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國際合作 結果共143筆

  • 快訊/拜登籲國際促緬軍放人 揚言恢復制裁緬甸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美國總統拜登發表聲明,呼籲國際合作,促使緬甸軍方放棄奪取權力,釋放逮捕的活躍人士與官員,避免對民眾施展暴力。拜登揚言,會向推翻緬甸民主過渡的人追究責任,並且表示,過去10年基於民主進展,美國取消了對緬甸的制裁,但現在考慮新評估制裁措施,採取適當的行動,來捍衛民主。
    2021/02/02 08:46
  • 3度隔離仍活躍 蕭美琴:美對台政策延續不擔心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和代表處確診僱員有接觸,在家中隔離,雖然隔離中蕭美琴還是出席了智庫線上活動,蕭美琴表示台灣不對美國國內政治選邊站,而拜登政府重視民主人權及國際合作,對台灣不會是問題。
    2021/01/30 13:47
  • 搞定拜登同搞定台美關係?翁履中:台須爭取盟友支持

    美國參議院今天以高票通過布林肯出任國務卿的人事案,而一向友台的布林肯上任後就率先聯繫加拿大與日本,甚至與日方談及印太地區、北韓,及釣魚台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希望透過國際合作及法規來抵制中國大陸,因此台灣在爭取美國支持的同時,應同時鞏固與日韓、澳洲、加拿大等盟友的關係,藉此提高拜登政府對台的支持意願及力道。」 另外,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評「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只會把世界推向分裂」似乎是向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喊話,期盼美中關係能出現轉機。翁履中認為「美國所提的『戰略耐心』策略,是否是打算採取『雙軌方式』來面對中國大陸,這仍值得觀察。」
    2021/01/27 15:18
  • 自有品牌手機有資安疑慮 台灣大:全面召回軟體升級

    台灣大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 A32有資安疑慮,NCC發現手機製程中被暗中植入惡意程式,台灣大哥大回應,將與生產廠商力平國際合作,全面召回進行安全性軟體升級。
    2021/01/06 18:11
  • 中美關係惡化+疫情 仍續推「一帶一路」合作

    儘管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中美關係惡化,有分析指出,中國仍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為國際合作平台。
    2020/12/19 12:04
  • 美友台法案無法如期通過?翁履中:免擔心!國會對台十分支持

    這屆美國國會期將在明年1月3日結束,先前所提出與台灣有關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可能面臨未通過因此失效的狀況。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有可能不會在會期內通過此法案,但其實國會內民主、共和兩黨皆十分支持台灣,就算此法案沒有如期通過,接下來也有陸續釋出其它友台法案的可能。」 另外,引發全球關注的還有英國與歐盟的關係,首相強生坦言有可能無法談妥「脫歐貿易協議」而強制脫歐,若以美國角度來看,拜登政府會如何面對此事?翁履中認為「拜登一向強調多邊主義、國際合作,所以應會保持中立,再加上拜登將延續過去川普在高科技以及5G的諸多政策,只要英國與歐盟願意在這兩個議題上配合美國,拜登應該會選擇雙方討好。」
    2020/12/11 15:00
  • 拜登欲推「國際條約」?!翁履中:台美關係有機會明降暗升

