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塔利班 結果共1,332筆

  • 阿富汗人搶辦護照擠爆! 塔利班開槍維持秩序

    阿富汗在動亂後,首度開放護照申辦,沒想到大批民眾湧入,搶著辦護照,現場一度混亂,塔利班士兵只得對空鳴槍,維持秩序。阿富汗人搶辦護照,是因為塔利班接手後,經濟狀況很糟,很多人都想出國找工作。
    2021/10/07 17:49
  • 101名音樂學子逃離阿富汗 哭喊「人生中最幸福瞬間」

    由於伊斯蘭教禁止音樂,塔利班在統治阿富汗後也傳出封殺,不准民眾玩樂器、學唱歌,引發音樂人的寒蟬效應。而在受到塔利班施壓之下,近日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Afghanist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Music)多達101名師生逃往國外,在飛機成功升空之際,他們表示「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瞬間」。
    2021/10/07 14:20
  • 塔利班血洗ISIS-K基地 阻擋CNN採訪抗議婦女

    人在喀布爾CNN女記者,前往採訪上街爭取受教權的阿富汗婦女,採訪過程,遭到塔利班士兵阻擋,不但動手打攝影鏡頭,甚至拿出機關槍對空開火。另外喀布爾清真寺發生爆炸案,塔利班展開報復,掃蕩ISIS-K基地,將裡面的人,全部殺光。
    2021/10/06 17:41
  • 塔利班要國際承認 馬克洪:G20峰會得開條件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即將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一定要向阿富汗塔利班表明換取國際承認的條件。
    2021/10/05 16:23
  • 報復清真寺炸彈攻擊!塔利班深夜血洗ISIS-K基地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第二大清真寺「EidGah」3日下午發生爆炸攻擊,造成8死20傷,隨後伊斯蘭國(ISIS)分支「ISIS-K」坦承策劃該起攻擊。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也於昨(4)日證實,攻擊發生後的當天晚上,塔利班當局就火速派遣特種部隊進攻ISIS-K位於喀布爾第17區的基地,並殺死內部所有ISIS-K成員,但並未透露塔利班是否有人傷亡。
    2021/10/05 14:57
  • 塔利班沒繳電費!阿富汗恐遭供電商斷電 重回黑暗時期

    塔利班自今年8月在阿富汗重新掌權後,不僅面臨國內面臨經濟、糧食短缺問題,近來更傳出,因塔利班當局至今尚未向來自中亞各國的電力供應商支付電費,導致阿富汗面臨遭斷電的危機。
    2021/10/04 18:02
  • 隔鐵絲網將女嬰交給美軍!喀布爾機場心碎畫面 有感人結局

    塔利班今年8月中旬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後,引發大規模逃難潮,大量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機場試圖逃離當地。當時一名長期為軍方擔任翻譯的阿富汗人哈米德(Hameed),將僅出生半個月的女兒莉雅(Liya)高舉過鐵絲網交給美軍的心碎畫面傳遍全球,被視為阿富汗人對未來絕望的象徵,也讓各界十分關注一家人的下落。如今傳出好消息,在美軍接過女嬰後的數個小時,哈米德一家三口便在機場內重聚,現在已安全移民至美國亞利桑那州,展開全新生活。
    2021/10/04 17:15
  • 開學已經兩週 阿富汗女學生還在等!羨慕兄長能上學

    塔利班日前宣布男學生和男老師可以重返校園,不過女學生還得再等等,然而從宣布至今已經兩個禮拜過去,塔利班至今未對女子高中的再開發布任何消息,他們只能乖乖在家等,羨慕哥哥或弟弟能正常上學,讓人權團體不禁開始擔憂阿富汗女性的受教前景。
    2021/10/04 14:19
  • 塔利班發言人為亡母辦葬禮 喀布爾清真寺外爆炸8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當地時間周日再傳爆炸事件!地點是在當地第二大的清真寺內,而且當時塔利班發言人還在清真寺內,為母親舉行追悼會。這起爆炸造成至少8死20傷,而且死傷者全都是平民。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行,但塔利班已經加強在清真寺周邊的警戒。
    2021/10/04 12:37
  • 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已8死20傷 塔利班反擊突襲ISIS據點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3)日再傳爆炸攻擊,塔利班官方透露該起寶炸至今已造成至少8死20傷,其中包含數名平民。據了解,該起爆炸發生在喀布爾內的第二大清真寺,當時寺內正在為塔利班高層的母親舉辦葬禮祈禱。儘管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坦承策動該起攻擊,但塔利班在當晚便突襲伊斯蘭國份子在喀布爾的基地,並擊斃多名成員。
    2021/10/04 10:16
  • 快訊/喀布爾清真寺外爆炸攻擊 已知有人員死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稍早又發生爆炸攻擊,這次地點是在一處清真寺大門,根據CNN報導,這座清真寺,當時正在舉行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母親的追悼會,因此他之後也在推特證實有爆炸發生,並表示有人員死傷,不過目前為止,暫時沒有團體宣稱犯案。
    2021/10/03 20:55
  • 殺手鐧?川普向佛州法院告狀 求法官下令推特恢復帳戶

