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國慶談話 結果共73筆

  • 呼應總統 蘇:國親別讓國旗白升了

    國慶日,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宣誓了包括「金改」、「憲改」還有「稅改」等六大改革目標, 呼應民進黨內的改革呼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僅呼應陳總統的談話,還批評明天要在立法院表決國親的「和平促進法草案」,根本是跟中共未戰先降,他呼籲國親別讓今天的國旗白升了 。
    2005/10/10 18:06
  • 秀政黨順口溜 總統:台灣加油

    今年的國慶談話,陳水扁總統花了不少篇幅,批評在野黨杯葛軍購預算,還有黨產問題,讓同樣坐在台上的馬英九市長,臉色鐵青,大呼不公平。不過陳總統在批評在野黨的同時,也不忘再喊朝野大和解,還編了一段政黨順口溜。
    2005/10/10 13:38
  • 國慶致詞 總統宣示推六大改革

    每年國慶日,總統都會發表重要談話,今年也不例外。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宣誓了六大改革目標,包括「金改」、「憲改」還有「稅改」,總統還把向國民黨追討黨產,也列入其中。總統還再度向在野黨喊話,尋求朝野大和解。
    2005/10/10 10:42
  • 《讀報新聞》陳總統國慶談話 將提六大改革

    國慶重頭戲,陳總統10點鐘的談話,會有什麼內容?據了解,陳總統通篇演說,主軸就是兩個字「改革」將提出六大改革,包括稅制、憲政改革,和追討不當黨產等六大方向。
    2005/10/10 07:56
  • 台南配票「四季紅」 李登輝口誤「四桂紅」

    李前總統晚間,為台南的台聯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站台,不過泛綠聯合配票的四季紅被李前總統講成四桂紅,他更在候選人的面前,檢討起陳總統的國慶談話。
    2004/11/14 00:01
  • 總統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具建設性

    陳總統在雙十國慶就兩岸關係所發表的談話雖然沒有完全被北京當局接受,但是美國國務院重申了美國對陳總統國慶談話肯定的立場,同樣的演講內容、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應,充分顯示出了中西文化看待事情的差異,也突顯出扁政府在夾縫中爭取空間的技巧。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4/10/15 11:46
  • 軍事互信? 吳釗燮:已實施軍演通告

    大陸國台辦昨天首次回應陳總統國慶談話,出現空前的強硬態度,而且狠話說盡,不過台灣方面還是秉持一貫善意,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上午在一場公開講演中進一步透露為了推動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國軍已經受命先做自我克制的部份。
    2004/10/14 13:07
  • 大陸疾言厲色 陳總統:沒事 安啦!

    大陸國台辦今天上午首次正式回應陳總統的國慶談話,讓兩岸空中口水戰再掀高潮,不過,相對於大陸的疾言厲色,陳總統卻透露早已獲得美國告知,大陸一定這樣反應,要台灣多一些耐心,並且要大家安心。
    2004/10/13 18:59
  • 政院回應國台辦:正視總統釋出善意

    針對國台辦以強硬的態度回應陳總統國慶談話,行政院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呼籲對岸正視陳總統釋放出的善意,硬頭腦和疾言厲色無助解決問題。
    2004/10/13 14:36
  • 國台辦批扁國慶談話 學者婉惜

    對於大陸國台辦張銘清強硬回應,前陸委會發言人陳明通在接受TVBS節目訪問時表示大陸強硬反應讓人婉惜,兩岸要坐下來談恐怕還需要時間。
    2004/10/13 11:09
  • 總統談話 大陸定調︰假緩和真台獨

    在陳總統發表國慶談話後,大陸官方今天正式作出回應,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批評陳總統的談話「講緩和是假、搞台獨是真」,對於兩岸包機,大陸方面不僅堅持「雙向對飛、互惠互利」,更要求必須是「國內事務」,因此兩岸能否復談,仍需取決於台灣是否承認「九二共識」。
    2004/10/13 10:13
  • 大陸批美:勿向台發出錯誤訊息

