃園、新竹,都有學生願意每日來回通勤。

裕德雙語高級中學校長李慶宗:「現在雙語學校到處都是,那為什麼他在相比之下,還是願意選擇到我們這邊,學費這麼貴的學校,我覺得就是他覺得說,進到這個學校,他孩子學的會更多,(民國)100年開始招生,那個時候只有招小學生,全校人數是53位,那到今年度我們已經超過2千位了。」

國際學校幼兒園學生:「H I J K L M N O P。」

牙牙學語的年紀,唸起英文有模有樣,讓女兒就讀國際學校幼幼班的家長張先生,即使一年下來得負擔比上班族年薪還高的學費,為了從小培養競爭力,他說再辛苦都值得。
 

國際學校學生家長張志榮:「國際學校的這個(幼兒園)學費,一年大概我覺得抓50萬以上,羊毛出在羊身上,那如果說你今天是走國際學校,外師一定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包含外師的這個薪水,包括外師的這些福利等等,還有包括說未來在,你在申請國外大學的時候,學校是不是有這些所謂的,升學的輔導的老師,這些都是涵蓋在你的整個,學費的內容裡面。」

前韓國弘益大學教養科專任助理教授鄭匡宇:「其實韓國他們這些補習班,都有這樣的一個口號就是說,數學決定孩子的成績,英語決定了孩子的未來,所以像這樣一個很競爭的環境底下,大家都覺得英語學不好,你進不了大企業進不了好的公司。」

務必贏在起跑點,不只台灣家長把英語能力當標配,少子化的南韓也有相同現象,根據調查顯示,首爾雙語幼兒園平均每個月學費來到110萬韓圜、折合新台幣2萬5;其中最貴的5家幼兒園,每月學費超過250萬韓圜、相當於新台幣5萬7;對照非雙語私幼,每月學費平均為27萬韓圜、約新台幣6200元,兩者差距將近10倍之多。

圖/TVBS

前韓國弘益大學教養科專任助理教授鄭匡宇:「不管是市長選舉啊,或者是比較......總統的選舉,候選人其實都沒有特別針對這件事情,提出反對的意見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知道大部分的韓國人,其實還是很在乎孩子的教育的,所以如果今天我要提出一個政策說,不可以這樣子揠苗助長,讓孩子太早學英文,反而得不到選票喔。」

 
小孩生得少,但雙語幼兒園、雙語才藝班卻愈開愈多,英語能力等同於競爭力,台灣與南韓的家長,望子成龍的心不言可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學費#昂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