    拜登團隊即將上任,中美關係備受關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也於25日發出賀電,恭賀拜登當選,雖然晚了多日,但這是否也算是釋出善意?再加上中國大陸表態希望加入CPTPP,這背後是否在打什麼算盤?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權上任後所面對的中國大陸、國際情勢會與過去十分不同,新團隊雖講求『國際合作』,且表示不會全面視中國大陸為敵,但拜登團隊所強調的是『制度論』,凡是皆須遵循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行事,這對中國大陸其實會是個挑戰,因為中國大陸較偏向『人治』,但這對台灣來說或許是另個機會,若拜登政府欲以『國際組織』、『國際條約』方式行事,那麼或許比較能接受他國盟友為自己利益發聲,台灣應調整心態,強調自身利益及優勢,台美關係也可能會『明降暗升』,獲得更多溝通空間。」 另外,26日為感恩節,川普今年除了特赦火雞外,也特赦了通俄門的關鍵人物佛林,川普這樣的動作,是否也是在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翁履中認為,「這個動作表面上看似友善,但之所以會特赦佛林,就是為了避免前團隊成員,在司法審判前,會不利於他,轉為『污點證人』,因此這個政治動作,表面上看似維護自己的團隊成員,實際上是為了保護自己。」
    2020/11/26 16:06
  • 拜登是歐巴馬2.0?台美關係降溫?!翁履中:不必太擔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內閣人事逐一公布,名單也符合過去拜登所宣示的「多元、開放」,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公佈呢?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原因有二,第一,需要安定民心,美國新任總統上任後,民眾往往會十分期待新政府團隊,以及將主導的政策;第二,拜登政府欲盡速進入交接流程,尤其拜登上任後,並沒有所謂的『蜜月期』,因此需要盡快上手。」 另外,拜登團隊中,多為過去歐巴馬政府的要員,翁履中表示,「民眾對拜登政府抱持很大期待,『即戰力』是重點,拜登不能像川普一樣,納入所謂的『政治素人』,必須是有充足經驗,且能立刻上手,因此,前總統歐巴馬團隊,變成了首選。」至於這樣的團隊組成,是否會讓拜登成為『歐巴馬2.0』?對台美關係的影響又是如何?翁履中認為,「即使拜登政府強調國際合作,的確有可能與中國大陸重啟談判,但選舉期間,拜登就有表示過會持續抗中,因此對台灣的支持,應該會換一種手法,再加上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其實與多名內閣團隊成員有私交,所以台灣不避太擔心。」
    2020/11/24 16:36
  • 重返國際!拜登重用外交人才 新國務卿:布林肯

    再過八個星期,就要走馬上任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儘管現任總統川普不配合,交接準備工作照樣進行,本週將宣布第一批內閣名單,他長年的外交幕僚,包括布林肯、蘇利文等人,將分別出任國務卿和白宮國安顧問,顯示拜登將走回國際合作的路線。另外持續不肯認輸的川普,則繼續打法律戰、要求重新驗票、拖延關鍵搖擺州認證選舉結果;而共和黨內越來越多人對歹戲拖棚的做法感到憂慮,川普盟友、前紐澤西州州長就呼籲,應該以國家為重。
    2020/11/23 19:55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新冠疫苗現曙光!受試者抗體峰值穩定 有望國際合作

    就在許多國家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然嚴峻之際,中國專家張文宏研判全球抗疫曙光已現,原因包括自然感染與疫苗注射者的抗體水準在4至6個月後仍然穩定,並未下降。
    2020/09/14 20:28
  • 不與國際合作疫苗計畫 白宮:不想被世衛限制

    美國暗示可能在人體試驗結束前即緊急授權使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引發關切,川普政府今天出面護航,並說為免於受世衛和中國影響的多邊組織所囿,美方將不與國際合作。 
    2020/09/02 14:26
  • 「新冠疫苗」二期試驗需3千人 藥廠憂研發太慢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當中,其中英美和大陸都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反觀台灣才剛做完動物試驗,才要到第一期,又傳出食藥署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個試驗個案,讓研發廠擔心會再拖累時程,學者也呼籲要趕快和國際合作,對此,食藥署強調試驗個案都還可以再討論,也會隨著各大廠研發速度進行調整。
    2020/07/06 14:02
  • 後疫情時代 「新冠疫苗」研製成國際競賽

