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坦卡門陵墓無密室? 疑埃及救觀光隱瞞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8

英國古埃及學家和埃及政府去年宣稱,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墓室中,很可能存放著娜芙蒂蒂王后的密室,引發全球關注,但根據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最近以更精密的儀器掃描,認為並沒有密室,埃及當局也改口,說要再進行更多鑑定才能證實。

CNN主播:「日本專家組成的團隊,將看看是否有隱藏的密室在法老圖坦卡門的陵墓裡。」

美國CNN等國際大媒體先前大舉報導,埃及可能有重大考古發現,但現在卻被專家推翻。

英國古埃及學家尼可拉斯里維斯:「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可能完全錯了,可能根本沒東西。」

少年法老圖坦卡門的墓穴中到底有沒有密室放置著娜芙蒂蒂王后?英國古埃及學家里維斯率領的團隊一直都在進行調查,去年的掃描推測可能有廊道通往2間密室,不過根據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最新的掃描顯示,沒有類似跡象。

埃及前古物部長札伊哈瓦斯:「日本雷達從來就沒有什麼發現,因此世界上沒有雷達能證明墓室牆後藏著有機物質,我曾要求並宣布過我們要進行第3次雷達掃描,而且要到墓室去進行考察。」

娜芙蒂蒂傳說是圖坦卡門的母親,也是古埃及最美麗的王后,但她的葬身之處始終成謎,有人懷疑埃及當局是希望藉此振興旅遊業,埃及古物部長表示將持續進行更多掃描鑑定。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圖坦卡門#法老王#娜芙蒂蒂#密室#埃及#觀光#金字塔#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98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