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國慶談話 結果共73筆

  • 總統國慶談話 揭示下階段國家三目標

    總統蔡英文將發表國慶談話,揭示下階段國家三目標,要重振台灣人的自信,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台灣。
    2019/10/10 07:48
  • 蔡總統國慶談話 府:沒有選邊或聯誰制誰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具體指出,兩岸共同有責任擔負起台海局勢和平穩定,就台灣的立場來看,沒有所謂選邊、也沒有聯誰制誰的問題。
    2018/10/11 13:23
  • 蔡英文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引彭斯演講讚「台灣民主」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10日)發表演說,談及兩岸關係及台灣民主,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更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大陸發表的演說,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2018/10/11 09:59
  • 總統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引彭斯讚許台灣民主

    對於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美國務院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演說表示,將持續遵守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下的一中政策,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2018/10/11 09:23
  • 蔡總統國慶談話 美學者讚:溫和且平衡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講話強硬中帶柔軟,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美方會讚賞她溫和且平衡的處理方式。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也認為這是明智的態度。
    2018/10/11 09:23
  • 國慶談話頻提「中國」! 總統:不會升高對抗

    中華民國的107歲生日,總統的談話再度向大陸喊話,總統強調負責任的大國,不該是衝突來源,儘管「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他也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整篇談話也幾乎以中國稱呼對岸,至於稱呼我國,大多稱呼台灣!
    2018/10/10 13:03
  • 蔡英文國慶談話 「台灣不會升高對抗,也不屈從退讓」

    今天是中華民國107年國慶,蔡英文總統上午發表國慶演說時指出,當前政府因應國際變局的挑戰的關鍵,是「求穩、應變、進步」。面對兩岸困境,她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她並保證,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她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的主權。在變局當中,絕不錯估情勢,因為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都只會治絲益棼。 
    2018/10/10 10:43
  • 陸國台辦未提九二共識  張小月:需觀察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上午受訪表示,已注意到中國大陸國台辦昨天回應總統國慶談話的內容,但因中共19大即將召開,相關議題尚待觀察。
    2017/10/11 11:14
  • 國慶演說 蔡總統邀請朝野領袖坐下來談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總統蔡英文上午10點半發表國慶談話,今年國慶主題是「更好的台灣」,蔡總統表示,她要特別藉這個機會,向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以及馬英九前總統3位民選的總統,表達謝意,她強調,台灣會因民主而偉大,因自由而偉大,也會因團結更偉大,邀請朝野政黨領袖坐下來談。
    2017/10/10 11:53
  • 國慶談話  蔡總統感謝神父甘惠忠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國慶談話時,感謝今年領唱國歌、來自美國的神父甘惠忠。蔡總統請甘惠忠保重身體,「也請您放心,台灣會繼續張開雙手,迎向全世界。」
    2017/10/10 11:22
  • 國慶談話  蔡總統感謝李、扁、馬3位前總統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106年的國慶,各黨派放下不同立場在這裡團聚,就是國慶日的意義,她也特別對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表達謝意。
    2017/10/10 10:48
  • 雙十國慶談話全文 蔡總統:更好的台灣

    雙十國慶大典登場!超過5000名僑胞特地抵台慶祝,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談話,學者分析從總統談話摘要中關於兩岸的部分可以發現,蔡總統在中共舉行十九大前,試圖向對岸釋出善意,但也「軟中帶硬」。
    2017/10/10 08:47
  • 國慶大會府前登場 雷虎特技將壓軸演出

    主題為「2017一起更好」的國慶大會今天上午將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由神父甘惠忠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預計於10時30分發表國慶談話。雷虎特技小組將壓軸演出,施放勝利彩煙。
    2017/10/10 07:33
  • 國慶談話曝光 蔡總統籲兩岸珍惜30年成果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發表國慶談話,從三個面向闡述政府如何實現「更好的台灣」;她並將提到,兩岸應該珍惜30年得來不易的成果及累積的善意,在既有基礎上,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
    2017/10/09 22:16
  • 快訊/蔡總統國慶談話 將聚焦「民生、兩岸、改革」

