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境外勢力 結果共95筆

  • 12港人案 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承認危害國家罪

    「12港人案」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今天在高等法庭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同案另一被告、過去擔任律師助理的陳梓華也承認同一罪行。
    2021/08/19 14:42
  • 前《蘋果日報》4編採涉違國安法押後再訊 全被拒保釋

    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編採人員,包括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及前副社長陳沛敏等,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們昨晚經通宵扣查後,今早(22日)由警方國安處人員押送至西九龍法院提堂。控罪指他們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串謀請求境外組織制裁中國及香港。控方反對被告保釋,並要求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提訊,全部被告被拒保釋。
    2021/07/22 15:51
  • 塔利班勢力再擴大? 聲稱佔領巴基斯坦邊境貿易過境點

    隨著美軍及其他境外勢力遷出阿富汗,遜尼派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勢力愈發壯大。隨著上週聲稱已佔領85%的阿富汗領土,塔利班在週三(14)再度公開宣布,已佔領阿富汗與巴基斯坦(Pakistan)邊境的一處戰略過境點,拿下阿富汗最重要的貿易據點之一。
    2021/07/15 16:32
  • 警界出身!胡木源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督導境外勢力反滲透

    總統府今日公布新的國安人事,警界出身的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未來將針對境外勢力的滲透,和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各種傳統和新興犯罪手段,擬定相對應戰略,督導相關國安體系的犯罪偵查、反滲透與反介入工作。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則將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2021/07/14 16:53
  • 阿富汗局勢不穩 印度急撤坎達哈外交領事館人員

    印度政府今(11)日表示,由於塔利班武裝份子在境外勢力撤出後,逐漸在阿富汗各省取得控制權,為確保人員安全,已暫時召回位於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的印度領事館內的印度官員。
    2021/07/11 18:38
  • 20年戰爭結束!美軍撤離阿富汗空軍基地 塔利班:歡迎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駐阿富汗的主要軍事基地在2日全面撤出,象徵境外勢力介入阿富汗的20年軍事行動將結束。
    2021/07/02 17:32
  • 北約聯軍低調撤兵 美軍指揮官:塔利班恐迅速佔領阿富汗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時間靠近,原先駐阿富汗的其他北約聯軍也在近期返回家園,低調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行動。美軍駐阿富汗指揮官米勒(Gen. Austen S. Miller)警告,在境外勢力撤出後,阿富汗恐怕將發生內戰。
    2021/07/01 15:11
  • 香港《蘋果日報》下週被斷電 憂港警逮人籲同仁勿回報社

    香港蘋果日報預定本週五最後一天運作,當天將會印刷100萬份。今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在將軍澳區,再拘捕一名55歲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該男子是港蘋中國組的主管,而港蘋也呼籲現在同事或已離職同事,近日不要進去報社,因為外面都有港警,以免被抓。
    2021/06/23 12:57
  • 香港蘋果日報主筆李平疑遭捕 壹傳媒再有高層涉違國安法

    繼上周四(17日)壹傳媒5名高層涉嫌違反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今(23日)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在將軍澳區,再拘捕一名55歲男子,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該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2021/06/23 12:06
  • 港蘋果日報高層被補 港媒:警方起訴張劍虹、羅偉光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方今天依國安法罪名起訴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指控他們「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2021/06/18 16:50
  • 黎智英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 獄中再度被捕

    據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港區國安法」,16日在已被羈押的情況下再度被港警拘捕,罪名則是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協助罪犯」。
    2021/02/18 09:13
  • 籲制裁港府 黎智英遭控「勾結外國勢力」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被指控涉嫌觸犯欺詐罪,收押到明年4月再提訊。黎智英今天中午再被警方加控一項,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件將於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
    2020/12/11 17:50
  • 快訊/港府宣布:4立法會議員 即時喪失資格

    香港四名立法會議員,遭認定失去議員資格,根據港媒報導,港府依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11日)所通過的一項議案,認定香港四名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這項議案明列包括,宣揚或支持港獨,尋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等危害大陸國家安全等行為,等同替香港立法會成員的行為畫出清楚紅線。
    2020/11/11 14:06
  • 延選.開轉機.脅媒體 香港政府惹民怨日美批

    香港疫情再起難控,港府以此為理由,暫停立法會選舉,也獲北京人大會議通過,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8月12日知會議員們說明時,完全沒有邀請民主派議員。選舉與補選都被取消,形同沒收,香港民主派議員們正商討是否要總辭以示杯葛。同一時刻港府又宣布開放中國出發旅客經香港轉機,令港民憤慨:根本是擴大防疫破口! 港警繼續威脅蘋果日報,要公開8/10大搜索時查到的新聞資料,日本議員聯盟痛批港府蹂躪打壓人民與新聞自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捷克,更直言「你們都看到香港發生的事了」,批評中國就像冷戰時期的蘇聯,與中國合作會侵害自由危害主權,代價慘痛。
    2020/08/13 19:58
  • 黎智英遭逮港敲新聞自由喪鐘?!學者:美國出手制裁最有效

