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嘉義新港奉天宮 結果共67筆

  • 「老鼠精亂宋朝」2廟抽同國運籤 她預言:萊委將被罷免

    嘉義新港奉天宮與雲林北港朝天宮在大年初四不約而同抽出同支國運籤「癸酉」,籤詩中的故事「老鼠精亂宋朝」是有5隻老鼠化身為人作亂,最後被神明收走,成功化解紛亂。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故事代表最近有很多人可能會被罷免,用人民的力量就會達成這支籤的結果。
    2021/02/17 10:22
  • 韓國瑜參拜新港奉天宮 農民下跪陳情:只剩抗議一條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參拜,稻農權益促進會召集人楊宗耀向韓遞陳情書,表示公糧收購價格多年未調漲,希望能每公斤能提高3至5元,最後並直接下跪。韓國瑜對此表示政府應該苦民所苦,會盡快解決此議題。
    2019/10/21 17:47
  • 偷娃娃機2萬現金 歹徒續作案被逮下跪

    嘉義新港奉天宮前一間娃娃屋,被二名歹徒持工具破壞錢箱,拿走裡頭2萬多元。其中一位歹徒還繼續到附近的大林鎮作案,被民眾逮個正著,當場下跪求饒,最後還是被移送警局。
    2019/07/18 17:54
  • 大甲媽祖駐駕新港 回鑾擲筊一次成功

    大甲媽遶進第四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鑾轎駐駕兩天一夜,在11日晚間子時啟程回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回鑾時間只擲筊一次就成功。
    2019/04/12 00:09
  • 爭新共主?林佳龍擴中部治理 納「雲嘉嘉」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17日)到嘉義新港奉天宮,趁著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在場,也順勢提出中部治理平台,要從過去「中彰投苗」4縣市,再加上「雲嘉嘉」,擴大成7縣市,不過這動作也被外界解讀,是否林佳龍也正在布局,要成為中南部的「新共主」嗎?畢竟陳菊和賴清德都已經北上任官,台中市政府回應是外界想太多。
    2018/06/18 18:55
  • 孝子為癌母遶境 背媽祖苦行600公里磨破腳

    花蓮市民族里長張耀東​​​​​​​的母親去年底重病住院,他為了替家人祈福,曾背著媽祖、金虎爺等神像徒步展開「尋馨香之旅」;今年他為了還願,再度出發,花了17天、徒步600公里,從花蓮走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張東耀說,只要媽媽恢復健康,一路上的辛苦都值得!
    2018/04/15 19:18
  • 搶翻天!媽祖祝壽開葷 民眾領豬肉呷平安

    大甲媽祖行程第4天,早上就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也正式宣布可以開葷。現場提供祭拜過的豬公肉,讓現場民眾排隊購買,每一攤豬肉攤販都大排長龍,附近小吃攤也都擠滿人潮,而媽祖12日11點晚上離開嘉義,結束南下行程。
    2016/04/12 17:26
  • 九月政爭/準? 奉天宮國運籤彷彿預言馬王鬥

    或許您已經沒印象,但今年農曆大年初四子時,嘉義新港奉天宮照例都會抽出國運籤,當時這支籤籤詩對照現今馬王政爭,有人說實在相當巧合,因為籤詩中說到,舊恨重重和家中禍患,就好像是在比喻馬王鬥,另外馬王兩人現在不是因為關說案鬧得沸沸揚揚嗎?當時北港朝天宮國運籤也被解讀為警告不要吵架,才能有好事發生,而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國運籤最後一句也很令人玩味,「勸君且守待運通」似乎當時就是在警告總統馬英九不應該太衝動。
    2013/10/01 17:54
  • 2萬8千人挑戰 泳渡明潭再創紀錄

    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參加人數2萬8千多人,破往年紀錄,全世界30多個國家派隊伍參加,大陸也有游泳隊來擁抱日月潭,更特別的是今年不僅是人參加,連媽祖也來了,嘉義新港奉天宮打造百萬媽祖船,由66名游泳好手在湖水中或推或拉,完成橫渡壯舉。
    2012/09/16 13:07
  • 〈獨家〉打屁股改運、買瓦片祈福 信徒樂捐錢

    廟宇抄心經捐千元,為的就是籌措蓋廟經費,其實廟宇籌措經費,方式五花八門,像是在屏東東隆宮,每到過年就有打屁股儀式,信徒爭相被打,象徵去霉運,而討打也不簡單,除了得擲筊舉得王爺同意外,還得捐獻2百到3百元;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也有捐瓦片幫助建廟活動,儘管1塊瓦片要價3百到2千元不等,還是有許多信眾認為,這是一種對神明的心意,大方捐錢。
    2012/06/04 19:05
  • 鎮瀾宮抽籤測國運 平穩中求進步

    龍年國運整體發展如何,昨天深夜,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西螺福興宮、北港朝天宮和嘉義新港奉天宮,都抽出國運籤,其中大甲鎮瀾宮抽出上上籤,顯示未來一年將在平穩中求進步,而福興宮則和去年一樣抽出中下籤,認為未來將會碰到難以突破的困境,各大廟宇的抽籤結果,有不小差異。
    2012/01/26 07:49
  • 媽祖遶境/大甲媽祖抵新港 信眾熱情搶摸轎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走了3天3夜,終於到了最遠的一站,嘉義新港奉天宮。沿途信眾太熱情,隊伍延遲兩個半小時,還有民眾要「躦轎腳」,但工作人員趕時間,只好要大家都起來。媽祖鑾轎抵達前,還有其他廟宇的神明來接駕,結果,一大串鞭炮,在轎子底下引燃,神轎起火燃燒,幸好很快撲滅。
    2011/04/12 00:53
  • 有拜有保庇!Q版神明熱 求財保平安

