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境外勢力 結果共95筆

  • 黎智英國安法案延期審理 等候人大釋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原定今天審理,但高等法院批准控方請求,把案件押後至13日提訊,以等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結果。
    2022/12/01 15:33
  • 白紙革命+廣州傳封控 學校突趕人回家學生被迫露宿街頭

    中國各大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罹難者,要求政府放寬過度嚴格的封控措施、訴求言論民主自由。然而,昨(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平台上傳出,廣州天河區接下來恐面臨全域封控,學校忽然公布提前放假,要求所有學生離校,火車站湧入大批人潮、出城的高速公路上也大塞車,許多人搭不上火車,只能被迫帶著行李露宿街頭,引發網路熱議。
    2022/11/30 11:29
  • 「白紙革命」蔓延英美日澳! 陸媒甩鍋給「境外勢力」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全球各地,維族民眾在美國高喊「新疆獨立」,旅外的大陸僑民,也在日本、澳洲和英國等地示威。香港也加入聲援行列,示威者小心翼翼,分成12人小群組抗議,躲避限聚令。大陸自媒體則以「顏色革命」大作文章,指控外國勢力在搞鬼。
    2022/11/29 22:25
  • 北京男喊小心境外勢力 遭嗆「都鎖國了哪來的境外人」

    中國大陸近日掀起全國性的「白紙革命」,訴求放鬆新冠封控、爭取言論自由、關注新疆火警,民眾也持續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抗爭最新動態;推特上的影片顯示,廣州有民眾推翻用來做檢測的核酸亭,隨後大批警力進駐維穩;另有一名男子高喊「小心境外勢力入侵」,遭嗆「都被鎖國了哪來的境外人?」
    2022/11/29 15:36
  • 陸媒稱「白紙革命」為境外勢力鬧事 網怒:汙名化開始了

    大陸執行清零政策,嚴格封控管制讓民眾叫苦連天,近日又發生烏魯木齊公寓火災,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於26日和27日舉白紙進行抗議。大陸社群媒體今(28)日瘋傳陸媒刊登的一篇文章,內容在質疑「白紙革命」背後是境外勢力搞鬼,讓許多網友怒留言「又開始汙名化」。
    2022/11/28 17:26
  • 「簡體字」灌爆帳號 陳時中:境外勢力嘜來亂

    又跟境外勢力有關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最近社群常被簡體字的留言洗版,而且點進去看,這些帳號多半都是「阿拉伯文」。對此,陳時中就喊話「境外勢力別來亂!」並把矛頭指向對案;不過,其實被假帳號留言洗版,不是只發生在他身上。
    2022/11/23 19:45
  • 涉勾結外國勢力觸國安法 香港《蘋果》6名高層認罪

    被指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除了黎堅持不認罪,根據《無線新聞》報導,包含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總編輯羅偉光等6人,2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坦承、勾結外國與境外勢力並觸犯國安法。
    2022/11/22 11:33
  • 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癱瘓 一度無法顯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與此同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今天下午約17: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但經總統府處置後,已於20分鐘內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02 20:00
  • 九合一選舉 蔡清祥:防範假訊息、境外勢力金錢介入

    年底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今年選舉面臨包含結構性賄選、假訊息傳播、境外勢力金錢介入,將以科技查賄、嚴查金流等方式因應,嚴辦就是最好宣傳。
    2022/07/15 14:13
  • 接棒高雄市警察局局長 林炎田9旬母親喜悅藏不住

    高雄市警察局前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新任局長由警政署警政委員林炎田接任,今(11)日下午在高雄市警察局舉行交接典禮,由市長陳其邁、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在警局禮堂交接局長印信,林炎田高齡90歲的老母親也到場參加兒子的典禮。隨著年底選戰接近,林炎田也表示,將全力查處假訊息、賭盤以及境外勢力等,確保選舉公正性。
    2022/07/11 16:34
  • 網傳「很多孩子走了」 調查局揪源頭有無境外勢力介入

    網路流傳「很多孩子走了」等相關貼文,調查局今天表示,此不實訊息疑遭受內容農場操作而廣泛散布,正溯源追查,並就內容農場有無協力者共同造假或有來自境外勢力藉機介入操作追查釐清。
    2022/05/30 10:52
  • 假的!網傳「台南高鐵站4000人確診」 南警籲民眾勿信

    國內疫情延燒,近來網路傳出「臺南車站確診4000人」貼文引起熱議,台南市警察局表示,經衛生局追查確認為不實訊息,疑似是由境外勢力惡意操控機器人帳號所進行的認知作戰,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2022/05/29 21:59
  • 網瘋傳「台灣疫情失控、殯儀館燒不停」 調查局出動查了

    本土疫情肆虐,在大家共體時艱抗疫的日常下,竟還有人四處流傳不實恐怖消息。近期推特等網路社群流竄「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殯儀館連夜燒不停,工作人員累到虛脫」等假消息,還附上地面滿布屍體畫面之不實圖文訊息,恐誤導民眾、引發社會恐慌。對此,調查局也著手調查,經查研判有高度可能是屬「境外勢力」使用的人頭帳號。
    2022/05/05 15:15
  • 觀點/王喜事件也是認知戰 切莫變成台港矛盾!

