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浪費700萬噸 法立法禁超市丟食物


發佈時間:2015/12/1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21

▲(圖: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法國國民議會表決通過一項法案,規定面積超過400平方公尺的超市不能丟棄即期食品,必須捐給慈善團體或製成飼料跟堆肥,因為法國每年浪費的食物高達700萬噸,希望這項法規實施後,到2025年時浪費的食物能減少一半以上。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檢查蔬果,蘋果有碰撞痕跡丟掉,花椰菜葉子出現黑邊丟掉,三明治過了賞味期也丟掉,這些浪費食物的行為未來在法國超市裡可是看不到了。

TVBS記者李洛梅:「法國的國民議會在9日通過了一項法案,也就是未來佔地超過400平方公尺的超級市場,必須要把即期食品捐出去或是做成飼料及堆肥,不能任意丟棄或作廢。」

法國國會12日一致通過,禁止超市丟棄不好看或是即期食品,違規的超市負責人,有可能面臨兩年刑期或是7萬5千歐元的罰款,會這麼嚴格就是因為法國人一年浪費掉的食物,超過700萬噸令人咋舌。

新聞片段:「法國每人每年丟掉將近60磅(約27.2公斤)的食物,大部分已開發國家丟掉的食物,最後都進了垃圾場,而許多人卻餓肚子。」

餐廳也是浪費食物的幫兇,一項調查顯示,有六成的民眾到餐廳用餐吃不完也不打包,不少餐廳推行適量取用吃多少拿多少,希望民眾珍惜食物。

美食人人都愛,這一大塊肉排在爐子上滋滋作響,一口咬下去好滿足,不過你知道嗎肉排裡其實沒有肉。

植物肉排研發者布朗:「這塊『肉」是由,我們仔細挑選出來的各種植物所製成。」

研發植物肉排的廚師表示,畜牧業的碳排放量相當可觀,改用各種植物取代肉類,研發同樣美味的食品也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浪費#食物#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603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