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填詞 結果共214筆

  • 金曲34/已逝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林俊傑致敬恩師 惹遺孀爆哭

    第34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由已故音樂人林秋離拿下,他曾任台灣海蝶音樂公司董事長,是挖掘金曲歌王林俊傑(JJ)入行的恩師,也為張惠妹、劉德華等人填詞創作。今(1)晚頒獎典禮上,林俊傑詮釋恩師的〈聽海〉、〈哭砂〉、〈心痛〉等作品,另外也獻唱〈不為誰而做的歌〉,並高喊:「秋離老師,謝謝你!」讓林秋離遺孀熊美玲忍不住在台下淚崩。
    2023/07/01 20:36
  • 陳奕迅演唱會「這人竟被改名」主辦方致歉 經紀人怒終止合作

    陳奕迅即將於年底到廣州舉行演唱會,日前流出提交審核的歌單中,多首由林夕填詞的歌曲竟然被改名為其他填詞人,就此演唱會主辦方「廣州新輝文化」昨日在微博發聲明致歉。
    2023/06/21 09:45
  • 劉德華有喜事了!罕見感性曝「為人父母心境」:被他觸動到

    劉德華有喜事了,他跟日本殿堂級音樂大師久石讓,破天荒首度合作,為電影《川流不”熄”》一同創作宣傳歌曲〈慢慢〉。新作由久石讓譜曲,劉德華親自填詞,貴為大師級的久石讓要求相當嚴格,他表示對方最初非一口應承合作,並直言新歌令他在音樂上再行前一步。
    2023/05/15 12:50
  • 蔡健雅唱一半!「上世紀女神」突衝上台 驚爆失聯23年

    金曲歌后蔡健雅(Tanya)今(7)日來到「Let’s Depart!給世界最悠長的吻」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二場,驚喜的是,迎來同樣也是創作女歌手的的陳綺貞來當嘉賓,這是兩人繼23年前首度同台後,再度合體,陳綺貞以一身白色洋裝,仙女飄飄的和蔡健雅合唱,自己填詞的〈路口〉,蔡健雅一看到陳綺貞,就感慨:「我們兩個從上個世紀出道,慢慢走到這個世紀,現在變成資深少女創作歌手。」讓全場都叫好支持。
    2023/05/07 19:46
  • 麋先生獻聲《模仿犯》藏彩蛋 柯佳嬿、吳慷仁還原揪心「分手」內幕

    吳慷仁、柯佳嬿聯手主演的Netflix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即將開播,主題歌曲〈一種說法〉由金曲樂團「麋先生」磅礡獻唱,並聯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填詞,前陣子吳慷仁、柯佳嬿回歸拍攝歌曲MV,在短短5分鐘的MV中,2人精準掌握甜蜜日常到抱憾分手的情緒,讓人更期待影集全集上架後的精湛演出。
    2023/03/28 15:33
  • 都演過楊過!任賢齊、李銘順同框比帥 放飛自我卻出事了

    任賢齊2023年推出新單曲〈我出去一下〉,由五月天怪獸譜曲兼製作、作詞人周耀輝填詞,透過他溫暖而富有力量的歌聲,繼續陪伴大家前進。怪獸更笑說:「小齊哥時隔12年終於要再發專輯,很榮幸在這麼重大的事情裡有一起努力的機會。」
    2023/03/24 15:05
  • 女星不藏放送「豐滿上圍」 遭長輩逼問過年考題嗆辣這樣回

    創作女聲小玉兒Sonya搶在小年夜推出應景單曲〈洗芭樂〉,發揮創意親自填詞、要用好音樂陪伴大家歡度農曆春節,新歌MV更呈現滿滿的過年氛圍。過年難免小賭怡情,洗芭樂其實就是台灣人在玩骰子時會大聲一喊的口號,除了增加氣勢之外、更期許能骰出好手氣!至於賭運如何?小玉兒自嘲:「只有一點點偏財運,都是贏幾百塊而已,請大家喝喝飲料吃紅就花完了。」
    2023/01/20 13:36
  • 五月天阿信許願為周星馳唱主題曲 本人親回「這句話」嚇壞他

    周星馳(星爺)開通IG帳號後,特地在元旦當天發文問粉絲「新一年,有什麼願望,通通講出來。」不僅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就連港台演藝圈也為之瘋狂,除有坤達、柯佳嬿、告五人等人許願外,就連五月天阿信也留言:「我想為星爺唱主題曲」,星爺也現身回應「一言為定」,甚至在限動追問阿信「你作曲我填詞OK?」讓阿信受寵若驚,開心直喊:「當然OK!」
    2023/01/19 21:57
  • 「最美星二代」傷透心!為王中平做這件事 竟遭慘嫌還換人

