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國慶談話 府:沒有選邊或聯誰制誰問題


發佈時間:2018/10/1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3: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具體指出,兩岸共同有責任擔負起台海局勢和平穩定,就台灣的立場來看,沒有所謂選邊、也沒有聯誰制誰的問題。

蔡總統在昨天的國慶談話中提到,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傷害了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她呼籲北京當局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做為總統,她向大家保證,「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

 

黃重諺今天表示,有媒體詢問,總統在昨天的國慶講話,是否傳達了所謂「選邊站」、「聯合國際制中」等意涵,他指出,總統的國慶談話相當清楚,就是做為一個民主國家與區域的一員,台灣始終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並且忠實扮演區域安全與穩定的貢獻者角色,善盡國際義務。

黃重諺說,總統也期待北京當局扮演這樣的良性角色,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

黃重諺說,總統表示,無論是人民的自由福祉,或是區域的安全穩定,這些都是國際社會每一個成員的義務與共同利益所在,也是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所以總統堅持維護2300萬人的自由民主,堅持國家利益,以及帶領國家貢獻於區域的安全穩定,是為所當為。
 

黃重諺說,總統在國慶講話中提到,台灣不會升高對抗,也不屈從退讓,同時總統也再度呼籲北京當局應該改變對台灣打壓的作為,共同致力於兩岸與區域穩定。

黃重諺說,換言之,總統具體指出,兩岸共同有責任去擔負起台海局勢和平穩定,謀求兩岸人民之福祉,就台灣的立場來看,沒有所謂選邊、也沒有聯誰制誰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慶#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4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