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紙革命+廣州傳封控 學校突趕人回家學生被迫露宿街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1:29
在微博、推特上流傳,廣州南站車站前擠滿了返鄉人潮。(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在微博、推特上流傳,廣州南站車站前擠滿了返鄉人潮。(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中國各大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罹難者,要求政府放寬過度嚴格的封控措施、訴求言論民主自由。然而,昨(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平台上傳出,廣州天河區接下來恐面臨全域封控,學校忽然公布提前放假,要求所有學生離校,火車站湧入大批人潮、出城的高速公路上也大塞車,許多人搭不上火車,只能被迫帶著行李露宿街頭,引發網路熱議。

有些搭不上車的民眾只能睡在車站地面。(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及推特等平台上昨晚有網友PO出影片表示,廣州多所高中、大學突然宣布提前放假,將學生們趕回家;還有房東要求住戶盡快屯物資,因為接下來要封村,物資和人員都進不來。一時之間,廣州天河區上演「大逃亡」,對外道路被想要出城的車輛擠得水洩不通,車站也滿是返鄉人潮,消息來得太快,導致許多學生只能匆忙打包行李,擠不上火車的人被迫露宿街頭、車站外圍。

廣州的對外道路半夜大塞車。(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廣州昨日新增541例本土病例、無症狀感染者6454例;封控消息一出,民眾連夜出逃,上不了火車的學生們滯留在車站周邊,相關影片在微博、推特上流傳,許多網友議論紛紛:「廣州政府你可真行啊,原地遣返學生,半夜封鎖天河」、「三年了,世界盃都舉辦了,我們居然還在恐慌」、「沒人是因為害怕病毒而出逃,而是害怕封控政策。」
 

微博網友對廣州防控政策的評論。(圖/翻攝自微博)

 
部分中國網友PO出學校的群組截圖,有學校職員表示,校方緊急召開了會議,要部署離校返鄉工作,由於疫情防控壓力巨大,學生「能返盡返、應返盡返」,若沒有非留下不可的理由,學生原則上都要離校返鄉,抓緊學校所在區域封控前的時間。有在校學生表示,半夜兩點半收到學校的消息,叫他們能走得趕緊走,「從放出消息到讓我滾蛋,不到一天時間。」
 
廣州「南站」車站的現場影片在微博流傳,想返鄉卻沒車可搭的人只能在車站外席地而坐,就地過夜,中國網友或嘲諷或無奈的說:「這盛世如你所願」、「天啊,不敢相信都快2023年了」、「這是國外這是國外」、「別人在看球,我們在核酸,啊對對對」、「『都是境外勢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廣州#廣東#中國#新冠肺炎#封控#動態清零#白紙革命#境外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88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