    香港警方昨(10)日上午出動大批警力,以「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嫌,先後逮捕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與其2個兒子,以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7人,並對壹傳媒辦公室進行全面搜索,直至今日黎智英及其餘3名壹傳媒被拘高層仍被扣押中,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他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已成歷史名詞,從黎智英被強行逮捕來看,香港已不是民主且有新聞自由的國家,昨天正式敲響了香港新聞自由的喪鐘,雖然未來還是會有外媒駐地,但記者的心態一定會做調整,會變成像在中國大陸的駐地記者不敢提天安門一樣,而對於中國大陸同時逮捕了那些反送中人士,他認為,他們用盡一切力量去抗議是希望在中美對抗之下,西方勢力可以去制裁中國大陸,在中國大陸有許多高官及其家屬都在美國的情況下,美國出手去制裁中國大陸將會很有效。
    2020/08/11 17:52
  • 港警4罪名逮黎智英等10人 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香港警方10日逮捕包括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指他們資助、運行組織要求外國制裁香港,涉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安等罪行。此罪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2020/08/11 13:18
  • 涉勾結境外勢力遭逮捕 黎智英可能「被送中」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涉「勾結境外勢力」被捕,有美國學者稱黎智英可能被送往中國大陸受審。據港區國安法,案件涉及境外勢力介入的複雜情況,可由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行使管轄權。
    2020/08/11 11:59
  • 港新聞自由末日 黎智英遭逮.港蘋報被搜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晨又再遭港警逮捕,但這次港警還出動大批人馬,搜索位於將軍澳的蘋果日報辦公室,查扣電腦當作證物;黎智英的兩名兒子與幾位壹傳媒高級主管也一併遭逮,不禁令人擔憂:壹傳媒未來會否在港遭禁。港府這次援引港版國安法29條,指控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黎智英今天露面態度始終平靜,根據過去他受訪時的言論顯示,其實他早預料到會變成階下囚,也曾明說「自由不是免費的,要付代價」。外界認為港府此舉顯然是為北京當局殺雞儆猴,意在宣告嚴格壓制香港言論與新聞自由。
    2020/08/10 19:53
  • 勾結境外勢力、串謀欺詐 黎智英和2子被抓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10日)清晨被港警登門搜索,隨後以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連同他不同住處的兩個兒子也被捕,隨後港警還搜索了壹傳媒總部大樓,至少抓了7名壹傳媒高層。
    2020/08/10 14:00
  • 快訊/港壹傳媒高層周達權 涉勾結境外勢力被捕 

    香港黎智英被捕和香港壹傳媒總部遭搜索,持續有最新消息,壹傳媒執行董事周達權和張劍虹,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和串謀欺詐被捕,香港國安處警方表示,不排除會抓更多人,至於黎智英的兩個兒子,大兒子黎見恩以涉嫌串謀欺詐被捕,二兒子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通通被逮捕 。
    2020/08/10 11:53
  • 蘇家叔姪訪私印尼拚外交?介文汲:說法於理不通!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近期被爆,在任職立法院長期間曾與侄子蘇震清帶國營事業高層訪問印尼,但卻避開外交系統,理由是擔心被境外勢力(中國大陸)打壓。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上述說法於理不通,因為立法院非屬行政系統,並不那麼敏感,但立委身份算廣義公務員,照外交慣例仍須有駐地人員陪同,否則就如同打著國家名號,做中央不知道的事,這在世界各國都說不通,所以我們外交部還是有義務出面釐清。
    2020/07/21 18:31
  • 港人發聲! 泛民派要角視訊出席美聽證會

    港版國安法已經在香港實施,儘管有著「勾結境外勢力」的罪名,前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希望世界能夠繼續支援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則接受路透社專訪說,他會留在香港繼續爭取民主。
    2020/07/02 13:52
  • 快訊/港國安法晚間11點生效 最高刑責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約9點,就已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等到今天晚上11點,才在特區政府網站發新聞稿,指出港區國安法在今晚11點生效,國安法共有66條,分為六章,港人最關心的四大罪為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執行跟組織恐怖主義活動、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而最高的刑責是終身監禁,在三種情況下,中央政府可執行特別管轄權,分別是;一、外國或境外勢力介入導致情況複雜、二、香港特區政府無法有效執行國安法、三、國家安全面臨重大威脅,這三種情況下嫌犯會被帶往大陸審訊。
    2020/06/30 23:26
  • 快訊/港版國安法送審 新華社:4類犯罪明確規定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港版國安法」已經提請今天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法案中對於發生在香港的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跟勾結境外勢力等四類犯罪的具體構成要件跟刑責,有明確的規定。
    2020/06/18 14:09
  • 內政部大修選罷法 禁止境外勢力刊播廣告

    為使選舉罷免制度與時俱進,內政部今天表示,部務會報通過總統副總統、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新增選舉、罷免賭博罪,最高可處5年以下徒刑,並禁止境外勢力刊播廣告,防杜黑金、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罷免。
    2020/06/04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