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問診 結果共211筆

  • 「這件事」讓侯友宜怕爆!急提醒新北人:千萬別掉以輕心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成一級重災區,新北市也因鄰近桃園出現零星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新北疫情發展及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說明。他表示,新北自今年1月3日至23日,共篩檢14444人,陽性者0人;他也呼籲,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或有足跡接觸史,除了可以先在家使用快篩試劑自行快篩外,也可前往新北目前的31處篩檢站。
    2022/01/24 16:37
  • 看診半小時3病患確診! 市府急追傳染途徑

    高市府針對高雄爸案18156進行疫調追蹤,發現就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還有三人被感染,而且在短短30分鐘之內,但讓外界震驚的是,確診者中沒有醫師,全都是病患,對於Omicorn的傳染途徑,倒底是人傳人還是環境感染,市長陳其邁要調查,但就有診所開始自主加強防疫,暫停侵入性治療,採問診看病。
    2022/01/22 13:54
  • 誆肚子痛!胃散藏K他命 送防疫旅館遭識破

    到防疫旅館送物資,竟夾藏毒品!台北市一名男子,月初入住防疫旅館,假借肚子痛要朋友送胃散來,櫃台人員細心打開藥罐檢查,發現不明結晶物,立刻通報警方,檢測確定是毒品K他命。一般防疫旅館多半用「目視」,檢查房客物品,除了菸、酒、刀械是違禁品,藥品也禁止攜帶,若真的不舒服,通常會請醫師,視訊問診。
    2022/01/09 14:55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私處狂掉「起司球」!21歲妹子1句話洩驚人性關係

    女性私密處竟會狂掉「起司球」?一名21歲年輕女子因為發現內褲都洗不乾淨,即使是新的也會有脫屑情形,自覺下面有「一團一團的東西」緊急就醫,婦產科醫師一內診發現,女子私密處有許多像豆腐渣、起司球狀的東西,其實就是黴菌感染,一問診才驚覺性關係不單純。
    2021/12/04 09:48
  • 中年男長期腹瀉!一查驚染愛滋 醫:這些症狀別當感冒

    50歲的X先生因工作需求到醫院體檢,被發現有腸道沙門氏菌感染,不符合體檢標準,轉介至感染科治療,醫師經由問診得知,病人近一年來反覆腸道感染且長期腹瀉,懷疑有免疫低下情形,進一步安排檢查,這才發現他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就是俗稱的愛滋病。
    2021/12/01 23:54
  • 手指腫如「香腸」竟是乾癬性關節炎! 醫:這症狀速就醫

    56歲的陳女士有20年的乾癬病史,頭皮、軀幹和四肢會反覆出現紅斑及脫屑,症狀嚴重時會使用外用藥膏,最近因皮膚病灶變多且伴隨搔癢就醫,皮膚科醫師問診發現,她近半年雙手的關節都會感到僵硬和緊繃,轉介到免疫風濕科才確診罹患乾癬性關節炎。
    2021/10/15 15:38
  • 10分鐘內打完第2劑高端!蔡英文笑問:「結束啦?」

    經維安團隊及台大醫院協調,為降低對其他民眾影響,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第二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賴副總統將分別於上午7點15分及7點45分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進行接種。經量測體溫、問診、接種疫苗,由於全程在10分鐘內完成接種,結束時蔡總統還問護理師說:「這樣就結束啦?」
    2021/09/30 07:16
  • 「高端疫苗」副作用低? 真的嗎!醫師曝光3疫苗比較

    台灣面臨Delta威脅,診所發現打高端的人有變多,確實最近從上到下包含國軍或基層診所,都鼓勵打高端疫苗,有醫師還因為這樣被民眾嗆說「被洗腦了」,我們實際問診所醫師,高端疫苗打的數量已經超過莫德納疫苗,但不良反應的還真的比較少,那效果到底好嗎?網路作家四叉貓分享,自己去驗了IgG抗體數,非常低。
    2021/09/09 21:36
  • 不滿聞惡臭才知母「乳房潰爛」 醫勸這段話惹5萬人落淚

    有「暖心名醫」封號的外科醫師江坤俊,14日分享曾遇過令人動容的個案,一名年近80歲的老婦人,因為胸部長了一顆腫瘤潰爛,女兒聞到異味後逼問才得知,便趕緊帶著母親到醫院就診,江坤俊在問診過程,老婦人全程淺淺微笑,那一刻江坤俊突然明白一切,轉頭對女兒說了一段話,貼文曝光後吸引逾5萬人按讚。
    2021/08/16 08:27
  • 遠距醫療成新趨勢內科、慢性病患者視訊問診 減少群聚風險

    後疫情時代,現在遠距醫療成為新趨勢,很多內科慢性疾病,醫生都用視訊問診,另外現在健康2.0 APP,也出現「導診」功能,根據指示輸入症狀,利用AI科技來辨別病症,需要掛哪一科。
    2021/07/20 20:03
  • 拚打疫苗「拿碼表催醫護」? 高市府駁:子虛烏有

    高雄市政府拚打疫苗,昨(17)日疫苗覆蓋率已達22%,超越全台的20%。然而,台灣醫事行動聯盟今(1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如此高效率,背後其實是把醫護當奴,甚至要他們拿著碼表測醫師問診及衛教時間。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澄清「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情」,由於施打年齡下降,為節省時間必須有科學測量工具,並無不友善催促。
    2021/07/18 18:31
  • 降級2關鍵! 陳宗彥:管制措施+場館防疫成效