    兔年到,全台各大廟宇,都推出Q版神明,像嘉義新港奉天宮,今年把媽祖公仔縮小到大約1.5公分,做成「冰塊媽祖」,當成手機吊飾,還有瓶中筊,方便信徒可以隨時擲筊,甚至還有廟方推出媽祖公仔紀念筆以及Q版的土地公,希望能保佑民眾財源滾滾。
    2011/03/01 13:56
  • 奉天媽祖遶境起駕 9天百神尊參與

    2011年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山海遊香迎媽祖」9天8夜遶境 ,今晚6點準時起駕,遶境適逢建國百年,新港奉天宮廟方還邀請嘉縣市100間廟宇神尊參與,全程要走完300多公里,相當於高鐵台北到左營距離,年度宗教盛事,難得藍綠政壇都恭逢其盛。
    2011/02/09 23:43
  • 「古錐」Q版媽祖公仔 全台6千萬商機

    Q版神明公仔近年來熱賣,兔年到,全台各大媽祖廟不約而同,都推出Q版媽祖!像嘉義新港奉天宮,繼去年推出的造型媽祖後,今年把媽祖公仔縮小到大約1.5公分,作成「冰塊媽祖」,當成手機吊飾,還有瓶中筊,方便信徒可以隨時帶著媽祖擲筊,預計全台的媽祖公仔可以帶來6千萬元的商機!
    2011/01/07 12:41
  • 媽祖遶境/ 〈快訊〉一年一次! 廟口冰淇淋今天免費

    大甲媽祖來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廟口的冰淇淋的老闆大方請客,冰淇淋免費請信眾吃,信眾吃得高興,直說免費的特別好吃。
    2010/04/20 16:33
  • 媽祖遶境/大甲媽抵奉天宮 信徒多、擠掉廟門

    大甲媽祖晚間駐駕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來祝壽的陣頭衝過了頭,把虎爺的神轎都給翻了90度,媽祖鑾轎進廟之後,大批信徒蜂擁而上,搶著摸神轎,結果把奉天宮的一扇廟門都給擠到掉下來。
    2010/04/19 23:40
  • 年假最後一天 廟方各出奇招吸引香客

    年假最後一天,許多廟宇為了吸引香客,真的是各出奇招,像台北松山慈惠堂,就大手筆請來四川成都的川劇變臉秀,光是過年這一個禮拜,就讓廟裡湧入7、8萬的信眾香客;往南走,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集合了全台灣128尊的超大神偶,共同擺動10分鐘,也創下了新的金式世界紀錄。
    2010/02/21 20:03
  • 128尊超大神偶齊聚 媽祖遶境創紀錄

    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遶境,創下了新的金式世界紀錄!主辦單位集合了全台灣128尊的超大神偶,共同擺動10分鐘,打破了2004年由加拿大創下119尊神偶的紀錄,讓主辦位認為是媽祖保佑的好兆頭。
    2010/02/21 13:05
  • Q版虎爺熱賣! 金黃招財虎受歡迎

    虎年到,和老虎相關的產品也特別搶手!嘉義新港奉天宮供奉虎爺,廟方今年就順勢推出了Q版五色虎公仔,其中黃色的招財虎,還有粉紅色的人氣虎,都成為人氣商品,業績比去年上漲了5成。
    2010/02/16 11:43
  • 媽祖遶境/媽祖鑾轎回駕 上萬信眾搶摸神龕

    大甲媽8天7夜遶境,已經走了一半,在駐駕嘉義新港奉天宮一夜後,25日晚間11點(子時),在點完3個起馬砲後,正式起轎,也象徵媽祖鑾轎要往回程走了,上萬名信眾萬頭鑽洞,搶摸媽祖神龕,祈求平安,而嘉義縣長陳明文也現身扶轎。
    2009/03/26 07:20
  • 媽祖遶境/〈快訊〉大甲媽遶境 新港奉天宮回駕大典

    8天7夜的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已經過了一半,今晚11點,就要從嘉義新港奉天宮回鑾,現場又是萬頭攢動,在嘉義縣長陳明文主持扶轎下,展開回鑾之旅。
    2009/03/25 23:33
  • 媽祖遶境/媽祖遶境 今晚駐駕新港奉天宮

    大甲媽祖8天7夜遶境,今晚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駐駕,上萬信眾搶著摸媽祖神轎,祈求平安,但現場擠成一團,有不少女信眾嚇得花容失色,驚聲尖叫,形容自己像滾水球,從前面擠壓到後面。
    2009/03/25 00:10
  • 奉天宮、朝天宮大和解 今北港會香

    今天對雲林北港朝天宮來說是60年的大事,廟前高掛「歡迎新港奉天宮會香」的紅布條,擠滿了信眾爭相目睹,一甲子難得一見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神轎駐駕,說起這兩間廟為了爭正統,有60年不相往來,終於在牛年,開啟兩間廟破冰之旅。
    2009/02/04 14:13
  • 破冰!不爭正統 奉天宮、朝天宮和解

    知名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和雲林北港朝天宮,雖然相距只有5公里,不過因為爭論誰是「正統笨港媽祖廟」,已經超過60年不相往來,經過兩方董事多次協調,在初六,奉天宮將展開破冰之旅,神轎隊伍會在祈福活動第五天,前往朝會宮會香,開啟兩間媽祖廟的破冰之旅。
    2009/01/30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