    「認知作戰」近來成為熱門話題,連民進黨中常會都邀請學者進行專案報告。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形容說,認知作戰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無煙硝戰爭,境外勢力透過各種渠道,影響台灣民心士氣,必須加強防範「境外勢力與在地協力者裏應外合的認知作戰」。
    2022/04/07 13:29
  • 境外勢力趁俄烏戰爭進行認知作戰 蘇揆令即時澄清假訊息

    行政院今(28)日上午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召開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政府將與國際社會同步,參與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行動,並給予烏克蘭必要的人道援助,而境外勢力趁勢進行各項認知作戰,散播各種假訊息,意圖影響國內民心士氣與社會秩序,針對網路上各種有特殊意圖的假訊息,也請各部會即時澄清。
    2022/02/28 12:32
  • 「台灣不同於烏克蘭!」 蘇揆: 不容境外勢力擾亂民心

    烏俄開戰後,有國人也對台海情勢感到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表示,台灣不同於烏克蘭,我們不但在地緣政治上重要,在地理環境上也有200公里的海峽區隔,同時台灣國民團結意識、警覺高,我們掌握各種情況,不容有境外勢力或有附和者,用不實的假訊息,要來比附援引,做不當的事情來擾亂民心士氣。
    2022/02/27 10:59
  • 蘇貞昌: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認知作戰 破壞台海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行政院書面資料指出,政府將嚴格把關福島食品進口,也嚴防境外勢力,藉烏克蘭情勢操作認知作戰,未來會積極強化澄清錯假訊息。
    2022/02/25 10:12
  • 認知作戰挑對立!境外假帳號滲「卡提諾、PTT」狂發高端假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使得境外勢力又開始動起來!從去年底開始,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就發現,不少網路論壇、社群,都開始出現大量假訊息,其中最多的就是針對「高端疫苗」。持續追查後發現,多達20幾個假帳號,皆以境外手機門號、信箱註冊到論壇後,不停發佈文章,甚至竄改原先的內容。之後透過社群粉專散佈,再利用假帳號分享到各大社團,讓無知的民眾在難以分辨真偽的情況下,錯誤轉傳。
    2022/01/21 16:56
  • 敵對勢力認知戰升級 調查局查出400個臉書假帳號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境外敵對勢力認知作戰升級,由中國、柬埔寨背景人士管理的「茯苓有點兒甜」臉書粉絲專頁等散布第1層爭議訊息,再由近400個臉書假帳號散布。
    2022/01/21 11:16
  • 公投、九合一將近!防中共干擾選情 國安局成立專案任務

    下個週六將舉行四大公投投票,明年還有九合一選舉,為防止中共等境外勢力干擾選情,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進廣成立專案任務,要維持民心安定與國家穩定。
    2021/12/11 15:04
  • 否認佈建政治線民 陳明通:只查境外勢力滲透台灣

    立委黃國書承認學生時期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在野黨立委今天關切國安局現在是否仍佈建政治線民,局長陳明通否認並說,政黨競爭是民主政治常態,只要涉及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控制滲透,「我們一定查」。
    2021/10/20 14:27
  • 境外敵對勢力介入公投? 中選會:未接獲情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辦理公民投票實務過程,若發現違反「反滲透法」相關法令規定,會基於職責知會、告發或移送主管機關處理;至於境外敵對勢力有無滲入公投,他說,目前未接獲相關情資或檢舉。
    2021/09/29 15:40
  • 朱任黨魁綠火力開! 蘇批朱「說親美實反美」

    朱立倫下周二就會拿到當選證書正式上任,隔天周三的中常會就會親自主持。不過,現在都還沒上任,綠營砲火就非常猛烈,蘇貞昌痛批朱立倫,說要親美卻一直反美,還跟對台灣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倡和。
    2021/09/28 19:11
  • 朱立倫指1218倒閣公投 蘇貞昌:與不友善勢力唱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218公投」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倒閣公投;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朱立倫說要親美卻一直反美,而且與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唱和,講話只有政治語言、缺少理性,很可惜。
    2021/09/28 10:21
  • 防塔利班尋仇!傳Google鎖定阿富汗政府帳號資料

    阿富汗前政府人員透露,Google已鎖定數個阿富汗政府的電子信箱帳號,避免塔利班人士接管政府後,取得大量前政府遺留下的數據,並藉此追捕曾與前阿富汗政府或境外勢力合作的人進行報復。
    2021/09/04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