    明天總統蔡英文針對國慶發表談話,據了解,談話大致將分成三部分,首先提及民生議題,講述經濟大幅成長,接著再將針對近日兩岸部分,再度向陸方喊話,已經釋出最大善意,最後就年金改革、稅改還有原住民轉型,強調改革逐步落實,接下來將把重心放在拚經濟上頭。
    2017/10/09 18:07
  • 蔡總統國慶談話 陸外交部重申一中

    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是北京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及參與國際活動的一貫立場。
    2016/10/11 19:45
  • 府禮品藏釣島文宣 日外賓怨不尊重

    釣魚台爭議以來,馬總統接見外賓時,都會放一份釣魚台主權的「摺頁」,強調「釣魚台是台灣的」,在國慶談話公開宣示主權之後,更加印日文版的釣魚台文宣,悄悄放在贈送給外賓的禮品中,有日本外賓不滿向立委抱怨,認為不受尊重,立委不分藍綠,也都批評這樣不符合待客之道,馬總統想推東海和和平倡議,只會有反效果。
    2012/11/12 18:33
  • 國慶101/101年國慶談話 總統保證拚就業加薪

    往年國慶大典,總統談話幾乎都著重在兩岸、台美關係上,但今年很不一樣,受到景氣連10藍燈影響,油電雙漲帶動物價蠢動,引發民怨,因此馬總統談話中,提出的4大方向,裡頭一半都是講經濟,談到如何改善投資環境,提升薪資,增加就業機會,也看得出馬總統積極想表達,政府反應民生需求的態度。
    2012/10/10 11:01
  • 慶雙十!三軍完美演出 總統:堅持改革

    雙十國慶,民國99歲生日,馬總統國慶談話,強調堅持改革,不會為了選舉而拖延,未來包括達成繁榮均富、教育、司法改革,都會持續行動,而慶祝活動,一開始就由三軍儀隊配合國防部示範樂隊,完美演出,呈現壯盛軍容。
    2010/10/10 10:44
  • 嗆特偵組 扁預告:下禮拜抓兒媳

    眼看特偵組步步進逼,陳前總統向支持者取暖的動作也更加積極,今天再度南下高雄,馬總統的國慶談話,立刻成為陳前總統發揮的話題,說馬總統要打贏反貪腐之戰,就是要把他抓起來、抄家滅族,還預告下禮拜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就會被抓,要不然特偵組怎麼跟馬總統交代。
    2008/10/11 18:03
  • 馬:兩岸交流 勿因毒奶因噎廢食

    大陸黑心毒奶粉,造成台商子女腎結石,台灣民眾更因此人心惶惶!馬總統今天在國慶談話提到,不要因為大陸毒奶粉危機就因噎廢食,兩岸鬆綁開放政策不會因此改變;在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前夕,馬總統微妙向對岸釋出善意,民進黨立委反諷,什麼因噎廢食,人民都快被毒奶粉噎死了,總統卻還「敵我不分」 。
    2008/10/10 20:12
  • 沒驚奇! 馬總統國慶談話喊話多

    馬總統上任後首次國慶日,眾所期待的是他的國慶談話,但仔細比對他在中樞和對民眾的談話,幾乎是同一套版本,重點不外乎對民眾信心喊話,強調一定會救經濟,還說人民的苦就是他心裡的苦,新政府做不好請大家多指教,他同時也提到反貪腐,對照起往年元首,有人認為似乎少了大格局的氣勢。
    2008/10/10 17:08
  • 國慶談話挺扁?楊甦棣:態度中立

    藍綠立委在國慶大典演出全武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目睹一切,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大家應該要有禮貌,要記者不要問他,去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番話被解讀是挺陳總統、對藍軍不滿,昨天再度面對媒體,楊甦棣低調的說,他是中立的。
    2006/10/12 09:52
  • 國慶談話:罷免案 政黨惡鬥新插曲

    陳總統明天將在國慶典禮發表談話,他說,身為總統,要捍衛憲政體制尊嚴,維護國家社會穩定,而罷免案則是朝野政黨惡鬥另一個新插曲。
    2006/10/10 00:29
  • 試院18%改革定案 總統表示欣慰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軍公教人員退休所得合理化」改革方案,陳總統晚間以新聞稿方式表達欣慰,總統認為這是落實社會的公平正義原則,未來也會持續改革,落實他在國慶談話中六大改革的承諾。
    2005/11/10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