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墓室 結果共12筆

  • 家族墓遭砸爛「骨灰全混一起」!他淚:阿嬤不知被撒到哪

    清明節才剛過,怎料新北市土城區竟發生一起墓室破壞案,有不明人士闖入當地邱姓家族的祖墳,不僅將室內的骨灰罈砸破,甚至將裡頭的骨灰混在一起,令家屬十分氣憤,心疼表示「阿嬤的骨灰不知道被撒到哪去」,期盼能有熱心民眾提供忠義路上的監視器畫面,讓他們早日抓到兇手。
    2022/04/06 10:20
  • 4400年前埃及法老王祭司 完好墓室出土

    埃及最新發現了一個4400年前,法老王祭司的古墓。考古學家打開墓穴的剎那,發現裡面保存完好,而且充滿了色彩,都忍不住感到讚嘆!墓穴的壁畫,記載了祭司和家人的日常生活,裡面為數眾多的雕像,也顯示了祭司的崇高地位。埃及政府為了振興觀光,積極重啟之前只開挖一半的考古工作,還廣邀媒體到考古現場採訪,藉此吸引觀光客。2011年阿拉伯之春運動爆發後,埃及觀光就一落千丈,去年開始才稍有起色,新出土的文物和木乃伊,預料能掀起一波埃及觀光熱。
    2018/12/17 19:57
  • 曹操墓室找到了 未遵照遺囑「不封不樹」引論戰

    大陸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團隊日前在河南安陽發現三具遺骸,其中一具男性遺骸確定為曹操(155年~220年),另外兩具女性遺骸,可能是曹昂及曹丕之母;另外曹操主墓旁還有一個小墓穴,專家推測,可能是曹操長子曹昂的衣冠塚。
    2018/03/26 00:16
  • 宛如飛機這麼大! 大金字塔4500年皇家墓室曝光

    科學家今天透露,埃及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內部發現民航機大小的「空間」,裡面埋藏4500年未被觸及的秘密。
    2017/11/02 22:40
  • 塵封5百年重見天日 耶路撒冷耶穌墓被打開

    以色列耶路撒冷聖墓教堂裡的耶穌墓室,在塵封500年後首度重見天日,傳說這裡是耶穌埋葬與復活之處,還有一塊耶穌躺過的石板,由於耶穌復活說,在考古界還有不少爭議,這一次考古學家重啟耶穌墳墓,可望找到更多的科學證據。
    2016/10/31 22:06
  • 圖坦卡門陵墓無密室? 疑埃及救觀光隱瞞

    英國古埃及學家和埃及政府,去年宣稱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墓室中很可能存放著娜芙蒂蒂王后的密室,引發全球關注,但根據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最近以更精密的儀器掃描,認為並沒有密室,埃及當局也改口說,要再進行更多鑑定才能證實。
    2016/05/14 13:32
  • 法老王墓穴藏密室 疑娜芙蒂蒂之墓

    考古學界的重大發現,埃及官方在法老王圖坦卡門的墓穴發現一個秘道,研判墓室後面有9成的可能性藏有密室,而密室裡安置的極有可能就是有「埃及第一美人」之稱的古埃及皇后「娜芙蒂蒂」。
    2016/03/18 21:25
  • 陸盜墓賊躲警 困墓室25小時險陪葬

    小說中的盜墓情節在大陸真實上演,但結果是盜墓賊自己差點成了陪葬品,這起盜墓事件發生在大陸陝西,當地的唐代皇家墓室遭2名笨賊挖地道闖入,結果因此被困在地下20公尺深的墓室裡,長達25個小時,最後不得已還是向警方求助。
    2013/12/04 12:07
  • 住貝殼墓室掩護 79歲墓蟲盜墓地

    彰化芬園第三公墓,70多座墓地遭人竊佔、重修後再出售牟利,警方傳喚一名涉有重嫌的79歲呂姓老翁,還意外發現老翁就住在公墓裡,他在家族墓底下挖出20多坪空間,裡頭桌椅床鋪一應俱全,外頭則是用貝殼、碗盤瓶罐裝飾,這座貝殼墓矗立在公墓裡造型顯眼,但誰也沒想到老墓蟲就住裡面。
    2008/04/11 18:41
  • 埃及新古墓 5具3千年木乃伊

    美國的老古學家在埃及南部的「帝王谷」,發現一間保存完好的墓室,這也是繼1922年,英國在此發現法老王古墓後,首度發現新的古埃及墓室。
    2006/02/11 10:43
  • 教宗生前行神蹟 男童不藥而癒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地下墓室,今天起開放給一般民眾瞻仰!而各界希望教宗策封為「聖人」的呼聲不斷,陸續有民眾出面作證,教宗曾經為他們行使神蹟,像是一個罹患白血病的墨西哥男童就說,他被教宗抱在懷�,突然不藥而癒。
    2005/04/13 13:22
  • 〈獨家〉蔣夫人晚間移靈 專用墓室獨家曝光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即將在台北時間今天(30日)深夜移靈紐約上州的芬克立夫墓園安厝,TVBS特別在移靈的前一天,獨家獲准進入蔣夫人的專用墓室拍攝。蔣夫人的靈柩將擺在孔家墓室的正隔壁,因此百年之後並不孤單。另外根據墓園管理員透露,孔家幫蔣夫人選定的墓室事先都看過風水。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黃崧浦來自紐約的獨家報導。
    2003/10/30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