    今年1月美國國會大廈事件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違反推特平台規範,發表美化、煽動暴力行為內容,遭推特(Twitter)官方永久停權。上週五(1)川普向佛羅里達州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法官下令,強制推特恢復他的帳戶使用權。
    2021/10/03 10:18
  • 變成沒有音樂的國度! 塔利班持槍威脅音樂人

    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後,不只女權大倒退,現在連演奏音樂的權力,也要被剝奪!CNN記者走訪喀布爾音樂家聚集的社區,發現音樂家人人自危。塔利班士兵不斷前來巡邏,舉槍威脅,不准他們演奏樂器。
    2021/10/01 17:20
  •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2021/09/30 16:39
  • 美軍高層出席國會聽證 坦言輸掉20年阿富汗戰爭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3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坦言,美國「輸掉」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
    2021/09/30 08:08
  • 不斷發簡訊指引逃難路 美CIA秘救受困阿富汗人

    美軍撤離阿富汗,即將滿月。上個月,在忙亂中逃離的CNN女記者沃爾德,重返喀布爾,發現外國使館所在的「綠區」,空蕩蕩一片,如同死城。美軍在撤出後,繼續透過CIA系統,將過去協助過美國的阿富汗人救出,逃離過程驚險萬分。
    2021/09/29 22:29
  • CNN女記者重回喀布爾! 使館區冷清如鬼城

    阿富汗政權變天一個月,CNN女記者重返喀布爾,發現街上氣氛,比起8月時緩和許多,塔利班對於她身上的頭巾,要求也沒那麼嚴格。不過外媒探訪喀布爾女子監獄,發現很多跟男友私奔,或是犯下通姦罪的婦女,被關在這裡,甚至連小孩都跟著一起入獄。
    2021/09/29 19:54
  • 塔利班警告美國停止無人機侵阿富汗領空 否則後果自負

    塔利班今(29)日於推特上發文,點名美國派遣無人機入侵阿富汗領空,稱已違反所有國際權利,侵犯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主權以及國際法準則。強調若美方無人機繼續在阿富汗領空進行非法活動,將面臨「後果」。
    2021/09/29 17:22
  • 美國無人機飛越阿富汗空域 塔利班稱違國際法律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警告,如果美國不停止讓無人機飛越阿富汗空域將承擔後果,並稱這類行動已違反所有國際權利與法律。
    2021/09/29 17:03
  • 檢討撤軍阿富汗亂象 美將領曾建議拜登留美軍駐守

    美國高階將領今天說,他們建議拜登總統讓約2500名美軍留在阿富汗,並表示擔憂塔利班(Taliban)尚未與蓋達組織(Al-Qaeda)切斷關係。
    2021/09/29 10:27
  •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2021/09/29 10:09
  •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阿國人民用APP自保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造成當地社會動盪,阿富汗人生活在恐懼之中,一位阿國女創業家幾年前研發的APP,在此時派上用場,APP的團隊成員,會查驗核實關於爆炸、停電、檢查哨的報導和地點,在喀布爾地圖上列出即時警報資訊,讓阿富汗人能夠自保。
    2021/09/28 15:35
  • 塔利班掌管範圍從女性擴至男性 理髮廳禁止幫男生剃鬍

    塔利班的魔爪,不只針對女性,現在還伸到男性的外貌打扮上。阿富汗南部的一個省份,當地所有的理髮廳被塔利班禁止幫客人修剪或剃鬍子,甚至在店內播音樂都不可以,誇張無人權的禁令,讓消費者跟理髮廳業者都傻眼。
    2021/09/28 13:57
  • 放棄個人風格!塔利班禁止髮廊「刮鬍」服務 大家長一樣

    塔利班掌權後逐漸在國內恢復嚴刑峻法,日前才驚傳擊斃四名搶匪,並將他們的屍體吊掛在廣場示眾來起到殺雞儆猴效果,畫面讓人怵目驚心。而在26日塔利班又有最新動作,他們針對阿富汗最大省份赫爾曼德(Helmand)內的理髮師,禁止他們提供為男性「刮鬍」的服務,違反者還會依伊斯蘭律法懲戒。而現在一些人已經放棄個人風格,他們寧願「大家都一樣」,才不會成為塔利班攻擊目標。
    2021/09/28 10:06
  • 塔利班暴虐懲凶.吊遺體展示 恐攻生還者推「保命APP」

    塔利班政權接掌阿富汗一個多月後,昔日殘暴的懲戒手段又在街頭重現,塔利班在西部省分擊斃4名綁匪後,將他們的遺體吊掛在市中心展示。另外,塔利班也開始打壓音樂,不許音樂人表演,命令他們另尋出路。塔利班嚴格控制訊息,各地安全狀況無法流通,一名曾在2018年幸運躲過炸彈攻擊的女創業家,推出一款安全APP,提供民眾平台報告各地炸彈攻擊、斷電和哄抬油價等問題,讓民眾能提高警覺。
    2021/09/27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