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名音樂學子逃離阿富汗 哭喊「人生中最幸福瞬間」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20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後音樂學院學生被迫在家待命無法上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後音樂學院學生被迫在家待命無法上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伊斯蘭教禁止音樂,塔利班在統治阿富汗後也傳出封殺,不准民眾玩樂器、學唱歌,引發音樂人的寒蟬效應。而在受到塔利班施壓之下,近日阿富汗國家音樂學院(Afghanist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Music)多達101名師生逃往國外,在飛機成功升空之際,他們表示「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瞬間」。
 
《法新社》報導,目前住在澳洲墨爾本的音樂學院設立會長艾哈邁德沙·薩馬斯特(Ahmad Naser Sarmast)透露,101名師生已經在3日夜裡飛抵卡達首都杜哈(Doha),並在葡萄牙政府的協助下前往該國。

 
 
阿富汗交響樂團「Zohr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些撤離的音樂學生當中,約半數都是女性或少女,她們之中也包含僅有女性成員的交響樂團「Zohra」。
 
然而說起他們的逃亡過程可說是相當驚險,一開始學生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內獲得卡達大使館幫助,分批前往機場,但由於機場被塔利班戰士給掌控,在進入機場檢查簽證時,許多人是混在卡達大使館員工間才不至於被戰士發現,然而他們又遇到困難,塔利班戰士指出女性不能使用臨時公務護照出國,迫使他們再次向大使館交涉。
 
 
在歷經重重險阻後,眾人搭乘的飛機終於升空,薩馬斯特坦承「已經泣不成聲,就連家人也一起放聲大哭,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瞬間」。
 
音樂學院學生成功逃往國外,在班機上露出笑容。(圖/翻攝自@TRF_Stories)

塔利班相較於20年前的統治政策聲稱「寬容」,對於音樂的態度未採取一貫姿態,但卻也沒有發布明確命令,讓外界頗為困惑。例如每週在喀布爾郊外舉行的塔利班集會上,內閣或幹部在演說前竟然播放宗教音樂。
 
據薩馬斯特表示,塔利班對音樂學院人員寄出通知,命令大家在自家待命,但都已經過了2個月的時間絲毫沒有任何消息。而目前除了第一階段中已經逃出的學生之外,仍有184人留在阿富汗境內,大夥仍在想方設法把他們弄出來。
 
法新社表示,上個月拜訪音樂學院時,已經聽不到美妙樂曲傳出,取而代之的是拿著AK-47步槍的塔利班戰士站在校園中閒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塔利班#學生#喀布爾#音樂#逃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0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