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外交政策 結果共390筆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見龐佩奧 給柯文哲競選建議:美台可不限政治

    行程即將結束,他在Csis的全球直播宣布選總統,演講結束後,悄悄跟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見面,雙方聊了一個小時,除了外交政策,柯文哲也好奇龐佩奧為什麼不選美國總統。
    2023/04/21 13:00
  • 柯文哲談兩岸「九二共識已污名化」 籲提升實力降低敵意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闡述兩岸、外交政策。他表示,國家前途不能寄託在另一個國家善意上,台灣要有一定程度國防力量,同時要想辦法減少中國敵意。
    2023/04/21 09:54
  • 被指支持俄羅斯軍方 中港12家實體遭美列黑名單

    拜登政府在出手制裁中國大陸企業,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以違反美國外交政策,支持俄羅斯軍方為理由,將十二家中國大陸實體列入黑名單。
    2023/04/14 14:12
  • 蔡麥會成效 學者:重點觀察軍售進度、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完成會面,麥卡錫高調闡述「六項保證」在美國外交政策裡的重要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六項保證是美國一個中國政策中重要一環,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特別強調六項保證,也多次提到六項保證,說明 無論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即便是鷹派共和黨,都還是堅守所謂一個中國政策的底線。主因是就算是鷹派共和黨也必須考慮2024總統大選後,如果能入主白宮,那美中競爭究竟是要往更激烈的路線前進、還是應該保留彈性空間,因此麥卡錫強調一個中國政策不改變,台灣必須要冷靜解讀。」
    2023/04/07 16:59
  • 歐盟安全政策首長也訪中! 發言人證實:13至15日造訪

    歐洲高官接連訪問北京,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下週也將訪問中國。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史丹諾(Peter Stano)今天表示,波瑞爾將於4月13日至15日訪中。
    2023/04/07 08:50
  •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2023/03/26 13:42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到底怎麼了?媒體人憂「邦交國越走越多」 驚人關鍵曝光

    台灣再現斷交危機?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於推特證實,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國大陸協商建交事宜,雖仍未有定論,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布斷交似乎已經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此媒體人謝寒冰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除了跟台灣外交政策有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
    2023/03/16 08:22
  • 陸外長強調台灣屬內政 「兩岸有個家、名字叫中國」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7)日上午10時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3/03/07 10:26
  • 大陸兩會將登場 聚焦疫後經濟復甦政策

    本周六(3/4),大陸政協、人大會議要接連登場,北京進入兩會時間,這回關注焦點在政府換屆,人口、外交政策,以及最重要的是大陸要如何提振疫後經濟。大陸商務部將今年訂為「消費提振年」,各地也端出不少政策牛肉,包括上海國家會展中心,今年大型會展預計將超過50場;上海推出畢業生「實習創業」,提供免費培訓、資金補貼等等。
    2023/03/03 19:50
  • 王毅稱中俄關係堅若磐石 普欽親信:一致對抗西方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今天告訴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中俄關係「堅若磐石」,可以在國際變局中經得起任何考驗。帕特魯舍夫則表示,中國是俄國外交政策的當務之急,兩國應團結一致對抗西方。
    2023/02/22 09:31
  • 俄外長:未來重結束西方霸權 加強與中戰略合作

    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三在俄羅斯國會,發表最新外交政策演說。
    2023/02/16 14:29
  • 特稿/夏立言登陸定錨國民黨兩岸論述 更為2024人選鋪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強調此行意在關懷兩岸民生、絕無政治目的,無獨有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日宣布黨高層已規劃訪日、訪美,在在凸顯過去「親美、友日、和陸」的主張,加上3月即將發表新的兩岸論述與外交政策白皮書,頗有要替2024未來總統候選人鋪路、定錨的意味。
    2023/02/08 18:23
  • 布林肯訪中東.譴責以巴暴力 美外交轉向「調停淪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急遽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為期3天的中東之旅,盼能緩和以巴情勢。布林肯到訪以色列,首先譴責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發動攻擊,隨後也暗批以色列掃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太過火。布林肯最後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會面,他在會中重提「兩國解決方案」目標,呼籲以巴朝目標邁進。美國的外交政策轉向,中東已不是目前優先考量,因此布林肯的中東行並未達成實質效果。
    2023/02/01 19:57
  • 與蔡英文通話引北京不滿 捷克總統當選人:做正確的事情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1月30日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後,推文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雙方「共享價值觀及重要貿易關係,這完全符合公認的外交政策理念」。
    2023/02/01 12:55
  • 趙立堅調職非否決戰狼 分析:習近平定外交政策

    秦剛接任中國外長後,隨即傳出發言人趙立堅調往邊界與海洋事務司任副司長,引「拔牙」猜疑。分析稱趙立堅失勢不等同戰狼外交遭否定,因為中國外交政策與風格仍由領導人習近平決定。
    2023/01/10 17:57
  • 菲總統小馬可仕訪陸 盼推進經貿投資緩和南海爭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昨天抵達中國訪問。小馬可仕就職後一改前總統杜特蒂「親中遠美」外交政策,在美中兩大強權間尋求平衡,此行希望推進中國經貿投資,同時緩和菲中南海爭議。
    2023/01/04 17:33
  • 英外相呼籲跨出舒適圈 與亞非拉美建立新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12日發表上任後首次重大演說,詳述他對英國外交政策的長期願景,宣稱要讓外交部化身銷售員,讓英國與亞洲、非洲,與拉丁美洲各國建立新夥伴關係。
    2022/12/13 15:31
  • 中英「黃金時代」已終結 英相蘇納克:北京具系統性挑戰

    隨著上海等多城市相繼傳出,不滿長時間封控的民間抗爭活動,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9日也正式建議調整,該國未來對待中國的外交走向方針。《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蘇納克在上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中提到,由前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提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至今已經終結,如今的北京已經是英國一大挑戰,「對我們價值觀與利益,將具有系統性挑戰,當中國走向威權,這個挑戰將更加嚴峻。」
    2022/11/29 09:40
  • 聚焦中俄 英相蘇納克將發表上任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英國首相府表示,首相蘇納克今天晚間將發表上任以來首場外交政策重要演說,焦點包括俄羅斯和中國,並闡述外交政策將在全球捍衛英國價值觀,強大的國內經濟則是對外關係支柱。
    2022/11/28 17:40
  • 蘇納克上任滿月 周一將發表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英國首相蘇納克上任即將滿一個月,今天將發表上任後,首場外交政策演說。
    2022/11/28 16:29
  • 尹錫悅喊話 力爭2027年成第四大軍火出口國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持續推動以力量換取和平的外交政策,尹錫悅24日在2022軍工出口戰略會議上,提出新目標。
    2022/11/25 12:51
  • 烏克蘭要求到現場了解飛彈爆炸 波蘭、美國可能同意

    烏克蘭要求派員前往波蘭東南部的普熱沃多夫鎮,了解飛彈爆炸導致2人喪生一事,波蘭總統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庫莫奇(Jakub Kumoch)今天表示,這項要求可能獲准。
    2022/11/17 23:06
  • 義準總理批親俄盟友 強調新政府挺歐洲、北約

    即將成為義大利總理的梅洛尼,對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做出明確表態,表示會支持北約還有歐洲。
    2022/10/20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