    全球忙解封,人類從控制疫情,轉攻研發對抗Covid-19病毒的疫苗,期盼疫苗能早日問世。其中英國牛津大學的疫苗團隊宣布「人體試驗結果最快6月公布,或許在年底前能量產使用。」科技部駐英參事吳俊輝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牛津團隊現在也同步在製作疫苗,各國都在觀察此批疫苗能否成功上市?若是試驗失敗疫苗就得全部銷毀。台灣除了積極與國際合作,但『自行研發』更重要,因為牛津試驗成功,一定是優先給英國人使用,而台灣的國光生技使用基因重組蛋白技術,最快7、8月進行人體試驗,力拚明年秋冬量產,屆時會先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使用。」
    2020/05/13 18:00
  • 史丹佛論壇分享防疫 陳建仁:台灣模式貴在透明

    副總統陳建仁今在史丹佛大學舉辦的視訊研討會向國際發聲,分享台灣成功防疫的故事。他指出「台灣模式」最重要的元素是透明,而國際合作是對抗全球疫情的唯一途徑。
    2020/05/08 09:59
  • 印媒讚揚台灣捐口罩等貢獻 批評中國與世衛組織

    印度電視媒體昨天播出專題,讚揚台灣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各國,致力與國際合作對抗武漢肺炎,批評中國隱匿疫情,並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是否有傾聽世界的聲音。
    2020/04/09 14:45
  • 清明連假前 蔡總統將發表談話提醒注意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清明連假將來臨,據了解,蔡總統發表談話主要是提醒民眾注意防疫,並說明國際合作事項。
    2020/04/01 09:34
  • 台美合作升級 蔡總統:平等互惠分享防疫措施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為了加強防疫的國際合作,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已經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她也說,「除了與美國合作外,我們也正在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合作與交流」。
    2020/03/18 17:50
  • 蔡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強調共享自由開放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她表示,將共享台灣自由開放的價值、堅定守護民主制度,並以台灣永續發展為目標,推動互惠互助的國際合作。
    2019/07/11 13:54
  • 好古錐!華航飛機被雷擊 借國泰機鼻「擋一下」喜感爆棚

    飛機嘟嘴了?華航1架A330飛機17日從台北飛往香港,途中遭遇劇烈天氣,造成機鼻(雷達罩)受損,基於飛行安全,回程時只好向國泰商借1個機鼻,不過突兀的配色也讓網友笑說「也太古錐!」對此,華航也證實確實有商借航材一事,指出此為國際合作慣例,並非首次事件。
    2019/05/19 09:46
  • 接見史國首位女外長 蔡總統:開拓新合作項目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札杜莉指出,未來不但要維持既有的合作關係,更要積極開拓新的合作項目,盼更多台商把史瓦帝尼當做台灣前進非洲的基地。
    2019/02/26 12:54
  • 防疫視同作戰! 賴揆促22縣市辦非洲豬瘟演習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要成功,勢必要演習,指示22縣市快辦非洲豬瘟演習,環保署協助離島加速處理海漂死豬,並呼籲國際合作促使中國管理好死豬問題。
    2019/01/04 14:30
  • 歡樂耶誕城市集開張 3D光雕秀換新裝

    新北市府2018歡樂耶誕城耶誕市集今天開張,新北市各商圈、伴手禮與觀光工廠優質商品吸引民眾選購。市長朱立倫也藉活動舉辦年終外交酒會,與各國外賓交流,深化國際合作情誼。
    2018/12/07 18:03
  • 日最高藝術學府開設電玩學程 創國立大學首例

    堪稱電玩大國的日本,其最高美術學府-東京藝術大學,將在明年開設電玩學程。這除了是日本國立大學首例,也將加強產學、國際合作,培養專業人才。日本擁有成熟的電玩產業,得以讓電玩踏入國立藝術大學的大雅之堂,此舉很值得台灣相關設計系所思考與借鏡。
    2018/11/15 12:36
  • 內政部:台灣有70%毒品來自中國 加強緝毒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台灣70%毒品來自中國,會加強檢警憲調海巡、海關緝毒,國際合作也相當重要。此外,他也對菲律賓點名台灣可能是毒品來源之一的說法,表達嚴正抗議。
    2018/10/17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