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國有地 結果共297筆

  • 「釋地」獨厚鴻海? 新北招商蓋宿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個月喊出「工者有其屋」,就這麼巧,新北市土城在鴻海總部附近的一塊公有地,最快將在6月招標,大約可蓋成400戶住宅,被解讀為獨厚鴻海集團,新北市府解釋這塊國有土地閒置多年,全台業者和開發商都可競標,但只能出租不能出售,目的是現在解決青年租屋需求。
    2013/03/24 13:21
  • 搬家!天馬60餘種動物 運往省農會牧場

    台中天馬牧場因為佔用國有地等問題,被市政府勒令拆除,牧場裡包括草泥馬在內的60多種動物,清晨陸續運往台中外埔台灣省農會牧場,但也因為搬家時間太倉促,像是鐵皮圍籬、河馬池、馬廄都還沒完工,還有遊客抱怨場地太過空曠,地方太遠,交通上很不方便。
    2013/02/05 13:12
  • 「草泥馬」市府逛大街 員工圍觀拍照

    台中天馬牧場飼養羊駝暴紅,不過爆發侵佔國有地,市政府要強制拆除,經過一番波折,牧場內60多種動物將落腳在台中外埔的台灣省農會牧場,業者和省農會選在市府裡簽約,業者還特地帶羊駝到市府辦公大樓,結果羊駝到處亂竄,而且可能是肚子餓了,看見牆上的樹木壁貼,竟對著牆壁猛舔,還當眾吃起桌子上的盆栽。
    2013/01/30 07:19
  • 空總黃金地段! 打造台北六本木

    位在仁愛路三段的空軍總部基地開發案終於有譜了,過去這塊土地群雄覬覦,至少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與台北市政府,都曾搶著要這塊全國最珍貴的國有地,如今行政院拍板,將委由經建會規劃,未來不排除比照日本六本木、紐約時代廣場的方式,引進國際觀光飯店,打造成台北的黃金廊帶。
    2012/12/10 13:20
  • 血濺議場!龍潭鄉代會總質詢 爆衝突

    議事殿堂上演全武行,桃園縣龍潭鄉代表會,下午進行總質詢時,鄉長葉發海和代表古銘洲,為了國有地租借問題,從拍桌互嗆,演變成肢體衝突,女主席羅銀珍和代表陳春錢向前勸架,結果都被鄉長打傷,而鄉長的手指也受傷,最後全都進了醫院。
    2012/11/13 21:54
  • 鄉長機要疑包庇 發照助盜伐牛樟木

    被稱為森林紅寶石的牛樟芝,價格不斐,因為生長在牛樟木上,因此山老鼠盜伐猖獗!但新竹檢調追查下,赫然發現尖石鄉公所機要秘書及員工,竟涉嫌核發證照,幫助山老鼠在國有地盜採牛樟木,今天發動搜索將機要等3人帶回偵訊。
    2012/10/22 17:53
  • 涉貪警官擁豪華違建 廉政署查包庇

    刑事局前主任秘書許瑞山今年8月被檢調查出涉嫌收賄開賭場,案子還沒結束,他位在陽明山的住處也被發現蓋在國有地上,還是透過三線二星的高階警官牽線購買的,廉政署現在立案調查,是否有公務人員涉嫌包庇這個大型違建,陽管處也表示,不排除未來會強制拆除。
    2012/10/22 13:54
  • 遮雨棚、招牌凸 竹檢「清道」44戶挨告

    店家違法占用人行道,現在新竹地檢署祭出鐵腕手段,要對店家提告竊占國有地!這項「清道專案」首波鎖定新竹市東大路一段和公道五路,清查近百戶商家及住戶,結果有44戶嚴重違法。由於人行道屬於國有地,檢方說如果民眾自行拆除,會從輕處理,將以不起訴處份;但若不自行拆除,檢方會依犯後態度考慮起訴,不過被點名店家非常錯愕,認為檢方的做法實在很擾民。
    2012/10/08 13:07
  • 地主佔國土 許記煎包免付137萬租金