    王中平和余皓然的女兒韓菲宣布出道,即將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的她,這幾年來寫下不少創作,但先前王中平演出民視8點檔《黃金歲月》,為了詮釋劇中父女情的音樂,他竟偷偷地把韓菲的曲子拿來填詞,並搶先於戲劇曝光,甚至被老婆余皓然抓包。但最讓韓菲介意的,是她曾幫爸爸唱該曲Demo,最終卻被換掉,直言很受傷。  
    2023/01/13 17:05
  • 只有他敢叫林夕改詞!黃耀明元旦開唱 低調來台獨遊2個月

    香港歌手黃耀明8月時曾低調來台獨遊2個多月,他搭公車、跑戲院,體驗最樸實的在地之旅,並探訪移居台灣的「詞神」林夕以及著名填詞人潘源良。林夕的作品遍及亞洲音樂圈,但他說只有黃耀明敢叫他改詞,顯見2人的好交情。黃耀明也預告,明年1月1、2日在台北以及7日高雄開唱,和更多樂迷好友見面。
    2022/12/09 14:55
  • 林俊傑恩師急送加護病房!罹肝癌「開刀14小時」搶救 家人痛哭

    62歲知名作詞人、唱片製作人林秋離,曾替張惠妹填詞《聽海》、林俊傑《曹操》、《江南》,在演藝圈頗有地位;怎料,他卻罹患肝硬化、肝癌的症狀,近日卻送進加護病房治療!
    2022/12/03 08:29
  • 丁噹失戀暴哭「大雨中狂奔到發燒」 一秒落淚夏于喬看傻眼

    丁噹近日為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獻唱片尾曲〈女字旁〉,由五月天怪獸譜曲兼製作、葛大為填詞,MV找來劇中女主角桂綸鎂好友的夏于喬、妹妹林思宇共同主演,兩人飾演丁噹的好閨密,丁噹則詮釋面臨婚約抉擇的上班族女性,還展現驚人哭功,當場令她們震撼不已。
    2022/09/24 12:52
  • 狼人殺女神面子好大!新歌破天荒請到「三金主持天后」量身打造

    「狼人殺女神」張語噥睽違兩年,即將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首波主打歌〈討厭粉紅〉破天荒請到三金主持天后「陶子」陶晶瑩為她作嫁填詞,這首搖滾先發單曲,投射的正是張語噥的內心世界,描繪世人常用刻板印象套在別人身上,透過陶子一針見血、犀利卻不失幽默的筆觸,暢快呈現現代女生「勇敢撕去標籤,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的核心主題。
    2022/09/16 16:52
  • 邱澤緊貼JKF女郎?男歌手新造型撞臉 談情完意外雙確診

    歌手金志遙(原名林大晉)曾以男團「Postm2n」出道,斜槓當娛樂公司總監有成再出輯,近期推出新歌〈壞的你〉,還親自填詞,他透露當初創作靈感來自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台式浪漫情節,更在MV中化身台客浪子,沒想到被不少人誇讚撞臉「北影影帝」邱澤,讓他聽了超開心,直呼:「很大的鼓勵!」
    2022/09/10 20:58
  • 美援海馬斯火箭威力太強! 烏軍填詞譜曲讚揚「抗俄神器」

    西方軍援武器,陸續送抵烏克蘭前線,尤其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更是不斷立功。烏克蘭國防部,特地找人來填詞譜曲,讚揚這款「抗俄神器」!現在傳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前往烏東前線視察時,已經下令部隊,優先摧毀這些遠程武器。
    2022/07/19 14:55
  • 《原子》總決賽/地球黃文廷大哭 林佳辰親姊摘口罩揭顏值

    TVBS首播的男團選秀《原子少年》今(17)日播出總決賽,高人氣的地球壓軸登場,他們決定回歸「原來的少年」,以初登舞台那青春、單純的樣貌呈現。總決賽歌曲〈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由製作人于傳勇以地球人對抗外星人的構想來創作,林佳辰填詞,他說:「我們要在地球上組織一架飛船,一起向太空啟航,歌詞『援軍已趕到、不是一人面對』,就是要感謝身邊的隊友。」
    2022/07/17 22:13
  • 陳威全拍MV「被水牛噴尿」 樂當奶爸為3子瘦15公斤

    馬來西亞歌手陳威全近日推出新歌〈明天愛誰〉,這是陳威全18歲時的創作,容祖兒和江美琪各自選為主打歌。陳威全在出道滿20週年時重新改編此曲,邀請首位合作填詞人瑞業、編曲師廖晉儀、吉他手蔡侑良以及馬來西亞弦樂團隊跨國合作。有趣的是,MV至水牛坑取景時,居然被水牛包圍,還差點被猛甩的牛尿命中,逃不過噴尿的猛烈攻勢。
    2022/07/10 22:08
  • 鼓鼓曝失智母認得潘君侖 感性告白:他是家人般的存在

