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國安局 結果共1,636筆

  • 全世界都認為台灣很危險!前國安局長:只有我們自己不覺得

    俄羅斯昨(24)日對烏克蘭開戰引發全球關注,結果「台灣」也登上推特熱搜排名,總統蔡英文指台灣和烏克蘭局勢本質上不同,卻也下令三軍強化軍事整備。前國安局長蔡得勝昨指出,依中共目前戰力,對台灣可說綽綽有餘,認為中共一旦武力犯台應會打「癱瘓戰」,更指現在全世界都認為台灣很危險,「只有我們自己不覺得!」
    2022/02/25 16:39
  • 不滿因私菸案遭調職 3特勤人員請求國賠一審敗訴

    原國安局特勤中心陳姓、過姓、蔡姓特勤人員涉私菸案遭調職,各請求250萬元國賠。士院認為,回任程序不完備,但3人顯不適任特勤,且未受有實際損害,昨天判決敗訴。
    2022/02/24 13:14
  • 驚收「逆我者死」恐嚇信!馬辦第一時間通報國安局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10)日證實,昨(9日)收到疑似從香港寄出夾帶冥紙的恐嚇信,內容提及「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等語,令人不寒而慄,而警方也證實接獲馬辦報案。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洪于茜今日受訪說明,信件有大片紅色痕跡,看起來很驚悚,辦公室也在第一時間和警方及國安局聯繫,馬英九也提醒辦公室同仁最近出入注意安全。
    2022/02/10 11:57
  • 公投、九合一將近!防中共干擾選情 國安局成立專案任務

    下個週六將舉行四大公投投票,明年還有九合一選舉,為防止中共等境外勢力干擾選情,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進廣成立專案任務,要維持民心安定與國家穩定。
    2021/12/11 15:04
  • 林秉樞靠「國安局梯次」打2劑疫苗?指揮中心重話回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痛毆施暴案,連日來扯出案外案。外傳林秉樞不時自稱「國安局人士」在外走跳,甚至有議員接獲爆料稱,林秉樞今年6月以國安人員的梯次打完第2劑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回應,有關先前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的造冊對象名單,上頭只會有身分證字號及生日,「若有偽造情形就要由造冊單位自負法律責任!」
    2021/12/08 14:34
  • 名嘴爆林秉樞是「國安局外圍人員」 國安局:純屬臆測

    名嘴吳子嘉今天指稱,立法委員高嘉瑜施暴案的當事人林秉樞,為國家安全局外圍人員。國安局晚間強調,各項工作均依法行政,對於部分人士毫無證據、純屬臆測的言論,國安局對此深表遺憾。
    2021/12/05 23:10
  • 砸錢動用黑道買凶!高嘉瑜男友嗆「殺你全家」驚人背景曝

    「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踢爆被林姓男友痛毆、勒頸洩恨,甚至被對方拿私密影片、嗆聲砸錢讓黑道殺人要脅。而43歲林姓男友背景也被外界起底,傳出是一名富二代,還是板橋林家後代。對此,知情人士加碼爆料,林男是「職業詐騙犯」,什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幕僚都是假的。
    2021/11/30 15:50
  • 陸若武力攻台 顧立雄:斬首、封鎖、聯合火力都有可能

    拜習會落幕,中共公布第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其中還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對此,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今(18日)表示,這份歷史決議是要確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替他延任鋪路,至於解決台灣問題,並沒有列出時間表。
    2021/11/18 12:14
  • 退訓學員涉洩漏國安局身分資訊 北院不公開審理

    何姓男子疑因不滿遭退訓,上網發文評論並涉嫌洩漏國安局人員化名、本名等身分資訊。北院今天首度開庭,考量事涉國安決定不公開,引發何男一度起身質疑,隨後庭訊照常進行。
    2021/11/17 17:01
  • 劉冠軍「盜國安密帳、投敵」被通緝 遭聲請沒收上億財產

    前國安局組長劉冠軍涉侵占國安密帳,逃亡多年,另涉投敵被通緝。士檢聲請沒收劉冠軍包括1棟豪宅等逾億財產。士院今天傳喚劉冠軍、孟雯華夫婦,2人未到庭,法官諭知候核辦。
    2021/11/15 21:10
  • 國安私菸案二審開庭 華航前副總邱彰信否認犯罪

    華航前副總經理邱彰信等4人涉菸品走私案,一審遭判2年至5年4月不等徒刑;案經上訴,高院今天開庭,4人均否認犯罪,辯稱辦理總統專機多年,沒有圖利或幫助國安局人員逃稅。
    2021/11/09 18:10
  • 進CPTPP有望?美日澳立場友台 這幾國支持大陸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國安局今天表示,美國、日本、澳洲政界均持友台立場。外交部則指出,日本各界明確表達歡迎台灣申請加入;大陸則單方面以新聞稿表達新加坡、智利支持大陸加入。
    2021/11/08 20:07
  • 有沒有搞錯?退役上將登陸官媒稱:「共軍有權巡邏我空域」