    師大夜市著名的「許記生煎包」,為了攤位租金搬遷,如今法官判決,積欠的137萬租金通通不用付!15年前,許記生煎包以每個月2萬4千元,向藍姓地主租地擺攤,4年多前發現土地根本是國有地,拒繳租金,藍姓地主氣得提告,法官審理後認為藍姓地主惡意佔用國有地,無權追討租金,判決藍姓地主敗訴,全案尚可上訴。
    2012/06/08 12:26
  • 業績衝2成! 「靠報導加持」易退燒

    早在之前就有不少台灣小吃,被國外媒體列入推薦名單,是不是真能夠帶動業績呢?不只一家業者觀察發現,新聞熱潮會隨著時間退燒,之後的生意就得靠基本盤!當下的業績的確能夠好個1、2成,但也有業者沒有吃到甜頭,像師大生煎包之前因為國有地爭議而歇業,儘管CNN票選他是十大小吃之首,卻沒有幫助到生意。
    2012/06/02 19:08
  • 〈獨家〉10米路蓋車位 國有地擋道惹民怨

    高雄市小港跟鳳山區交界的一條10米寬道路,其中一段居然被人用鐵皮圍起來當成私人停車位,導致路面突然縮減一半,讓駕駛人覺得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附近民眾長久以來,以為是私人土地見怪不怪,不過我們向地政單位查詢才發現,地主居然是國有財產局,公有地竟然被圍起來停車,成了超級路霸。
    2012/05/30 19:21
  • 清境民宿佔地判拆屋 榮民後裔泣失家

    南投清境2家民宿,被退輔會清境農場控告占用國有地,官司纏訟多年,最高法院判決確定,業者要拆屋還地,包含客房、餐廳、停車場、道路一共上百坪,清境農場表示,還有26筆國有地,遭到其他民宿業者占用,監察院指示要逐年討回。
    2012/03/07 13:12
  • 鳳飛飛長眠地 爆發竊占國土官司

    帽子歌后鳳飛飛病逝,選擇落葉歸根,長眠故鄉桃園大溪的佛光山寶塔寺,但現在可能得面臨遷葬,因為寶塔寺被控涉嫌竊占9筆國有地,聯外道路也不到法定的6米寬;而法院一審判決,佛光山寶塔寺竊佔國土,包括安置鳳飛飛骨灰的地藏殿,都給拆除歸還土地,而寶塔寺則喊冤,當初都是合法興建,將繼續上訴。
    2012/02/29 12:27
  • 師大生煎包租14年 才知竟是國有地

    師大夜市知名小吃攤「許記生煎包」和隔壁的「馬來西亞咖哩雞」,10多年來向藍姓姊妹承租土地擺攤,日前發現對方沒有土地所有權,拒付租金,雙方鬧上法院,法官會勘丈量後發現,兩攤的土地都是國有地,被竊占時間長達14年,依法告發,檢方調查後,依贓物罪起訴藍姓姊妹,如果最後法官判決有罪,生煎包和咖哩雞這兩個攤位,必須搬遷。
    2012/01/05 12:51
  • 〈獨家〉抓包違規占地! 停車業者「漲價」繳罰金

    新北市板橋的一名停車場業者,最近貼出了一張漲價告示,說是因為財政局要提高租金,不得不漲價,引發民眾抱怨,不過記者追查發現,這名業者根本就是占用政府的國有地,違法營業好幾年,每個月獲利至少上百萬元,因為被相關單位查獲檢舉,必須要繳交424萬元的補償金,業者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像這樣類似違法占地營業的情況,光是在板橋地區,就有20多個地方。
    2011/12/31 18:58
  • 終於施鐵腕!T霸佔用國有地 拆

    開車上高速公路,如果看到不少林立的T霸,很多人就知道新竹到了,讓新竹被稱為「T霸之縣」。過去縣府找承包商來拆,經常遭到業者恐嚇,因此T霸總是拆了又建。而今天開始就由警方施鐵腕,要將建在國有土地上的非法T霸,全數拆除。
    2011/10/27 18:56
  • 我消費你買單 檢座涉收賄150萬交保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詹昭書,涉嫌在新竹地檢署任內,以取締佔用國有地為由,涉嫌向溫泉業者收賄,金額高達數百萬,包括高級名車以及高檔家具,都是對方買單,21日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詹昭書住家以及辦公室,查扣相關文件,原本檢方聲請羈押,不過法官認為詹昭書主動到案,無逃亡之虞,裁定150萬交保,詹昭書晚間步出地檢署時,向社會大眾道歉。
    2011/10/22 12:48
  • 圖表出包機器「突槌」 主播檯上狀況多