    台灣確診數再創升三級新低,只剩3縣市確診,且都在個位數。隨著疫情趨緩,現在目標就是要衝高接種率,台灣目前疫苗覆蓋率已經累積18%,但是各地方陸續傳出民眾想混打疫苗,像是基隆就有診所醫師闖關,被問診醫師識破。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要交給法制組處理,也說明如何防範的對策。
    2021/07/15 19:59
  • 疫情期間精神易焦躁 身心科醫師憂:自律神經失調恐暴增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自五月爆發以來蔓延全台,企業產能、家庭經濟、百姓生計及生活步調皆受到嚴重衝擊,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考驗,國人的緊繃情緒似乎已逼近臨界點。根據台中知名身心科診所的統計指出,診所五、六月的線上問診數比起三、四月反增加三成之多,其中有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憂鬱、焦慮感上升,此狀況令醫師相當擔憂,深怕若人民長期對國內現況處於不安及緊張狀態,加上無視身體警訊,身心會如同壓力鍋般突然爆發,對家庭及自律神經都是相當不利的狀態。
    2021/07/13 15:38
  • 全國第一!新竹市開放孕婦接種疫苗 「AZ、莫德納任選」

    新竹市22日上午領先全國,開放孕婦接種新冠疫苗,而且AZ跟莫德納,可以自由挑選!市府首日通知了600多人,不用預約,只要持通知單、證件就可以到場施打。不少孕婦都選擇打莫德納,表示比較安心;有人則說自己前一天晚上10點多才接到通知,來不及跟產檢醫師討論要不要打疫苗。不過現場其實也有專業婦產科醫師,提供問診、諮詢。
    2021/06/22 13:49
  • 新名詞!桃園港式飲茶施打法 「一對一」更貼心

    施打疫苗,除了前陣子超夯,仿效日本的宇美町式,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自創新名詞,叫做「港式飲茶施打法」,民眾同樣坐著不用動,差別在於醫師問診結束之後,馬上就有護理師上前幫忙打疫苗,採取一對一的方式,讓大家覺得比較貼心。
    2021/06/20 14:42
  • 高雄山區長者疫苗接種 行動不便坐車上也可施打

    高雄市昨天啟動長輩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今天在山區開打,不僅醫護上山服務,對於行動不便者,醫護還上車問診、接種,服務到位,民眾直說貼心。
    2021/06/16 15:55
  • 疫苗開打流程!報到問診即接種 1次打20人

    日本贈送的AZ疫苗,將在明天(15)開打,但有些醫療院所,因為場地限制,接種地點在院外,台北長庚醫院今天(14)在民生國小進行動線演練,包含兩間診療注射間,一次開放20人同時施打,預估一天要打1000人,而國泰醫院,地點在松菸五號倉庫,會有專人幫忙指引,另外設置高危留觀區,要是有過敏等症狀就會在此施打,院方也提醒,民眾記得先上網預約,攜帶雙證件。
    2021/06/14 19:02
  • 防疫期間日本醫院推遠距醫療 手機看診、郵寄取藥

    日本在2018年時就推出線上看診的服務,允許醫師可以透過手機等設備來與病患問診,而且還能適用健保制度。不過當時民眾仍是習慣跑醫院,彷彿不與醫師面對面就無法對症下藥,醫師也因為線上看診的報酬較低而沒有執行意願,直到新冠疫情的爆發,詢問線上診療的民眾激增,之前怎麼都推不動的遠距服務竟一下就普及了,因此日本政府近日有計劃將「線上診療」改為永久化,試圖趁著這一波潮流將遠距服務深植於民眾的看診習慣當中。
    2021/06/08 17:43
  • 快訊/男病患失控砸破隔離窗 5警抵急診室處置

    台北市大安區的仁愛醫院又傳出暴力事件,今天凌晨3點多,急診室一名60多歲的男病患疑似精神不穩定,竟然在醫生問診時,直接砸破隔離窗,轄區派出所接獲報案,立刻出動五名警力到場壓制,就怕男子情緒再失控,因此暫時留下一名員警戒備。
    2021/06/02 09:43
  • 陳時中發轉診獎勵金 醫師批:轉移高風險者不註記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基層診所如果依據患者的症狀以及TOCC問診(如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安排轉診採檢,最後結果為陽性的話,基層院所就可以拿到獎勵金1萬元,但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駁斥,指揮中心只是在轉移高風險人員健保卡不註記的焦點。
    2021/05/06 10:22
  • 民眾自費接種AZ疫苗 出國讓家人與公司更放心

    自費施打牛津AZ疫苗首日,新北亞東醫院指派已接種過疫苗的醫師問診。自費施打的民眾說,不擔心副作用,比起罹患武漢肺炎的風險,打疫苗更有保護力,家人與公司還是比較安心。
    2021/04/21 14:27
  • 自費疫苗週三開打! 醫院設「一站式」服務加速施打流程

    明天(21日)自費新冠肺炎疫苗,就要開打了,醫院也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相關用品!為了讓施打流程更快速,有醫院提供一站式服務,讓民眾問診完沒問題,就可以馬上接種。週三,指揮中心則公布,新增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個案,一名60多歲老翁,在施打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1/04/20 20:02
  • 寶貝兒半夜燒到39.9度 急診醫問診嚇壞他:想退掛

    家長最擔心的莫過於孩子生病發燒!一名父親透露日前半夜焦急地把遲遲高燒不退的兒子送至醫院急診室,沒想到醫師看診時竟語出驚人,讓他忍不住「想退掛」,許多人看完也直呼「醫生是不是累了」。
    2021/04/17 05:40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