    對岸近來動作頻頻,現在除了拉攏我國退將,登大陸官媒強調共機擾台的合理性,更被爆出有中共組織,滲透到清華大學裡,設立清華大學海峽研究院,要挖我國的高科技人才,國安局坦言的確有這樣的消息,但清華大學跟它的校友會都否認跟大陸有交集。
    2021/11/08 16:28
  • 航班追蹤APP全下架 國安局認定間諜行為

    近幾年頗受航空攝影愛好者跟商務人士歡迎的一款民航機追蹤APP,最近在中國大陸遭到下架,大陸官方指控,境外業者透過發送無線電接收機等方式,窺探大陸敏感的航空數據,因為不只是民航機,這些設備,也能蒐集到軍機的動向。
    2021/11/07 20:46
  • 有情資?! 陳明通:總統任內中共不會打東沙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2021解放軍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目標在2027年前有抵抗美軍能力,並且以此逼迫台灣上談判桌,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對岸在蔡總統任內不會攻打我外島,就算真的要以武力逼迫談判,台灣人寧願一戰也不會屈服。
    2021/11/05 13:31
  • 國安局長掛保證 「蔡英文任內中共不會攻打東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4)日上午邀請國安局長陳明通進行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切中共是否攻占東沙島,陳明通表示,中共內部對是否打東沙曾經辯論過,國安局評估,在總統蔡英文任內不會發生。
    2021/11/04 14:24
  • 雙標?私菸案重懲7將校!陳敏華說謊保官 陳明通:非國安局的人

    總統官邸「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敏華,去年涉入「私菸案」,第一時間說自己沒有購買,最後其他涉案人員被拔官,唯獨他順利升遷。不過檢方發現他有購買50條私菸,也遭法院判緩刑,只是他沒被懲處遭質疑雙標,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則推說,陳敏華非國安局編制人員,形成府與國安局互踢皮球!
    2021/11/04 13:33
  • 陸動員存糧是為「攻台」? 陳明通:北京辦冬奧想清零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關切,中國近日鼓勵家庭儲存生活用品,以滿足生活和突發情況,被解讀將攻台;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北京因為要辦理冬奧想維持清零,要求民眾存糧,與對台發動戰爭沒有關係。
    2021/11/04 12:20
  • 不可能就範中共武力脅迫 陳明通: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統一台灣就是中共不變的目標,有人覺得採「綏靖主義」,覺得不惹中共就能獲得和平,這是不可能的,他也說,我方不可能在中共武力逼迫下上談判桌,「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比喻人要有志氣)」。
    2021/11/04 11:25
  • 共軍目標2027迫使台灣談判? 國安局長:劇本之一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揭露中國大陸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4)日表示,以戰逼談一直都是北京的劇本之一,長期以來我方有關注,至於時間點,國安局隨時都在注意。 
    2021/11/04 09:36
  • 藍批蔡政府「家天下」陳明通妻:我央行待40年

    國安局長陳明通的妻子蕭翠玲,剛接任金管會副主委不久,今天(25)上午來到立法院,為了線上股東會修法草案接受質詢,面對在野黨質疑,蔡政府愛用自家人當官,蕭翠玲笑回,自己有40多年央行行員的經驗,對於金融方面很熟悉。
    2021/10/25 18:21
  • 提告求償想討回9797條私菸 特勤吳宗憲敗訴

    前國安局特勤吳宗憲涉及菸品走私案,請求台北關發還扣案9797條菸遭拒,再向關務署聲明異議遭駁而興訟並請求台北關賠償逾708萬元。法院今天認吳宗憲主張無理由,判敗訴。
    2021/10/21 19:48
  • 恐釀國安危機!國安局證實「蔡英文被換臉」:已掌握

    網紅小玉涉嫌利用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將眾多知名人士的頭像移花接木成不雅片,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證實有總統蔡英文的換臉影像,確實會造成國安危機,國安局已針對相關問題進一步掌握處置。
    2021/10/21 09:15
  • 兩岸戰爭機率? 陳明通:蔡英文任內不會有事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台灣是否近期將面對戰爭。國安局長陳明通答詢表示,兩岸在一年內發生戰爭的機率很低,「一、二、三年內,在總統蔡英文任內都不會有事」。
    2021/10/20 15:13
  • 憂AI換臉影片危及國安 陳明通:將訂應變SOP

    朝野立委今天表示,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恐造成國家元首或高官遭換臉對外宣戰的國安問題。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會努力訂定應變SOP,並邀PTT、Facebook、Google等平台及業者商討對策。
    2021/10/20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