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國民議會 結果共84筆

  • 法大選開票近尾聲 馬克洪政黨可望大勝

    法國國會下院國民議會第1輪大選開票接近完成,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創立的政黨「共和前進!」(LREM)獲得大勝,料將在第2輪投票後贏得壓倒性多數。
    2017/06/12 09:18
  • 法國國會選舉 看馬克洪派是否再創新猷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選舉將於兩天後展開,今年受關注的重點之一在於總統馬克洪一派是否能取得多數、這個「多數」又有多大?另一個重點是左、右兩大黨的勢力將式微到何等程度?
    2017/06/09 09:09
  • 馬克洪勝出!法最年輕元首 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法國總統大選決選結果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擊敗極右派領袖瑪琳.勒朋成為新任總統,預計10天後進行權力交接,國民議會選舉緊接著將於6月11日與18日舉辦。
    2017/05/08 08:20
  • 快訊/泰王儲返國 7點半正式接受國會邀請繼位

    最新消息,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在今天返回曼谷,並準備在台灣時間晚上7點半左右,接見總理帕拉育和國民議會主席,正式接受來自國會的繼位邀請並發表演說,而正式的登基儀式,預計要在明年泰皇蒲美蓬的遺體火化後才舉行。
    2016/12/01 17:00
  • FOCUS/浪漫巴黎趴趴走 一日低碳生活

    法國這幾年非常積極投入環境保護,不過法國美食舉世知名,所以因為傳統,他仍然是食物浪費的大國,巴黎氣候峰會期間,法國國民議會通過法案,禁止大賣場任意丟棄即期品,必須回收做成飼料和堆肥,並大力推行打包。事實上,法國是第一個發想實行Youbike的地方,更進一步在巴黎打造規模最大的電動汽車租借系統,我們透過一位在巴黎住了3年,攻讀環境政治的博士生趙偉婷,來看巴黎不只浪漫而已,是可以很綠色的一日低碳生活。
    2016/02/03 20:53
  • 每年浪費700萬噸 法立法禁超市丟食物

    法國國民議會表決通過一項法案,規定面積超過400平方公尺的超市不能丟棄即期食品,必須捐給慈善團體或製成飼料跟堆肥,因為法國每年浪費的食物高達700萬噸,希望這項法規實施後,到2025年時浪費的食物能減少一半以上。
    2015/12/13 17:39
  • 【FOCUS新聞】利比亞選舉 格達費已遠!實行民主不易

    提到利比亞,你一定想到格達費,還有名聞全球的茉莉花革命,事實上利比亞正在舉行格達費下台後第2次選舉,看利比亞的挑戰,或許更讓人珍惜民主不易。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在2011年垮台,隔年7月利比亞就舉行國民議會選舉,要完成制憲、選舉總統這些工作,但是之後利比亞政治局勢不穩,加上內部宗教派系衝突,議會決議延長任期,再設立一個新議會國民代表大會,現在這個國民代表大會選舉起步。
    2014/06/26 21:37
  • 【FOCUS新聞】下議院:YES! 法同志可結婚、領養

    法國總統歐蘭德,去年競選時最具爭議的競選承諾同性婚姻法,23日在法國國民議會表決通過,讓法國成為全球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但一般印象民風開放的法國,其實是天主教國家,許多人堅信傳統的婚姻價值,也就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所以這項法案的通過,也讓反對者在巴黎進行大規模抗議,從白天到晚上,甚至演變成警民衝突。
    2013/04/24 20:38
  • 駁馬!總統:憲改不只閣揆同意權

    對於陳水扁總統有意推動第二階段憲改,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經說,如果真要修憲,應該恢復國會閣揆同意權。陳水扁總統今天利用接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的機會表達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說,要修憲,不應該只想到對自己有利的部分。
    2005/09/12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