    潘君侖之前參與《全明星運動會》,個性陽光的他受封「微笑殺手」。潘君侖宣布將於7月1日推出單曲〈有你就有我〉,請到亦兄亦友的呂思緯(鼓鼓)為他填詞,並在新歌中唱Rap,2人不只在運動競技場上一起拚搏,這次更把他倆最佳夥伴的默契,延伸到音樂作品裡。
    2022/06/27 18:37
  • 不只會跑馬拉松!林義傑自曝「超狂斜槓」 曾幫周杰倫填詞

    「超馬好手」林義傑是台灣首位獲得4大極地超馬冠軍積分選手,不僅在運動領域中屢創佳績,更是超級斜槓大王。他近日上節目,分享求學時以極限運動的精神發憤讀書,更在創業後挑戰進軍國際,甚至曾幫天王周杰倫填過詞,跨足運動以外的領域。
    2022/05/31 18:08
  • 詞神林夕歷經母喪打擊「要堅強活著」 居住台灣意外戒了長年癮

    被樂迷視為「神級」填詞人的林夕,以作家身份再次在台灣出書《拚命無恙》,近年定居在台灣生活的他把歷經母親過世、對香港事件及新冠疫情等心情寫進書中,透露3年前針對發生香港社會狀況,每天為媒體寫專欄文章,當時每天新聞伴著入眠讓他心痛,又遭逢母親過世打擊,讓他領悟到:「個人白事與眾人大事交集一起的痛,都因為愛,而兩種愛的本質上並無分別。愛,提醒我們曾如何死去活來,所以才要更堅強的活著。」
    2022/05/10 19:25
  • 方文山曾因「神曲」被江蕙打槍 自嘲早已被取代

    著名歌曲填詞人方文山日前接受《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在節目中露了一手填詞功力,並分享創作時面對撞牆期的心境,沒想到被封為「詞聖」的他竟然曾被打槍,他分享了江蕙當初唱片公司只想買〈落雨聲〉的歌曲、不買他創作歌詞的內幕故事。
    2022/04/25 18:34
  • 日本暖送台灣疫苗 「九頭身美少女」為防疫打氣紅眼眶

    藝人「安娜‧李」出道時曾被日媒譽為「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近年持續活躍於台日演藝圈,並獲得「亞洲電競大賞年度主持人獎」躍升電競主持一姐,她有感於疫情期間日本朋友以實際行動捐贈疫苗,同時也想為日本和台灣防疫加油打氣,首度填詞演唱,發表中日文雙語創作單曲《そばにいるよ - By Your Side()我在你身旁》,首度演唱時一度紅了眼眶。
    2022/01/05 20:44
  • 一首單曲紅27年 瑪麗亞凱莉獲封耶誕女王

    美國歌手瑪麗亞凱莉,在1994年發行的耶誕單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堪稱耶誕神曲,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累計播放超過10億次,去年12月25日耶誕節當天,更在Spotify單日播放了1722萬次,創下新紀錄。這首歌由瑪麗亞凱莉本人填詞作曲,她也獲封耶誕女王,接受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專訪,透露當年創作時根本沒想到,這首歌會如此受歡迎。
    2021/12/21 15:39
  • 8旬老父替王力宏洗白!許常德評「護子金句」:提油救火

    王力宏15日宣布結束8年婚姻,時隔2日,前妻李靚蕾寫下近5000字毀滅式長文,踢爆王力宏各種毀三觀的劣跡,王力宏倉皇自大陸返回台灣。昨(18)日深夜,王力宏80幾歲的父親王大中,親自手寫公開信替45歲的兒子洗白,反控李靚蕾挾胎逼婚、索討上億元贍養費。曾經為王力宏《流淚手心》、《我的情歌》等歌曲填詞的資深音樂人許常德直言,已到了提油救火的效果。
    2021/12/19 12:01
  • 外表曾被批評!Selina「怒氣滿點」暴哭:我好孤單

    歌手Selina(任家萱)在親自填詞譜曲的新作品《往美的路我要自己作主》MV中,飾演一位生活自律、開會提案所向披靡的女強人,拍攝最後一場戲時,必須一直重覆洗杯子、喝水,持續不斷的動作完全激出她的眼淚,直接在鏡頭前痛哭。Selina透露,沒有特別回想什麼悲傷的記憶讓自己哭,只是在那個當下控制不住情緒,想哭的情緒很飽滿,就這麼宣洩出來,「這一切很值得哭,我就是想哭、大哭,很過癮!」
    2021/12/17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