    針對陳總統的國慶談話,大陸國台辦將在明天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予以回應,TVBS新聞台將有來自北京的衛星連線,不過大陸外交部今天卻向美國嗆聲,指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歡迎陳總統國慶談話的聲明,是給台灣發出錯誤訊息。
    2004/10/12 17:07
  • 國防部:軍購!與兩岸管制軍備不牴觸

    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向對岸釋出善意,但也呼籲兩岸應該管制軍備,這對國軍正在推動的軍購案會不會造成影響?國防部今天(12日)強調當中國大陸的武力威脅還沒消失前,經過台美雙方評估過的軍購計畫不會改變。
    2004/10/12 12:05
  • 評總統國慶談話 辜寬敏:效果不大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晚間從美國搭機回到台灣,對於陳總統國慶演說釋出的善意,辜寬敏不以為然地說,這番話對兩岸關係,恐怕沒什麼幫助。
    2004/10/12 00:00
  • 李前總統批扁國慶談話 府方:尊重

    最新消息,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批評陳總統國慶談話,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根本是在欺騙子孫,對於李前總統的批評,總統府剛剛發出簡訊表示,尊重李前總統的談話內容,但不做評論。
    2004/10/11 19:04
  • 有跡可循!聯合國視訊 總統已提92會談

    美國國務院給予陳水扁總統國慶談話正面評價,其實,國安單位在總統發表談話前,已經透過管透與美方交換過意見,府院黨方面,知道總統談話內容的人不超過5個!相關人士透露,「92香港會談」這幾個用字,是陳總統自己定調寫出來的。
    2004/10/11 18:17
  • 人貨包機政策破冰 不排斥雙向對飛

    呼應陳總統國慶談話釋出的善意,行政院長游堃一早邀集財經部會首長及企業代表召開臨時財經會報,對對岸再釋出談判善意;陸委會表示,對於人貨包機政策,我方不排斥雙向對飛不落地,歡迎大陸派人來談。
    2004/10/11 13:10
  • 評總統國慶談話 在野批扁沒誠意

    陳總統的國慶談話引發朝野熱烈討論!國親認為陳總統說的出、做不到;民進黨立委則是出面力挺陳總統。洪奇昌認為,陳總統是希望重啟「辜汪會談」的模式,沈富雄則說,陳總統是回歸李登輝時期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往中間路線靠攏。
    2004/10/11 12:20
  • 中華民國=台灣 李登輝:自我欺騙

    陳總統在國慶談話中強調,中華民國等於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這樣的論調,前總統李登輝很不滿,李前總統說,這根本就是自己騙自己,更讓台灣落入被統戰的陷阱;李前總統還慎重其事的提醒大家,根本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大家不要胡說八道!
    2004/10/11 11:55
  • 忙完總統講稿!邱義仁放輕鬆買唱片

    陳總統國慶談話眾所矚目,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是在背後獻策的重要人物,而當國慶典禮結束,總統府邀集相關單位統一定調的時候,已經忙了好幾天的邱義仁人在哪裡?他出現在一家唱片行,選購喜愛的音樂CD,他說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2004/10/10 18:33
  • 陳總統:靠天會餓死 自我防衛是倚靠

    在國慶談話中針對台海安全以及軍購需求,陳總統指出如果沒有自我防衛的能力,台海和平和台灣安全將最失去最後的倚靠,中國大陸的武力威脅和黑暗勢力是區域穩定和世界安全的最大隱憂。
    2004/10/10 12:14
  • 國慶升旗 連戰三呼中華民國萬歲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到台中縣,參加縣政府的升旗典禮,對於陳水扁總統的國慶談話,希望兩岸管制武器,檢討軍備政策,連戰回應說,政府要花6千多億買武器,但是災區重建也需要花錢,連戰提醒政府,錢要花在刀口上,而不是用在槍口上。
    2004/10/10 09:33
  • 總統國慶談話!副總統:以520演說為基礎

    今年國慶陳總統已經預告,將針對對岸的517談話做出重要回應,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總統將著重在520就職演說和517沒有交集的部分多做詮釋,此外,副總統今天再度為外交部長陳唐山緩頰,說LP是上帝給男人的禮物,一點也不粗俗。
    2004/10/04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