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績衝2成! 「靠報導加持」易退燒


發佈時間:2012/06/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早在之前就有不少台灣小吃,被國外媒體列入推薦名單,是不是真能夠帶動業績呢?不只一家業者觀察發現,新聞熱潮會隨著時間退燒,之後的生意就得靠基本盤!當下的業績的確能夠好個1、2成,但也有業者沒有吃到甜頭,像師大生煎包之前因為國有地爭議而歇業,儘管CNN票選他是十大小吃之首,卻沒有幫助到生意。

打開鍋蓋,灑上白芝麻,渾圓飽滿的生煎包,下午才剛開店,立刻吸引饕客排隊。民眾:「我每天都來吃啊,從小吃到大。」

這間師大夜市生煎包,曾被CNN生活旅遊網評選為台灣十大小吃之首,但3月26日報導,他們卻因為國有地爭議,早在3月19日就歇業,隔了好一陣子才在附近重新開張,新聞熱潮根本沒碰著。老闆娘許太太:「沒跟上熱潮,現在是(生意)差一半,剛來是差很多,人家都不知道(新地址),那個禮拜幾乎都沒人。」

店員:「綜合的不香(加香菜),偏瘦肉、花(生粉)多,後面再3個偏瘦(肉)。」

切片饅頭,瘦肉摻肥肉,大把酸菜灑上花生粉,被CNN稱作台灣漢堡的割包,生意本來就好,報導出來1、2個月,業績直衝2到3成。資深員工謝先生:「1、2個月生意都還滿好的,有比較多外國旅客,(最近生意)有變比較平緩一點。」

不同業者有不同感受,新聞的熱潮,更難免隨時間遞減,像是饒河夜市臭豆腐和胡椒餅,認為生意和過去沒差別,士林夜市蚵仔煎則增加2成客人,幾個月過去,就回復平日水準。外國民眾:「臭豆腐你們都很喜歡,我其實不喜歡,如果你播什麼臭豆腐很有名,應該去看、去吃,我不會去。」

甚至還有老外說,不敢吃的食物,誰來介紹都不會嘗試,國外媒體加持力量,或許只是替銷售加分其中一個因素罷了。

鍾佩瑜 王偉帆 台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09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