    主播播報新聞時,偶爾都會出現一些突發狀況,美國有地方電視台,主播明明在報導交通意外,螢幕上卻出現了氣象圖表,最後甚至還把主播的臉整個擋住了,此外也發生過好幾次,全自動攝影機「突槌」,播到一半時,鏡頭突然偏掉,主播也瞬間消失在螢幕上。
    2011/09/27 17:12
  • 國有地種菜 8公嬤涉侵占遭函送

    經常有人看路邊空地閒置拿來種菜,不過如果侵占到公有地,小心可是會吃上官司!高雄市三民區就有一塊用鐵皮圍起來的空地,被8名退休的阿公阿嬤拿來種菜,今年6月稽查員發現後貼出公告勸導,制止無效,終於在最近發文轄區派出所,將人函送法辦。
    2011/08/23 12:43
  • 〈獨家〉淺水灣商家搶灘 違建、沙灘車佔地

    新北市三芝鄉淺水灣地區,以沙灘海景、美味餐飲為賣點的景觀餐廳,越開越多,但加蓋違章不斷向海岸線「搶灘」,民眾投訴,甚至有業者私自開水道,經營水上摩托車,更佔用國有地作起沙灘車生意,外界批評這是「公權力不彰」,才會讓業者違法侵占的情況日益嚴重。
    2011/07/22 19:13
  • 24小時美食 國有地小吃從早吃到晚

    廖家牛肉麵所在的金華街附近,一大片土地都是國有財產局的,當初許多違建戶佔地自用,把房子租出去,因為租金便宜,無法裝潢,附近漸漸發展出許多眷村美味,像是手工包子,還有計程車司機愛吃的麵店,開到深夜12點,加上新鮮豆漿店,在金華街這邊,可以從早吃到晚。
    2011/05/19 19:12
  • 網封「牛肉麵天王」 佔國有地判拆!

    被網友封為「牛肉麵天王」的廖家牛肉麵,經營將近40年,即將面臨拆遷的命運,因為這40年來,這家老店其實都是在「國有地」上營業,因為不肯搬遷,被國有財產局告上法院,判決得「拆屋還地」,而附近的知名老店,也面臨同樣佔國有地經營的問題,乾脆就直接在老店附近,承租店面重新開張,但價格3級跳。
    2011/05/19 18:20
  • 財團炒地皮破4千億 奢侈稅打不到

    奢侈稅闖通關,馬政府提出的「居住正義」,真的能實現嗎?根據央行統計,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去年就突破4千億,今年2月,又創4千2百多億新高。其實壽險炒地早有先例,2006年信義聯勤國有地,新光人壽用64億搶標,2年後轉手賣出,賺進37億新台幣,奢侈稅打擊炒房,卻還沒有解決更嚴重的炒地問題,該怎麼解決讓房價合理化一次到位,恐怕得更周延。
    2011/04/06 18:59
  • 無力追討! 國有土地被佔3萬公頃

    台北市房價貴的離譜,精華地段更不是一般老百姓買得起,但這些地方,倒有不少國有土地閒置或被佔用。審計部最新公布的報告就顯示,公有地被佔用的面積至少有3萬多公頃,整整比台北市、板橋和三重,加起來的面積還大。包括國防部、財政部等都被點名,坐視國有地被佔,但國有財產局就強調,不是不清查,是追討過程有困難,只能儘量佔用人將土地交出來或轉為承租,這聽起來似乎很難解決公有地遭佔的嚴重情形。
    2010/07/31 15:55
  • 北市國有地疑遭養地套利 3成閒置

    國有財產局93到98年間,標售台北都會區國有地,監委調查發現確實存在買地養地、轉手套利的情形,到政府沒法控制的地步。售出199案中,有3成土地還沒開發,有些還轉手了3、4次。雖然國產局5月就實施買回機制,要防堵建商買地哄抬,但先前賣出的土地無法可管,財政部也正苦思對策。
    2010/07/30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