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女記者重回喀布爾! 使館區冷清如鬼城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9:54

阿富汗政權變天一個月,CNN女記者重返喀布爾,發現街上氣氛,比起8月時緩和許多,塔利班對於她身上的頭巾,要求也沒那麼嚴格。不過外媒探訪喀布爾女子監獄,發現很多跟男友私奔,或是犯下通姦罪的婦女,被關在這裡,甚至連小孩都跟著一起入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隔著鐵欄杆,媽媽帶著三名年幼兒女,瞪大眼睛往外看,這裡是喀布爾女子監獄,美聯社帶大家一探究竟。

遭囚禁婦女:「我根本沒有犯罪啊。」

簡陋牢房裡,除了鵝黃色牆壁,就只有幾張床墊,塔利班統治下,只要和男友私奔,或犯下通姦罪的婦女,通通得吃牢飯。可怕的是,媽媽入監孩子也要坐牢。

 
連剛出生的寶寶都不放過。

遭囚禁婦女:「在這裡生病了禁止求醫,我的寶寶病了,還不能帶去給醫生看。」

CNN女記者隔了一個月,再度回到喀布爾,只是這裡早就物是人非。

開車繞一繞大使館綠區,冷冷清清好像一座鬼城。

CNN記者:「這裡原本該是美國大使館第一層門禁,現在完全變成一片廢墟了。」

CNN記者還說,現在喀布爾街頭,不像一個月前瀰漫緊張氣氛,看看她本人的頭巾就知道,上個月包緊緊,這個月綁得比較鬆,頭髮還露出來,不過塔利班統治手段依舊相當殘酷,幾天前才有四具綁架犯的屍體,被掛在廣場展示。

CNN記者:「對許多國家的人來說,這都是中世紀才有的司法,但也暗示著阿富汗未來的執法模式。」

 
另外一位前阿富汗政府官員說,塔利班戰士為了報復,把他家炸得面目全非,還動手鞭打他的家人,臨時政府聲稱大赦天下,要阿富汗人別再逃出國,但嘴上說一套,私底下又做另一套,恐怕沒有什麼說服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塔利班#喀布爾#政權#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229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