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國土計畫 結果共35筆

  • 拚都更有感 葉俊榮:三大政策鏈結

    為讓民眾對政府力推都市更新政策更加有感,政府正籌設專責機構,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今年5月前將公告全國國土計畫,並透過推廣都市發展等三大政策,鏈結都市發展與公共關聯。
    2018/01/16 12:24
  • 國土計畫進入審議 民團籲守護農地存量

    「全國國土計畫」預定今年5月前公告施行,草案正在審議,公民團體今天赴營建署表達抗議,訴求應守護農地存量,要求政府確實執行占用農地違章工廠的拆除,尤其是中高污染者。
    2018/01/10 12:38
  • 發山林開大門?「加強保育」剩5150公頃

    電影《看見台灣》讓大家驚覺台灣山坡地濫墾嚴重,但疑似罰則過輕,不肖業者沒收斂,106年取締件數仍有2千多件,但現在就怕政府帶頭開後門!環團指控新的「國土計畫法」,林務局提出,不得土地利用的「加強保育地」只剩5150多公頃,另外原本區域計畫劃定之森林區未來也可當農三使用,也就是准許殯葬、礦石開採或建築,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似乎搶著分地。
    2018/01/05 23:20
  • 劉建國質疑森林區保護降低 農委會澄清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森林保護與山坡地植物是保護台灣、抑制揚塵最好的方式,但農委會竟要求將森林區的保護降低。農委會表示,未來國土計畫法上路,也要遵守水保法、環評的法規、審查機制。
    2018/01/03 15:25
  • 國土計畫座談會 台南沿海居民火爆抗議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今天在將軍區公所舉辦「擬定台南市國土計畫」座談會,多名民眾不滿沿海大面積土地畫為國土保育區,火爆掀桌抗議,會議草草結束。官員說,會向中央轉達民意。
    2017/12/19 17:21
  • 考量土地使用正義 李進勇籲檢討國土計畫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呼籲考量「土地使用正義」,建請中央重新檢討國土計畫,對於地層下陷地區不利農業經營的土地、地主損害的補償等,全面檢討及重新規劃土地利用。
    2017/11/07 16:33
  • 8萬平方米國土遭占用!新北推收復計畫

    台灣到底有多國土土地被人占用?民眾能用很低廉的價格,向國有財產署承租土地,但不能隨便蓋建築物,卻有些人租了之後,直接蓋鐵皮屋再租出去,或根本沒有付租金給國家直接蓋,謀取暴利。103年統計,全台有4千多公頃的土地被非法占用,新北市政府今年實行美樂地計畫,也被稱為收復國土計畫,目前已經收回4萬平方公尺。
    2017/08/04 16:58
  • 工廠在農地想就地合法 小心得繳上億元

    農委會表示,配合「國土計畫法」去年施行,重新規劃的農業發展區,有5縣市為主的546公頃農地上有709家工廠要就地合法,小心得付出新台幣上億元的生態補償金才成,近期送政院定案。
    2017/06/12 16:02
  • 〈快訊〉抗議不尊重原民 內政委員會停擺

    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本要報告國土計畫法,但包括高金素梅在內的4名原住民立委到現場抗議,認為這個法案沒有納入原住民的想法跟概念,覺得並不夠完善,因此要求杯葛,導致原本提案報告的立委林淑芬相當不滿,雙方爆發口角。
    2010/04/07 10:13
  • 災後才講防範 政院推「國土計畫法」

    中南部豪雨成災,民眾罵政府防災毫無規劃,行政院下午開記者會,坦承過去山坡地開發過度,甚至鼓勵種檳榔樹,破壞水土,目前已訂定國土計畫法,將著手集水區造林防洪等防災管理,不過有學者痛批,災難發生才有計畫,還要等法令通過,根本來不及,是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2004/07/05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